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

◆ 烤肉趴

由於喇賽團陣容龐大,我家又太小無法容納這麼多家庭,這個月輪到我們家做莊,便安排大家到公共區域烤肉。

早早訂下烤肉日,之後幾乎天天下午都會下雨。好不容易烤肉當周開始不下雨,但是天氣異常悶熱,熱到光是坐著,電風扇開著,還是會一直流汗。正想著這樣的天氣最適合游泳,想不到烤肉前一晚又下雨了,這多變的天氣實在令人捏了把冷汗,還好烤肉當天晴空萬里,活動順利進行。(活動隔天與後幾天,又開始天天下午雷陣雨,只能說天公作美)

這小池就在烤肉場旁, 很好盯小孩

補充能量再戰

我家兩妞被阿佐帶去角落談心了

下午大家魚貫抵達,我們也在5點進入烤肉場忙活著,孩子們則是在已經曬不到太陽的泳池裡玩耍很久。小朋友就是這樣,有玩就不怕冷。期間幾度上來喝山粉圓甜湯,吃下重本XO醬之炒米粉以及現烤小熱狗,然後又回到水裡玩很久。

幾位太太辣媽與爸爸真是讓人刮目相看,烤肉時架式十足,成品色香味俱全,那個雞翅,可比擬Hari Raya時的專賣攤位,還有台灣人才會想吃的米血糕(對,是喬媽從台灣拎回來的),我吃了一堆。

烤玉米很受歡迎

小朋友們

烤肉就是要考棉花糖啊!!

孩子們的小天地

烤到最後,又成為男人一桌喝酒,女人一桌聊八卦的局面。孩子已經換好乾衣服,全跑去溜滑梯那玩耍。這美式烤肉爐實在好用,是用瓦斯免用木炭,還可蓋上蓋子悶烤,而且也不用蹲在地上腰酸腳疼。

雖然我一直在家裡與烤肉場間來回,因此就瘦了兩公斤,也不太有親手下去烤的機會,但是我好喜歡今天的烤肉趴喔!是老王賣瓜的概念嗎?看來,以後我家做莊時,就都安排烤肉吧!

太太們

酒友們

大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