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 準時下班



        敝公司的上下班時間分別為8:30am5:30pm



        每到了下午
5:30,中南美洲同仁們整齊劃一的拿起包包朝門外走去,他們要下班啦~~反觀台灣同仁們,大家都還坐在位置上繼續處理份內事。當然,中南美洲同仁的"準時"下班舉動,也常常成為我們說笑的事情之一。



        我幾乎都是
5:35開始收包包,一定會在5:45前離開辦公室的人。我在我部門是數一數二早走的人,一方面除了這個時間走我才不會等MetroRail等太久,另一方面是我沒遲到。有時候我起床梳洗的時間變快,或是當天開到MetroRail的交通很順暢,我就會很早到公司。像今天,我8:13就到了,很多中南美洲同仁也已經在位置上了,反觀台灣同胞們,都是趕8:30甚至到8:35才會到。



        而我之前幾次早到的時候,也都可以看到中南美洲同事早就在位置上,或是在茶水間吃早餐。所以我說,不要把人家早走當笑話,人家只是準時下班而已。準時上班準時下班,不就是我們這些在台灣上過班,總是不好意思準時下班最欣羨的事嗎??



        我以後也是會準時下班的。





 



5 則留言:

  1. 準時上下班是好事, 晚走只是表示效率不高做不完, 沒啥好自豪的, 是吧?
    明天要拜見我第一個紐約的客戶, 不過是做免錢的, 喵=_=

    回覆刪除
  2. 台灣人(還是中國人?)好像都有這樣的劣根性...(撐到最後
    一分鐘)
    敝公司的彈性上班時間從9:00 到 9:30 再調到10:00
    大家到公司的時間也漸漸自動往後移(吃完早餐 12點就準備
    要吃午餐了)
    我還是維持著9點前進公司的習慣
    準時6點出頭走 卻會成為公司最早走的幾個人之一
    再這樣下去 應該會成為老闆的眼中釘..

    回覆刪除
  3. 給老姊姊~
    我看到甜不辣就知道是你啦~
    做免錢也沒關係啦~
    到時候讓他超喜歡你的作品再好好的給他賺回來~

    回覆刪除
  4. 給小鴨~
    你不是被外放很久了?哈哈~
    應該是駐點老闆的眼中釘吧?

    我今天"又"準時下班了~
    結果竟然有台灣人跟我說「你越來越準時了耶~」
    挖勒~真想不透留在公司那麼晚要幹嘛?!
    又不會因為你留得晚升遷你加薪你~
    這劣根性真要不得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