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 17. 【Hot Springs】Buckstaff泡澡


        都已經來到泡澡聖地了,不泡泡澡體驗一下怎麼行?



        我本來沒有打算泡澡的,因為帶著招弟覺得不方便。但是鍵哥知道我非常喜歡泡湯,我也從懷孕以來到現在都沒有在家享受過泡澡樂,鍵哥鼓勵我來體驗一下,說他可以帶著招弟這段期間。



        也是,於是我們昨天下午先去
Buckstaff詢問過價錢以及注意事項後,今天上午我吃了簡單的早餐,就來泡澡啦!本來想做最基本的泡惠而普熱水澡(Whirlpool Mineral Bath$24,但是鍵哥看了看服務項目後,建議我做傳統泡澡套裝(Traditional Bathing Package),包含了礦泉水泡澡Thermal Mineral Bath, 惠而普(就是按摩浴缸)Whirlpool, 瑞典式按摩Swedish Massage,以及菜瓜布手套去角質Loofa mitt。要價$55。鍵哥真疼我哩!



        為何要挑早上泡澡,主要和這邊的營業時間有關。在現在這個季節,星期六的營業時間為上午
7-11:45,下午1:30-3:00,顧慮到避免被泡澡耽擱了一整天的運用,我們特地於早上11點左右抵達,開始為期約1.5小時的泡澡之旅。我開開心心舒舒服服的享受泡澡樂,鍵哥則是帶著招弟到處溜。



        整個泡澡的過程如下:

        1. 脫衣。

        把身上衣物全部脫光,置於免費置物櫃內。置物櫃鑰匙可掛手腕上。脫光後要離開更衣室時,會有服務人員幫你由背後披上大被巾遮蔽。



        2. 泡熱水。

        先至個人大澡缸泡熱水。水溫約102℉,有一個機器會在水底製造泡泡,變成whirlpool。泡澡期間服務人員端來兩杯熱水,要你以喝咖啡的方式啜飲。熱水味道喝起來不太一樣,可能是spring water。



        每個人都是在獨立的澡盆內泡熱水,澡盆是從古代用到現在的,用大理石做的,溫潤的材質躺起來非常舒服。四周隔間也都為大理石,可見當初建造時之用心。



        快泡完時,服務人員會進來拿著大菜瓜布手套幫你去雙腿角質。菜瓜布會讓你帶回家,算是個紀念品。



        3. 冷卻熱敷。

        泡了約25分鐘後,離開浴缸到平台上休息,服務人員會視你需要在酸痛處加強熱敷毛巾。我使用肩膀與背部,溫熱的毛巾與舒適的環境,我禁不住睡著了。哈哈!服務人員也沒來叫我起床,任由我睡著。還好我也只睡著一下下。 



        4. 坐浴。

        接著起身去坐浴。理論上應該是要先坐在澡盆邊再慢慢滑入水中,但我一屁股坐下去,被燙得抽了一口氣。剛開始坐覺得很燙,但是適應之後,又很舒服。



        5. 蒸氣。

        之後來到像是斷頭台的蒸氣間,坐入超大的鐵箱中,蒸氣不斷湧出,身體也不斷冒汗,非常痛快哩!



        6. 沖澡。

        流完滿身汗後,我被帶到Needle shower沖澡室。就是一種直立式的會有多個孔噴出細細的像針一樣的水流,有點按摩的成分,但是水的力道不會很大。



        7. 按摩。

        我買的套裝行程以這個按摩做結束。每個人獨立的空間內,播放著柔和的音樂,按摩師用乳液先按摩正面,肩膀與四肢,之後趴著讓他按摩背部與雙腳。雖然全身刺裸,但是都會以被單包覆,重點部位甚至屁屁都不會被看到,不用擔心。



        整個行程結束後,從置物櫃拿出私人物品,還可以在化妝台吹乾頭髮與化妝,就可以神清氣爽的離開這邊了。好久沒泡熱水澡以及享受按摩樂了,這久違的體驗,讓我大感過癮。謝謝鍵哥出資讓我享受這個體驗。開心開心!



        

        泡完澡, 神清氣爽~~拿著去角質的菜瓜布刷招弟的頭~~呵呵!!





        相關資料:

        Buckstaff

        Bathhouse since 1912

        http://www.buckstaffbath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