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 樂高第一日

今天是馬來西亞日,是國定假日,因此孩子們不用上課,這麼難得的機會,當然要安排出去玩囉!去樂高樂園Legoland,把年票效用最大化。

早上7點半出門,孩子們穿著睡衣上車,在車上睡了一小時後,之後看沿途風景與聊天,破例地在車上吃早餐,如果車上有馬桶,更可以把這路途極大化。在樂高停車場最尾端,讓孩子刷牙與換衣服,10點半就進園囉!

不愧是國定假日,好多一群一群穿著相同衣服的孩子來玩。到樂園玩,就是靠鍵哥依據當時的天時地利人和,安排遊玩路線。樂高樂園路口處整頓中,大拱門地標被拆下,招弟很喜歡的Cheetah Chase也不能玩,即便如此,我們還是把所有想玩的設施玩遍。

這鯊魚真是百拍不厭

有鑑於上次來玩衝水那個設施時全身濕,這次準備了兩件小雨衣。招弟一開始不想穿,但是後來還是聽話的穿上,只有鞋子濕(有帶布希鞋來,結果忘記讓他先換下),後來改穿布希鞋遊園。鍵哥和招弟去玩這個衝水恐龍時,我和招財在一旁的小食檔吃午餐,一邊看著一船一船的人衝下被水淋濕,太有趣。

這次和招弟一組玩拉繩子往上那個設施,我們共拉上去四次,手好痠,都要鐵手了。隔天和招弟再玩,只拉得上去兩次。如果這設施可以瘦手臂,健身房真應該導入這器材。

父女三人

因為我無法接受轉呀轉的器材,但由於招財身高或年齡不夠,梅林的轉轉火車與飛機訓練班都需要大人陪同,我這次也算是豁出去了,陪著他們一起玩。1.5分鐘的梅林轉轉火車忍一下就過。在飛機訓練班時我們那架飛機都飛不起來,控制桿竟然還脫落,讓做對面的鍵哥笑到不行。後還在我巧手修理,控制桿裝回去,飛機終於起飛。這是這次出遊最好笑的回憶。

有個消防員訓練班的遊戲,我們以前玩過知道會很累,但是孩子要求要玩,那就下場吧!消防車前進時,一大一小共同壓一個拉桿,到射水噴火時,大人壓水,小孩噴火,合作無間。我們雖然不是第一台車抵達噴火點,但是是第一台車回終點。兩小很有成就感,但是我和鍵哥差點沒累壞。

每張照片都很色彩繽紛

今天開車來的途中,好幾段路下大雨。我們在停車場梳洗時也是下著毛毛雨,後來天氣放晴,一整天都沒再下雨,還因為陰天,玩起來舒適些。我們一直到下午4點,才共喝了1.5L的水。真是感謝天公作美。

晚餐去旅館附近的路邊美食檔吃晚餐。因為今天我生日,鍵哥很大手筆的開放Lok Lok任點,結果還不是兩小在挑,最後送來一堆炸物,與三串鳥蛋與皮蛋相關製品。鍵哥點了兩份肉骨與一份燒田雞,我這個壽星最後跑去買了鹵肉的豆腐。這一大兩小吃得比壽星還豐盛哩!

來裝可愛一下

旅館是之前和我爹娘來時住過的那個住宅社區,這次住兩房的房型,都是大床,加上有廚房,客廳與兩個衛浴,算舒適。只是這個社區我們兩次住到的房型格局都很奇怪,房間內都會有大樑,不知道當初設計的人怎麼都沒想過風水問題。

孩子們10點多上床後,我和鍵哥看電視,竟然看到一部中國電視劇,雖然少數橋段有點灑狗血,不過之後去運動時有劇可追,也算是個意外的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