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 世界地球日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同時也是我老媽的生日我老媽當年在這一天被定為世界地球日時感到非常高興因為他本人可是環保的先驅地球的愛好者哩



        說到環保這件事
如果把他狹隘的定義為「重複使用某項物品發揮產品用途之極大化」那我媽可真是身體力行哩菜市場買菜拿到的塑膠袋可以一個一個整理好方便日後使用還會蒐集好一大袋拿回去給我外婆讓他也可以重複使用



        上館子吃飯
我爸媽還會自備碗筷一方面除了衛生另一方面減少免洗餐具的浪費有趣的是我爸在兩人的外出用具有隔熱且耐用的鐵碗上貼上他們的名字貼紙好像小學生唷~而且他們都笑稱那是"鐵飯碗"兩人自得其樂著我差一點也被配了一組碗筷不過我媽覺得我在家的時間不長便沒貼上我的名字



        當然啦
~~節能減碳與騎腳踏車也是現在很潮的話題之一他們兩人出門若是可以騎腳踏車到達絕對不會騎機車更遑論開車這也是為何我家仍保有那台老爺車而一直沒換新車的原因



        前一次回台灣
我媽配給我一台淑女車我家現有的腳踏車約5台吧~我家什麼沒有腳踏車最多),好幾次出門都是母女倆各騎一台腳踏車有時候我老爸也加入陣容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在大街小巷裡穿梭現在想起來真是個美麗的回憶啊~



        說著說著
又想起我爸媽了~~用今年的年假回台灣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