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 母親節不快樂

又到了一年一度手作母親節蛋糕的時候啦!按照去年慣例,當然還是組裝而已,不是自己烤蛋糕啦!

預先買好單吃就好好吃的蜂蜜蛋糕當基底,以及一罐擠花奶油,加上家裡一堆的水果軟糖、酸酸糖、葡萄乾、M&M巧克力、餅乾,還特地加碼買了一大盒冰淇淋(假裝飾蛋糕之名行自肥之實),預計把這當成今天的早餐。
 
招弟畫的圖畫,因為他現在都說自己是馬匹,很愛用馬匹的圖畫的主角。


來唱歌吧!
♫ IY love my mommy, yes I do. ♪♫
♫ I Ylove my mommy, yes I do. ♪♫
♫ I give a cake to my mommy. ♪♫ 

昨天去Toyota賞車,孩子們瘋狂玩了一下午,回到家洗好澡睡覺,竟然已經晚上9點多,全家今天破天荒的睡到了早上9點多起床,好難得啊!我準備蛋糕配件時,孩子們畫圖,準備就緒,我跑去換衣服(不想穿著居家服入鏡)時,孩子們竟然為了一罐草莓優格吵架,鍵哥一句話就能把孩子罵哭,等我到了餐桌,發現一切都走味了,大發雷霆,這是我的日子,竟然被這三人聯手破壞!憤怒的把基底蛋糕一刀切下,不想組裝了,隨便吃吃了事。之後我意興闌珊的跑回床上賴著,三人也都有來安慰我,但是我真的很生氣,雖然哭了,卻還不肯和好。

一直到12:30,我還是什麼都不想做,鍵哥說要出門,我也跟著出門。在Pavilion吃午餐時,雖然已會和孩子互動,但很容易就生氣,招財還嚎啕大哭。飯後在我的要求下,我們去買了一大瓶可樂大人喝,兩個孩子一人一罐果汁,找個位置坐下,看著天井裡透出的光亮以及歡樂開懷的遊客,覺得這世界很美好,有啥好過不去的,可樂喝著喝著,不好的心情隨著氣泡上升破滅,心情平復了,一家人又和好了。真好。
 
好久沒喝到黑可了~~

新車展示廳有小孩遊戲區真聰明, 家長可以盡情看車不被打擾~~
 
之後前往Nissan賞車。原本我們打算買Toyota七人座,但實在太過商用,內裝配備好陽春,我們昨天一看就很失望,連照片也沒拍。之前剛好看到車神試駕的X-Trial,被他飛簷走壁的功夫嚇到,雖然真實生活裡無需如此神功,但是大馬的這款車是七人座的(台灣只出五人座),完全符合我的需求(阿家裡只有四口人要七人座做啥?),加上車神背書,去看看長長知識也好。

基本上我這麼外貿協會的人,買東西是看外表的,當然價錢會讓我折腰。如果車子外表矬,但價錢可以接受,那我可以勉為其難(如昨天去看的Toyota Avanza,但沒有皮椅真的很難讓我青睞)。而今天的Nissan X-TrialSUV外表,皮椅,內裝飾板也不錯,讓我好喜歡,但價錢幾乎是Avanza的兩倍,只能說魚與熊掌不能兼得。
 
很愛坐駕駛座

買回家好嗎?

鍵哥和業務談了好久,我和孩子們試坐完跑去附設的遊戲區玩耍。之後又實際開上路體驗。如此直到6點多人家都要關門了我們才離去。事後鍵哥對我問卷調查,Avanza,癟嘴,X-Trial,嘴角上揚。哈哈哈!這會成為結婚六周年禮物嗎?

晚上又回到Pavilion吃晚餐。去日本街挑了間沒吃過的日本料理店,只要有茶碗蒸和拉麵,孩子們就可以吃得很開心。
 
雖然今年母親節沒有組裝象徵性意義的蛋糕,而且還生氣了一上午,但是後來一家人開心地過了一天,還是很感激有這個幸福的家庭。以後天天都要開心喔!
 
母親節大餐


連畫Robocar Poli也可以說是要送給我的
這些都是平時周末孩子們起床後大人們還賴床時自己畫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