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 上班族的怪脾氣


        當我以前還是敝部門小嘍囉的時候曾經聽聞主管的習性就是一旦你問了他問題但如果他太忙而來不及回覆你答案時可千萬不要去詢問另一個更高階的主管尋求解答不然我主管可是會很不爽的我想人人都是如此吧



        我曾經目睹我主管以比較嚴厲的口吻對他的愛將說:「你問我就可以了
不要再去問大主管」當時仍是小嘍囉的我把此奉為圭臬凡事以我主管的答案為答案只問他不問別人即使我主管再忙再晚回覆我或是有語言上的障礙我都還是只追著他給答案讓他知道~我只聽你的唷~



        現在愛將轉任其他部門
我變成敝部門裡亞洲客戶的主要疑難解決窗口雖然我不會實際做案子但是對每項申請的規定與方針都略知一二所以當其他同事問我某種申請的規定或是要我解決疑難時我也會就我所知的跟對方說(當然前提是不要問錯我問題讓我給了正確的但卻不符合客戶所問的錯誤答案) 不過如果在問我之後卻又不相信我說的話轉而詢問主管看要如何處理那我心裡面可是會不爽的雖然我說話的份量不比我主管但我好歹每天都在亂七八糟的問題裡周旋如果我已經確認的答案但對方卻不採信又要再去問別人那一開始就別問我啊~浪費兩人的時間。



        當然, 用手指著對方時,別忘了有另外四根手指指著自己。我也是會反省是不是我表達的不好,或是我的態度、語氣、甚至是氣度都讓人不敢由衷的信任我所說的話。在強化本身的工作能力之餘,加強自己的工作
EQ也實在很重要呀~我不太會跟同事打哈哈或是話家常,即使是跟台灣的同事也一樣,但這不代表我不合群或是難相處,只是我上班時只要不笑,眼裡就會帶著殺氣~哈!去習武好了~



        不過,是我性情古怪嗎?還是大家都想被尊重呢?我只是一個小職員那倒就算了,不過如果對象是個主管的話,可就要小心行事,不然被貼上標籤有了壞印象,吃虧的還是自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