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 玩小雞日


最近兩個月,我家好宅喔!周六孩子們下課後,我們都是在家裡吃點心,玩耍,稍後步行去Suria KLCC吃晚餐。隔天星期日也幾乎沒有開車出門,就在公共區域閒晃著,還去了已經幾年沒去的Suria Park playground玩盪鞦韆。除了四月喇賽團出去玩兩天之外,這段時間我好像都沒有坐上我家的車哩!怎麼可以這麼宅?!

終於,今天,鍵哥帶我們出門了,是去一個房屋發展商舉辦的活動,官方名稱叫:Tropicana Metropark Pets Carnival。對,我們是衝著寵物去的。房屋發展商辦的活動,很多時候都很大手筆。我們之前去看了一個物業,不僅有提供簡單的包肥,還有幾種手作活動,都是免費喔!在會議中心舉辦的房屋展,更常會有室內充氣遊樂場,爆米花,棉花糖與漢娜手繪。我們家以前很常去這種展覽吹冷氣遛小孩。

今天中午,我先去上Isetan舉辦的WMF煮飯課一小時。因為離家近,免費,又還有神秘小禮物,在得知這個訊息時立馬拿起電話報名,不愧是愛家的小氣媽。到了現場,發現是拿我的愛鍋示範,而且教的是我沒想過的用途—蒸飯。因為我的愛鍋通常是拿來煮湯,所以這種乾式煮法是第一次知道,也算是大收穫。

鍵哥與兩小本來就要來接我一起吃午餐,在我發現煮完還可試吃,而且份量不少時,趕忙打電話給鍵哥,和他更改集合地點,帶小孩先來試吃啊!結果,我們試吃吃得很飽,最後午餐竟然只是吃麥D的冰淇淋與蘋果派。

左邊是我的愛鍋煮出來的蒸飯
中間示愛鍋展示
右邊是一鍋海鮮湯

抵達寵物場地時,草地上有好多狗,陽光灑下來的畫面超級美麗。但是孩子最喜歡的是Petting Zoo,主辦單位又很貼心的搭棚子架大電風扇,於是孩子們進到圈子裡展開了為期兩小時的抓雞抓鴨抓兔子體驗。我實在很討厭羽毛類動物,看到孩子們像抓棉花糖一般俐落地抓起一隻又一隻的小雞或小鴨,我只能苦笑著幫他們拍照。

有一個小朋友把小雞放到肩膀上與頭上,一直要我看他,把我當成他的舞台觀眾,我也只能虛假的點點頭笑笑,然後站得遠一點。鍵哥在對面看我的表情,說充滿著厭惡與嫌棄。哈哈!我很怕那隻小雞一跳跑到我身上,我可能會忍不住一甩到地上,然後一腳踹扁。我也是為了保護小雞來著。

這麼大隻雞也敢摸?!

抓小雞

抓兔子

抓兔子

抓小鴨

抓中雞

那個孩子啊,後來有一隻在他肩膀上的小雞拉屎,屎當然落在衣服上,黑黑的,他媽媽看到後冷靜地告訴他這個消息,那孩子肩膀動了動想甩掉屎,又問他媽媽有沒有衛生紙,結果只能頂著小黑屎在身上。他媽媽也只能說要把那件衣服丟掉。呵呵!我在一旁一點都沒有幸災樂禍喔!只是驚訝那孩子幼小的心靈好像沒有蒙上陰影耶!怎麼這麼強大?!

招弟後來手上抓了一隻雞,然後伸出另一邊的手臂給我看,濕濕的,疑似小雞尿尿,Opppppps,先後拿出衛生紙與濕紙巾給他自己處理,為娘我對於羽毛類動物的相關行為非常無法接受。但是這孩子之後又繼續玩雞鴨兔,心靈怎麼會這麼強大?被尿尿了還沒有陰影?!

有沒有覺得小童與狗的位置好像怪怪的

好療癒

黑兔兔

招弟的小雞跑掉
招財不知為何嘟臉
唯有鍵哥樂天

後來我被鍵哥派去買飲料,雖然是在太陽下走路,但我覺得心情相對放鬆。問了在場的工作人員,循線走到附近的一個公園,那裏也是活動的一部分場地,有很多餐車。買了一大杯加味水,在閒晃時發現有小馬可以騎,而且是免費喔!稍後就拎著兩小過來騎馬。

工作人員很貼心地讓孩子同時騎兩匹馬,一前一後走著,好可愛。之後在馬匹吃草時,還用寬齒梳幫小馬梳頭髮。我們很像鄉下俗,馬匹吃草時可以哇哇哇,梳頭髮時還趕快拍照。照顧馬匹的工作人員也很友善,真是愉快的經驗。

自己寫騎馬報名表

小招財

馬匹好可愛啊!

這陣仗是皇帝出巡嗎?

小調皮回鑾

招弟郡主與鍵哥侍衛

馬匹吃草與梳頭髮

公園裡有個小小的盪鞦韆場地,讓孩子玩了一下。之後我們去和鍵哥的舅舅與舅媽碰面敘舊。他們剛好跟團來大馬玩,這兩天會在吉隆坡,就過去說說話。不見面沒發現,上一次看到時,大約是招弟滿周歲,現在已經八歲了啊!時間過得真的太快了。

耳提面命對鍵哥說以後每周都要出門,那怕只是去個公園曬個太陽走個草地都好。鍵哥也只能諾諾稱是。

今天也是我娘的生日。晚餐時視訊說生日快樂!祝媽媽身體健康天天開心!

變成猴子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