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 廣告有感


        前幾天看到一個廣告,一個白人坐在公車候車亭等公車,看到有一個黑人年輕男性扶著一個白人老奶奶下公車,然後又跳回公車上。(就是在說他是熱心助人啦~~~不是因為老奶奶擋到他下車的路所以才扶他下車的),這個壯舉影響了等車白人,結果他就去幫忙一個人,而他幫人的壯舉又被另一個人看到了,也感動了他,他也去幫了一個人。就這樣,受人啟發又去幫助人的串連越來越長,最後是一個黑人女生在等過馬路時,拉了搬了一個高過頭物品的男生一把,接著就是一輛車呼嘯而過,救了他的命。



        前幾天坐MetroMover時,車子抵達,裡面的乘客都還沒下車完畢,就有人想往裡面擠,或是站在門口不肯退到旁邊。我右前方就站了一個高大壯碩的媽媽不肯讓路。之後一個媽媽從我後頭伸出手來,拍了拍那個高大媽說:Would you like to step back that they can get off train?? 當然,高大媽也是劣根性十足,還是一股腦兒的往裡面走。即便如此,我還是很為這個社會仍有人願意站出來發聲感到慶幸與溫暖。



        有時候,我們或許會覺得這社會真是他媽的黑暗沒人性,但是其實人人都可以做一個讓這個社會亮一點的小蠟燭,不是嗎?不過,要有燃燒自己聲張正義結果被打一頓壯烈犧牲的省悟。呵呵~~~



        回到剛說的電視廣告,我覺得美國人實在是在黑白種族平等上太過火了。如果黑白人真的平等,那就不用老是強調黑人的重要性。像是如果台灣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哪需要老是對外強調這一點?那則廣告開頭以黑人年輕男性為導引線,因為他,才影響了之後有黑有白的人性復甦。我想他一開始不用白人,可能是怕被人家說:「我格老子黑人難道心中沒正義嗎?要靠你這小白來啟發?」這是我個人的一點淺見。






2 則留言:

  1. 美國人就降咩, 不過總比光明正大種族歧視的好, 話說回來有一天我搭著滿滿福佬的唐人小巴士回
    家, 一顆行李擋在走道乘客上不來, 我問旁邊的人說" 誰的啊?" 一個人講"我怎麼知道?", 我伸手去
    拉, 另一個倒是馬上就出聲"你幹嘛拉我行李?" 啊你是聾啞啊, 沒看到東西擋路而且我也開口問了,
    欲這種情形我也只能搖搖頭了...

    回覆刪除
  2. 是呀~正義感這種東西不是人人都有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