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招弟5Y3M】

爪耙子。招弟這個人就是快人快語,個性耿直。雖然跟妹妹感情很好,但也很常爪耙子妹妹。「馬麻,妹妹剛剛打我」「馬麻,妹妹去開浴室的燈」「馬麻,妹妹都不把玩具收好」「(關燈睡覺後叫媽媽)馬麻,妹妹說他口渴想喝水,可是我跟他說不能喝要睡覺,他還是想喝」「馬麻,妹妹都不睡覺一直在講話」,哈哈哈!每天處理這兩個孩子的雞毛蒜皮真是又氣又有趣。

去Quill Mall裡的玩具店玩~~這間好英倫風~

樂高任玩
 

覺得妹妹很可愛。雖說很常爪耙子妹妹,但是也真心覺得妹妹很可愛。有時候我抱著招財,看著他的臉,覺得好可愛,對著他說完「你好可愛喔!」,轉頭對著在一旁的招弟說:「你有沒有覺得妹妹很可愛?」招弟笑容燦爛帶著愛意:「對啊!妹妹好可愛喔!」然後摸摸招財的臉或頭髮,招財也開心的享受被大家疼。兩姊妹互相喜歡,真好。

 
才五歲,就已經感受到青春無敵。有天早上招財坐馬桶噓噓,招弟在浴室外等著,突然一邊捏自己的手臂,一邊說:「馬麻我的肉都硬硬的,妹妹的都軟軟的」我說:「因為妹妹是小貝比,你已經是大孩子了,比較強壯啊!」招財坐在馬桶上也捏了捏自己的手,帶著不解的表情,疑惑著為何我們說要捏他。

玩踢球

小衛兵

招弟一向口語表達能力很好,常常會聽到許多驚喜句。有天我在的位置看不到招弟,高聲問:「招弟你在哪裡?」招弟回答:「我從客廳的桌子走到餐廳的桌子了」,有沒有這麼會定位啊?有一陣子招弟都說他是馬匹,後來變成白色馬,在進化成為會噴火,直到最後,我們問他是什麼動物?他會說:「我是一匹會噴火的很強壯的白馬」。我個人對於這一串形容詞巧妙連結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學校買了新的玩具,是皮卡貨車,因此兩個孩子有一陣子對於皮卡非常著迷,我們走在路上時,若是有皮卡經過,會開心的喊著「Pick up truck!」每看到一輛,除了繼續興奮大喊之外,還會開始計數,平均一天可以看到約6台。有個周末我們連續兩天去看車,那兩天竟然一天看到約35台皮卡。在展示中心有一台皮卡,我特地讓他看看後方載物品的地方,好新奇啊!招弟還問我們可不可以買Pick up truck。嗯~如果我們住德州,再買吧~
 
又去看車啦!!

鋪設軌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