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招弟8Y2M】

鍵哥對孩子長大後的職業有著很高的期許。

有天我們吃飯時又講到這個主題,因為我們稍早才看到一台BMW i8全電跑車,之帥氣,招弟說他以後也要買那種車,跟他說要賺很多錢才買得起,也因此職業的選擇很重要。他聽了聽鍵哥列舉的職業,問我們,如果他以後沒有成為那些職業怎麼辦?鍵哥解釋一番,大意就是,把拔說給你的職業都是好的,沒有當A,那當B也可以。

跟我以前看過的一個笑話很像,就是一個媽媽很驕傲地對她的朋友說「我不會太限制我孩子長大後的工作,他就是當耳鼻喉科醫生,但是看左鼻孔或是右鼻孔他可以自己選」。

招弟聽完,又問,「為什麼不能像把拔馬麻一樣上班當普通人就好?」哈哈哈!這句話,和我當年說我老爸上班一點都不辛苦,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2018/3/19參加YAMAHA Music Theory Exam Grade 1 
考過囉!!

這孩子實在有讀書緣。他的鋼琴一段筆試(YAMAHA Theory Exam Grade 1)前陣子考完,聽說通過了,真是厲害。招弟是那種平時讀書真的會讀懂的人,考前兩天也沒見他拿書出來看,考試當天說不想帶書本去考場,只要帶鉛筆盒就好,還被鍵哥念一下,結果還不是照過。拍拍手拍拍手!

有天看到我寫的"肉"字,才剛說馬麻你寫錯了,(應該是"人人",但是我寫"入入"),又緊接著問我我寫的是不是繁體字?因為孩子在學校學簡體,所以她知道我們寫的字會長得不一樣。

老實地跟他說其實是我寫錯了,應該是"人人"才對。這孩子不僅觀察力好,還會先設想是不是我們學的字本來就不同,要一直保有這勇於提出他人錯誤卻又替人設身處地著想的初心啊!


猴子吊

招弟的書包裡放了一個在IKEA Smales兌換的錢包,可以折三折那種,有鍵哥給他的零用錢,若是學校需要交什麼費用,也是會放在裡面。

有天,招弟要交一筆兩個月的進修班課程費用,共計RM160。晚上進門後,說他的錢包不見了。不是只有錢不見,是整個錢包不見。以前就聽聞會有小朋友去偷翻書包偷東西,招弟以前有個樂高正版掛飾,掛在書包拉鍊,被偷。有個日本買的貓咪吊飾,掛在補習包上,也被偷。我一直覺得,還是讓孩子們用破爛的東西好了,不然老讓他們心靈受傷也不是很好。

發現錢包不見時,招弟已跟老師報告,老師說「回家跟把拔馬麻說」,是啦!如果我是老師,也只能如此打發孩子。跟招弟說那些會偷東西的人都是可憐的人,因為他們沒有才要去偷。這孩子也理解。

心念一動,想說錢包應該要隨身帶而不是放書包裡。但是制服口袋淺,又要放衛生紙,很容易掉出來,正跟招弟說改天我去買那種附一條伸縮繩的小錢包給他,他說學校合作社有賣那條繩子,派他隔天去查詢,一條RM2,而且他的好朋友當天就送了她一條。

這……我突然覺得,是我這個當媽的太嫩。這東西學校已賣,又超級便宜,小朋友也都有,看來早就防範於未然。我還傻的讓孩子把錢包大辣辣地放在書包裡。是說我自己也上了一課。

鯨魚下方的燈光是新設的喔!!
Suira KLCC Park也一直改善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