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 Laman Perdana (Perdana Botanical Gardens) KL Sentral附近的公園

有一個在KL Sentral附近的公園,腹地好大,林蔭多,還有三個playground,很適合先讓孩子陪大人走公園,然後換大人陪小孩玩遊樂場,度過愉快又充實的下午。

不管吃了幾次悶飯, 每次都要在掀碗時拍一張

這公園位在Bird Park鳥園所在的山頭,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叫什麼,每次都叫他為” KL Sentral附近的公園,名字好冗長。這山頭有好多其他設施,像是科學館,國家清真寺,還有一個不知道會不會很厲害的KL Seafood Market。終於查了,叫Perdana Botanical Gardens。今天,我們要去以他命名的交通要道的Tun Razak紀念館 (Tun Abdul Razak Memorial)看看。

午餐,其實也已經下午一點多,我們去吃悶飯。好久沒吃了,味道還是不錯,而且每次都點同樣菜色,就是中西式套餐,但是全家一起吃,怎麼就不會點一些合菜呢?以為帶了自製茶出門,沒有點飲料,結果,下午好口渴,怎麼喝水都沒用,一定要有一些有味道的飲品來壓過午餐的味道,忘記帶自製茶真是失策。

悶飯離公園很近,但是下午太陽還是很大,於是我們先去紀念館。紀念館沒什麼遊客,冷氣也不會很強,展覽品都是以馬文說明,但是有免費的英文導覽可以借來聽。孩子們和我共用一台導覽機,各聽了幾段。鍵哥則是自己一台從頭聽到尾,好吧,我承認,我看導覽都是看物品看圖不看字啊!

快艇與高球車

紀念館與故居之間的大草皮
這三人也太有活力, 大太陽的

紀念館內展示很多Tun Razak先生穿過的服裝與拐杖,還在有詭異人偶布置的放映區看了一段影片,原來他是大馬第二任首相,對推動馬來西亞經濟有卓越貢獻。

之後前往隔壁不遠處的故居參觀。故知外表白色,有一些白色小窗孔,一開始以為是放置先人物品的那種地方,派鍵哥過去探探,後來發現是故居可以參觀,便脫鞋進入。

房子很大,有點回字型的建築,中間是個好大的天井花園。招弟只看了幾間,就醫直讚嘆著:「怎麼那麼大,我希望我的家也這麼大!」,看完一輪,招弟又說:「我希望我可以變成國王」,就是說變成國王就可以有這麼大的房子。招財則是說:「我要變成皇后」,兩人的志向從小分明,一個有抱負,一個則是等人疼。

不過,為娘我點出一個非常重要的細節,就是……整個房子只有一個廁所!!!然後大家又七嘴八舌的說難怪廁所那麼大,可以很多小孩在裡面同時跑來跑去,啊怎麼廁所沒有門?!
放心,我們不會太吵,因為也沒有別的遊客。

接著要去公園走走,鍵哥開著車在整片山頭繞來繞去,想看看有哪些景點以後可以過來,我就在這搖搖晃晃之中睡著了。我要是家庭主婦,在家一定都會睡午覺。醒來後,應該是只睡了10多分鐘吧,發現後座的兩小竟然都醒著,張著眼隨著鍵哥開車到處晃來轉去的看風景。吃飽睡不應該是天性嗎?果然,等我兩分鐘後回頭看,招財已經睡著,一直到我們停車都還睡著,讓鍵哥抱著走。

美麗的蓮花池
招財睡著

看湖景吃Lays也是一大樂事

也太天地人合一了吧?!

來過這公園很多次,慣常停車的地方客滿,這次把車停在科學館附近,走下坡入公園。此時已經下午五點以後,太陽已不會毒辣辣,先在湖邊吃Lays,趁勢把招才叫醒。這孩子很常一醒來就立刻吃東西,無縫接軌,也很快地恢復朝氣,一起在公園走。

走到算是地標處的場地,遮地的黃色格子狀屋頂很具指標性,看到這屋頂就知道是這公園。很多人會在這裡騎腳踏車,溜直排輪,打羽球,或就只是坐著聊天。像我們家三口那樣躺著休息的倒是少有。

因為時間關係,沒去遊樂場,孩子們只是在附近的竹子搭建的亭子玩,陪我們走著就很開心。

竹子玩樂屋

招弟在背上

招財在肩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