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 措手不及


        我從來沒想過,這件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和鍵哥之前已經決定要自然生,先前預約好的剖腹日期也已經取消,就等著招財這孩子自行選定時間來報到。今天凌晨
4點多,招弟該了幾聲,我趕忙過去看看,原來是他的小毯子掉到地上,撿起來給他後,他又繼續睡覺。但我回到床上,因為太熱睡不著,也覺得肚子一陣一陣的痛,因為前兩天我才有拉肚子的紀錄,甚至還要起床上個廁所才能繼續睡,所以我這次邊看著手機時間,一邊懷疑著這是肚子痛還是陣痛,還到廁所蹲了蹲,順便翻看書籍查說這會不會是假性陣痛。



        上廁所上不出個所以然來,我又回到床上,繼續看著手機測量肚子痛的時間,覺得好像有點規律,於是
5:22左右,我把鍵哥叫醒,跟他說我肚子痛,鍵哥即刻起床準備梳洗,而我沒幾分鐘後,就破水了。依據之前招弟破水的經驗,我坐到馬桶上想讓水流一流再出門,想不到,肚子越來越痛,而且很明顯的感覺到招財的頭已經頂出來了!



        我痛得哇哇叫,鍵哥趕快把我爹娘叫醒,我這時已經連走路都沒辦法了。鍵哥把我抱回床上,即刻下樓去叫計程車(後來他叫了救護車),我大約不到
2分鐘就痛一輪,而且次次痛得大哭叫媽。招弟好像被我吵醒,但也不哭鬧,聽說就坐在自己的床上乖乖的,真是個懂事的孩子。我爹陪著我在房間裡,我娘則是來回查探招弟是否乖以及鍵哥是否回來了。



        就在
6:08,是的,我痛雖痛,都還是會一直看著時間,就在一陣最痛之後,我感覺下體有東西衝出來,我爹對著我娘喊說:「孩子生出來了啦!」,不久後聽到小孩的哭聲(招弟在房裡聽到招財的哭聲時,還發出了笑聲,好像覺得很有趣很新奇)。我又痛又怕的,不敢去碰這個小東西,只是躺著直哭,我爹娘也不知如何處理,拿著臉盆擋在招財下方,以免他掉下床,也拿了浴巾把他包裹起來。



        大約幾分鐘後鍵哥帶著救護人員回到房裡,這時我才稍微安心。在等鍵哥回來的這段時間,真可說是度日如年。我爹看我一直哭,安慰我說要鎮定,我則是一直問說小孩有沒有在呼吸。救護人員一來,便著手剪臍帶,讓胎盤排出,還給我打了幫助子宮收縮的針。約兩分鐘後,我的醫院
prince court的救護車與救護人員也來了,便由他們接手送我和招財到醫院的後續程序。



        (會有兩家醫院的救護車來,主要是因為鍵哥擔心
prince court的救護車不知何時會到,所以請我家樓下櫃台也同時打電話叫救護車,看哪台先來至少可以先處理,稱之為買個保險。)



        到醫院後,護士也不太管我,只讓我躺著休息,他們幫招財量身高體重等。不少護士問我為何不趕快到醫院生,而是在家裡生了才過來。鍵哥跟他們說了陣痛的時間點以及出生時間之後,大家都很不敢相信我竟然在開始陣痛不到兩小時內就可以生下我的自然產第一胎,還有護士跟我說我懷下一胎時要很小心。如果我真的懷了第三胎,我想我可能要提早請產假,免得在路上走啊走的就生了一個孩子。



        後來醫生來幫我縫會陰的傷口,因為是自然的撕裂,所以傷口比較大,聽說是二級撕裂傷,縫合的時候即使打了麻醉還是會覺得很痛,我又忍不住哭了起來。縫好後,吃了頓早餐,我就被送回病房休息,招財被抱去做清洗以及檢查的動作。



        

        還未清潔的招財, 身體都還髒髒的~~



        

        2786公克, 比招弟姐姐重了100克~ 一樣是小不點~



        

        量頭圍~~



        

        包成這模樣超好笑~~



        在病房裡,一方面擔心招財怎麼那麼久還沒被送回來,也擔心我爹在家裡不知道有沒有辦法一個人把招弟搞定,因為我被擔架送走時,招弟看我們都出門了,嚎啕大哭,讓我超級心疼。也擔心家裡的床墊被我搞得都是血,不知道要如何整理,以及是否來得及兩天內買到新的床墊。鍵哥真的是很鎮定,先打電話去安親班詢問,得知我爹已經送招弟過去了且已經回家,看起來一切順利。也擬定好之後的整日流程大綱,在招財被送回病房裡後確定一切檢察都正常後,和我娘一同回家稍做整理,並把我爹接來醫院,免得他在家裡搞操煩。



        我躺在床上昏昏沉沉的,看著一旁熟睡的招財,覺得這一切可真是來得太快太突然,完全沒上過拉梅茲呼吸法或是任何用力課程的我,又是自然產第一胎,竟然可以憑著一己之力短時間內就生下招財(我們事後一致認為應該是我這次懷孕期間天天都走路至少
40分鐘以上的關係),而且是在家裡床上生的,感覺自己好像古代人喔!天啊!



        

        招財已經被送回房間了, 我正在吃餐點~~

      


        在生了兩胎之後,不才我有個小小的感觸,就是,連續劇或事電視新聞都是真的!什麼只發生一次關係就可以懷孕啦,或是國中生在廁所產子啦,都不是捏造而是真的可能會發生的。因為招弟就是我和鍵哥一試即中,招財則是在家裡床上就迫不及待衝出來的。我對人生的領悟,又更深了一層。



        

        病房的景色~~ 早就跟你說過這是高級醫院, 間間的view都很讚~~ 左下角那個是停機坪~



        

        還有閒情逸致看夜景~~






8 則留言:

  1. 謝謝小猛媽~~

    回覆刪除
  2. 哇!好驚險,我看這篇時,嚇到嘴巴都闔不上了。辛苦妳了!

    回覆刪除
  3. 我都沒聽說你懷孕你就生了~真是嚇到我了~妳真是超幸運的!一發即中!

    回覆刪除
  4. 小樹,
    在家生真的很像古代人齁!!是不辛苦啦, 只是差點嚇屎~~ 感謝你!!

    回覆刪除
  5. Kiwi,
    是啊~悶不吭聲的就生了個孩子~~呵呵!!
    一發即中是招弟啦!! 我們試了三個月才有了招財~~

    回覆刪除
  6. 招財的報到過程 真的要給你豎大拇指哩
    雖然很驚險 但是看著你文章後的敘述 還是忍不住笑了
    我的會陰撕裂傷也慘重 我記得輪班的醫生來互相研究傷口
    護士同情的眼神說"相信我 還有更嚴重的" 反而讓人更沮喪.....
    總之 你真是女中豪傑啦!

    回覆刪除
  7. 哈哈哈!! 那我也來給自己豎個大拇指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