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 小孩來公司吵鬧日


        公司把今天定為 Take Your Kids to Work Day 



        就是說,你可以把你五歲以上的寶貝帶來公司一天,讓他認識你的工作環境,了解你多辛苦的做牛做馬養活他們。並且安排了一系列的活動,包含參觀公司、製作自己的名片、和爸媽一起吃午餐以及電影欣賞(還附爆米花)等活動。員工可以自願擔任每場的義工,我主管甚至認領了一個活動
- Do you know what I do? Parents presentation 超有心的啦~



        小孩預計要到另一個樓層
的一個辦公室裡集合的但是我早上到達辦公室時竟然有一個小女孩出沒跑來跑去的童言童語剎是可愛然後竟然有兩個員工分別問我:「你有小孩嗎」,「有沒有帶你小孩來」哇勒!!是怎樣我的身材看起來像是三個小孩的媽是嗎?雖然我知道其中一人在跟我開玩笑因為他就是一副要看我吃驚回應的捉狹表情,我們兩個人也笑成一團~但是~~我在他們眼裡一定是異類



        我們公司一年到頭每個月都會至少有一個孕婦
而且我猜想是美國公司比較人道的關係大家對於這些懷孕的員工都是祝福而不會要他們走路讓我覺得能趁著在這裡上班時懷孕是很幸福且沒有壓力的事



        而且唷
~這裡是美國唷~又是拉丁裔居多的城市他們的婚姻與生子觀和我們大大不同我所知道的同事中未婚生子的不在少數而且很多人竟然年紀輕輕就當媽我已經知道有三個人在20歲初頭時就生第一胎了甚至還有一個個子很小很可愛的小女生20出頭歲現在正懷第二胎未婚不過孩子的父親是同一個人~~好妙啊~



        而且唷
~今天好多小孩個頭都不小應該都是青少年了但是他們的家長或說我的同事們),年紀都不像已到了40的人而美國人又一向長得比較蒼老所以我合理的懷疑他們很早就生了~天啊~不是越高度開發的地方結婚年齡越大越晚生子嗎?由此證明邁阿密是個低度開發的地方



        其實帶小孩來認識父母上班的環境是個很不錯的想法
可以建立起孩子"~我媽的辦公桌好亂好像很忙我一定要當個乖孩子"的感激心態同事間的孩子還可以彼此認識交交朋友變得好像是一個大家庭真不錯哩~如果以後可以有帶寵物上班日就更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