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 7M記事


7M2W

Y 最近瘋狂愛上恐龍書。由於我們沒有買布書或是黑白圖畫書給招弟,所以一直到現在才讓他接觸書本這玩意。恐龍書是厚紙板書,每頁都色彩鮮豔,主要在說這不是我的恐龍,因為他的背角太粗,這不是我的恐龍,因為他的鰭太滑等等,一直翻到最後一頁才是我的恐龍,因為他最柔軟。每個不同點都有相對應的材質讓孩子觸摸。



當然以招弟這個年紀的小屁孩一定是有看沒有懂,而且也只會在書上滴口水,但他很愛拍打書,也會翻頁,也很愛把書轉孩轉去,坐著把玩書時還一派小大人樣,每次我把書拿出來,他就很興奮,還會伸出手來抓。希望招弟可以成為愛看書的孩子。耶耶!



        

        喜歡自己翻書~~



        

        愛不釋手哩~~



7M3W

Y 我們這禮拜外出旅遊一週,招弟晚上睡眠仍是可一覺8小時,但是因為外出玩耍幾乎都坐在stroller上,沒有運動比較不累,晚上回到旅館都還要玩耍一陣子,到10點左右才肯乖乖睡覺,也因為朝夕和我們在一起,覺得他好像比較黏我們,會想一直看到我們才放心。還好結束旅程後回到家裡,招弟又乖乖的晚上8:30準時睡覺,不愧是我們的孩子啊~這種好體質才能和我們到處玩耍~



圍上圍兜兜之後,招弟就知道他要吃飯了,就會變得很興奮手舞足蹈。這孩子的食物胃口不錯(但是奶越喝越少),晚餐的量可以吃下4oz的米精糊與4oz的蔬菜泥,再加上2oz的奶。之前餵食都只能小小口餵,還會把塑膠圍兜搞得都是食物泥,但是這幾天餵完,圍兜乾淨許多,而且每次都能較大入口,孩子一天天的在長大啊!而且喔,在吃完每一口鍵哥準備挖下一口時,招弟還會等不及,開心的尖叫,或是揮著手催促他老爸動作快一點哩!



        

        在飛機上合照~~



        

        好喜歡給把鼻餵東西吃喔!!



        

        最愛吃蔬菜泥了!



7M4W

10/12 開始準備水果泥給招弟吃。為了準備水果泥,我們還特地去買了一組新的砧板、水果刀以及削皮刀,因為水果是處理好後直接吃,不像蔬菜泥還會煮過,覺得用新的器具比較安心哩!首先登場的是蘋果泥。蘋果削皮後去除內心,削成薄片後放入果汁機內打成泥就可以了。由於蘋果很快氧化變黑,成品看起來醜醜的。網路上有媽媽教說先把蘋果削皮後整顆水煮,這樣就不會氧化變黑了,但我實在沒那個美國時間,也擔心會破壞養分,就做罷。而且市售的蘋果泥也都黑黑的,營養美味就夠了,外觀就不在乎了。希望招弟會喜歡吃水果。



7M5W

10/21 會坐了!咻~終於在即將滿8個月的前一天,招弟趕上進度,會坐了。以前都要在背部有支撐的狀況之下,招弟才會坐著,我婆婆每次視訊都說怎麼還不會坐,不過還好我本人一律"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進度".一點都不擔心,也不會去反駁我婆婆,反正天高皇帝遠。但是今天招弟會坐了,為娘的我確實開心哪!把這孩子放好,他竟然就坐著不東倒西歪,好可愛啊!



10/22
昨天才剛學會自己坐著,今天竟然就會用膝蓋把屁股撐起來,一副要往前爬的樣子。還會在屁股撐起來後,前後擺動,看來雙腿也逐漸有力氣了,在床上也會像游自由式般左右搖晃拉著床單前進抓玩具。招弟滿屋子爬的日子應該快要來臨了!



        

        自己坐著玩耍, 好乖巧啊!!



        

        在安親班被眾多玩具包圍的招弟~~可以自己坐著好像小大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