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 文冬情人瀑布Air Terjun Chamang

昨天因為孩子早上有跆拳道課,大家都很乖的早起,而我第1x次被我家鐘點工放鳥。今天雖然安排要去文冬玩,但是大家都睡好晚,我和鍵哥一直睡到12點才起床,我估計我家兩小大概也睡到10點。就說早起是我家的罩門。

還是吃了麵包當早餐,之後前往文冬,抵達時大約兩點多,找回上次去吃過的那間茶餐室想吃有名的可頌三明治,但是沒開。最後在巷子口的茶餐室吃,還買了外面攤位的釀豆腐。飯後,照例來一份豆花,這次買加黃糖的口味給孩子吃,果然受落,上次買加薑糖的,兩小只吃幾口。薑這東西,果然是大人的口味。

之後我們前往情人瀑布。其實我只跟鍵哥說要去熱水湖,但是他竟然找到這個瀑布景點,真是太讓我驚訝,我越來越過著只需飯來張口的生活。

情人瀑布入口

在停車場看到的瀑布

前往瀑布的道路是之前去摘哈密瓜的Happy Farm在往下開約10分鐘。越往下越深山,部分道路有點窄。瀑布入口有個很小很不起眼的售票亭,售票員看了看後座,念念有詞,我完全聽不懂,但猜想他是在問招財幾歲,我說lima tahun(五歲),他就又lima tahun ah,繼續碎碎念,我相信最後是收了兩大一小共RM5的費用。我對我的馬文要求真的只要能應付這種小事即可。馬文大事就交給我家招弟。

進入停車場,正在閒聊的我們被遠方的大瀑布突然嚇到,怎麼會那麼大?!先去上廁所,去維修中的吊橋看看,最後前往瀑布。很多印裔在泡水玩水,招弟原本不想走近水邊,他這人非常注重安全,明哲保身,好不容易被我們說服,最後一起坐在大石頭上吃Lays吃得不亦樂乎。

瀑布水量很大,有部分地區水流湍急,看起來也很深,我是決計不會讓孩子去這種水域玩的。對鍵哥說泡水的都是印裔少有巫裔,我以為是巫裔保守,但是鍵哥說可能是玩水的那族不怕死,聽說這裡也是有出事過的遠方天色雖有點陰沉,但最後還是沒有下雨。我們一直擔心著若下雨要趕快回岸上以免山洪爆發

水流豐沛 
瀑布從好遠的高處落下,變成一條大河流過

今天是黃色警示。
綠色是安全,紅色是危險。黃色就中等囉!

這水也太湍急

怎麼有點農夫貌?

兩小今天都很農夫

前往熱水湖,想不到是被圍起來的兩個小水塘,圍牆上畫滿著不甚美麗的圖畫。怎麼和我在網路文章裡看到的清幽景象不一樣?水看起來髒髒的,但還是有人泡在裡面,伸手摸了摸水,果然是熱的。在大馬白天的氣溫下,能泡進去還真是有過人的耐熱力。

今天走E8來的時候,對向車道,也就是往吉隆坡的方向好多路段都嚴重堵塞,畢竟今天是多賺到的一天假期(大馬在8月底的東運會得到最多面金牌,臨時發布今天放假),很多人會出遊或是延長原本的旅程吧!看著導航上仍顯示擁塞的狀態,我們回家取道山路,就是之前和我爹娘吃飯時發現的山路。現在白天走不怕崎嶇,又剛好遇上好長的車隊,能跟車,開山路就很輕鬆。


手指頭又入鏡了
這裡是熱水湖

其實有些路段超灣,如果看導航上的路線標示,好像腸子一般彎來轉去,有點擔心孩子們會暈車。不過他們倆人好像適應得頗好,沒有表示不舒服。

回到吉隆坡,去燕美路找食。意外發現新峰肉骨茶,生意好像不錯,還附停車格,兩大兩小點了四大的份量,完食。減肥這件事,明天再說。

明天就要恢復上班上課了,這次的國慶日假期,也是很豐富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