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 Teddy and Friends Day out

Suria KLCC最近舉辦了Teddy and Friends Day out的活動,協力廠商為KLCC水族館,年齡對象為4-12歲的孩子。我們參加今天早上10點的場次。

上個周末帶著孩子們一起來買票,當時招弟不懂什麼叫買票,還有點抗拒,後來跟他解釋說要有ticket(為何要用英文解釋這孩子才懂?)才能來和水族館的動物一起玩喔,他才開始期待這個活動。

昨天就已經買好早餐麵包,早上作了個燕麥片給不喜歡吃麵包的招財當早餐,怕在家裡吃會吃太久,早就規劃好將早餐帶出門吃。

原本預計9:15要離開家,但因為全家就是東摸西摸一直到9:40才出門,鐵定會遲到,但是鍵哥對我說他很開心,還裝神秘說不跟我說為什麼,其實我知道,因為我今天一個人搞定早餐、外出裝備,幫孩子換好衣服,都沒有生氣,所以鍵哥很開心。當然啦!是我們去玩活動,不是活動玩我們、左右我們的情緒,一家人能在一起就是開心。

我們在活動旁的座位吃早餐,招弟還跟我說「好緊張」,我訝異他會用這個詞表達情緒,也看得出來他很期待。主辦單位很貼心,以我們家為例,只有招弟一個人需要買票,我們家長可以免費陪同入場,招財當然也帶進去,不會被收取什麼莫名其妙的費用。

有必要站這麼直挺挺嗎?! 後面水族箱裡有尼莫和海馬.

是在跳功夫舞嗎?

累了吧!
 
由我負責陪招弟到各主題攤位玩耍,鍵哥則是陪著招財在場內到處亂走。場地內共有6個主題,我們去的第一個主題我原本以為是畫出鯊魚並著色而已,想不到著完色站場的哥哥還教我們用砂紙和硬幣就著圖畫刮一刮,原來啊,會讓圖畫摸起來粗粗滑滑的,就像鯊魚的皮膚觸感一般。孩子聽不懂,但我覺得好有趣啊!

接著去人體彩繪區,有兩個姐姐用水彩在孩子手上畫海裡的動物。等待時,我問招弟想畫什麼,他說想畫海豚,輪到我們時,我要他自己和姐姐說。嘿嘿!我就是喜歡培養孩子不怕生。因為招弟第一次在手上作畫,目不轉睛的看著姐姐畫整個過程。姐姐畫了一隻好好看的海豚,貼了藍鑽當眼睛,還畫上一朵小花。

海豚完成!

沙畫ing

湊熱鬧著 

再來是人潮滿滿的沙畫區。雖不知道這主題和水族館有什麼關係,但是超受小孩歡迎。招弟自己和攤位的哥哥交涉,最後選了一張猴子的圖案。不瞞你說,我也是第一次玩沙畫,我還問哥哥說那牙籤要做啥?原來是要把貼紙挑起露出下面的黏紙用的。真是聳媽!招弟也是聳小孩,第一次玩沙畫,小心翼翼的把沙子灑到紙上,最後完成一個美麗的圖畫。

沙畫完成後,剛好是一個上台活動的時間,鍵哥要招弟上台,也把招財抱上台(其實招財是只能進場不能參加活動的),活動還沒開始時,招弟都會牽著招財的手,或是護著他免得他掉下台,招弟真是一個很好的姐姐。

這個活動是依著主持姐姐的指示作各海底動物的運動,像是姐姐說魚,孩子們就要用手作出魚游泳的動作,說海豚,就是作出雙手往上伸跳躍的動作。我專心的看著招弟,根本不會想看別的孩子跳得如何,看到招弟很開心得隨著指示作動作,我竟然紅了眼眶,覺得有小孩好好啊!

後來主持姐姐說要挑出三個跳得最好的小朋友,想不到我家招弟第一個被選上,得到一張Poney RM 20的禮卷,我實在不敢相信,好以招弟為傲啊!後來兩項獎品是書本,我和鍵哥對看一眼,覺得如果我們的禮物也是書本該有多好!

猴子沙畫

好吧! 我想這就是得獎的原因吧!
 
不知為何好像孩子們都知道要看我們這台相機
 

之後參加了剩下三個攤位,但是都不太有趣,一個是姐姐用試管與氣泡,說明魚在水裡漂浮的原理。一個是套圈圈,姐姐大放水,讓孩子們離超近的放入圈圈,也都得到獎勵性的貼紙獎品。最後一個是海馬區,要孩子用吸管吸M&M巧克力從一個盤子移到另一個盤子,據說是海馬吸東西的樣子,因為顧攤位的姐姐愛理不理的,也沒好好解釋。孩子們被要求帶一個絨毛玩具參與活動,原來是要從各玩具裡選三個最符合此活動主題的”Teddy Bear”的朋友,孩子們站到台上把自己的玩具舉得高高的希望可以獲得青睞,很是熱鬧。

活動結束,我們吃個午餐就回家了。問招弟喜歡這個活動嗎?明年還要來嗎?當然是說好啊!
 
 
不知道看什麼看到皺眉頭?

好久沒拍這種露臉照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