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 家長是個戰戰兢兢的職業

開始沉淪臉書之後,看到許多分享的新聞,其中育兒與食譜是我最常看的內容,不過最近看到許多不幸的小孩消息,讓我覺得這世界好恐怖。

最近大馬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商場內小孩被拐走後割頭案,那個孩子的媽媽去上廁所,把孩子交給友人照顧,結果5分鐘後,媽媽廁所完回來,友人疏於照顧,小孩已被人拐走,再發現時,已被人以石頭割頭。

還有香港迪士尼內一次被拐走兩個孩子的事件,後續有許多網民分享其他故事,手法類似,只是發生地點不同。主要為一個家長帶著兩個孩子去遊玩,其中一個孩子想上廁所,所以把另一個孩子留在外頭,等回來時,留著的孩子已經不見,慌張尋找時,有個好心人(老婆婆,或是掛有遊樂員識別證的員工,事後確認當然是假身分)出現,表示願意代為照顧另一個孩子好讓家長安心的去找尋不見的小孩。當然,家長遍尋不著後回來原地,另一個孩子也不見了。一次丟失兩個孩子,叫人情何以堪?

跳舞中

扭腰擺臀
(是的, 兩個人的衣服一模一樣, 姐妹裝來著) 

還有網媽說自身經歷,在mall裡逛著商店,發現孩子手上拿了本攤開的書籍,還自顧自的往外走,任憑媽媽如何呼叫都沒有反應。追過去一看,發現書籍發出一個香味,讓人昏沉,即時的喚醒那個似被下藥的孩子,趕快帶他離開現場。

有另一個故事發生在火車上。一個媽媽抱著幼兒和一個帶著小女孩的婆婆聊天,婆婆很親切的詢問著那個幼兒的小名、喝什麼奶粉、生活習性等,那個媽媽也不疑有他,逐一告知(小孩的全名倒是沒說出去),後來火車到站要下車了,乘客開始下車,婆婆突然對媽媽說:「小姐,謝謝你幫我抱小孩,現在我可以自己抱了」並伸手去接小孩,媽媽嚇了一跳,抱緊慌張不肯鬆手,和婆婆同行的小女孩說:「阿姨,把妹妹還給我」,婆婆開始叨念著小孩的小名,生活細節等,旁邊的乘客不明究理以為媽媽是搶小孩的人,還大聲幫腔要他把小孩還給婆婆。後來甚至圍上一群同夥幫手搶小孩。媽媽一人實在無法承受這些脅迫差點招架不住,還好他的家人來車站接他救了他。

開車車

瘋狂賽車手乎?

看到這些恐怖的新聞,著實讓人害怕,也讓人不禁反省是否自己會犯下如此大錯。這些事件在我們此時看來都會覺得那些家長怎麼會這麼傻?怎麼可能會把孩子獨留一人在外?怎麼會把孩子交給一個不認識的人看管?怎麼會和陌生人攀談那麼久?但其實我不久前也發生一個很愚蠢的事。

那時我們全家到mall裡玩耍,我帶著招財跟在鍵哥和招弟後頭上手扶梯,中途招財手上的氣球掉了,我趕忙彎身去撿,結果此時電梯已到盡頭,還好鍵哥剛有聽到我叫了一聲,回過頭發現這個情形,趕快把招財抱起。這種顧此失彼或是孰輕孰重的選擇題在現在看來真是再簡單不過,但實際發生時,還真是會不知道心智被啥蒙蔽做出傻事。

希望藉由多看多聽,讓家長多了些警覺,也希望不再有拐騙孩子的事情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