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招財2Y11M】

很會學大人說話。有時候周末早上出門買菜回家,看到孩子們會覺得好像好久沒見面了,會對著他們說「馬麻好久沒有抱你們了耶~」然後把他們抱在懷裡搖一搖。有天下班回到家,招財看我進門,飛奔過來跟我說:「好久沒抱你了耶~」然後給我一個緊緊的擁抱。

每次我回到家,招財總是會到門口迎接我。有次他和我抱完,伸出手來要和我擊掌,說「give me five」,擊好,接著說「give me ten」,再度擊好,又接著說「give me NINE」,蛤!剛開始還傻眼,但這孩子認真的屈起小指頭,要用其他九指跟我擊掌。這孩子,算你有創意。
 
最近好常去公園吃早餐~

優格都帶出門了~
 
好棒棒。有一陣子這孩子都會說:「阿慎自己穿好鞋子了,好棒棒!」「阿慎飯飯吃完了,好棒棒!」「阿慎阿餔餔出來了,好棒棒!」這孩子有給我偷上網喔?怎麼會用好棒棒這個詞?

有個晚上煮了茄子,兩個孩子開始茄子鞋子說個不停。招財一向就是臭齡呆,不是故意講鞋子,但怎麼聽就是鞋子,招弟在一旁故意逗妹妹,招財也傻傻的不知道姐姐在笑他,兩個人吱吱笑個不停。

還有一次,招財拿著小手袋說他要去買待了。招弟說:「是買菜不是買待」,鍵哥也在一旁教正確發音,招財聽了「喔!」的一聲,說:「我要去買待了」,我在一旁煮飯差點沒笑屎!
 
啥! 吃個早餐也要kiss?!

兩個孩子一個演戲一個跳舞~

手牽手去丟垃圾~
 
招財現在叫妙妙喔!大概年初時,看了巧虎裡有個角色叫妙妙,之後就一直妙啊妙喵呀喵的說個不停,我索性叫他「妙妙」,這孩子也知道我在叫他。之後簡化到「妙」「阿妙」,原本的名字就捨棄不叫了。我娘過年時還問我為何招財改叫妙妙,我說因他一直妙啊~

用筷子夾佛手瓜。招財這孩子對於物品的使用很得心應手。像是他在一個月內完全戒掉白天尿布,甚至晚上睡醒後好多次尿布也都乾乾的,讓我和鍵哥很驚訝,也讓招弟有點眼紅。有天吃晚餐時把我的筷子拿去,想說讓他玩一下好了,竟然順利夾起佛手瓜,還一塊接一塊的一直夾,一口接一口,讓我和鍵哥看得很驚訝,招弟也在一旁趕忙拿起他的小孩筷子不甘示弱。於是乎,我們去買了大一點的竹筷子,兩個孩子同步晉級。
 
自拍

乖乖吃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