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1日 星期日

◆ 最後一年的小學運動會

招財昨晚才從怡保回來, 11:30pm才回到家,弄一弄到睡覺也是凌晨12點多,我和鍵哥也要趕快洗衣服,因為第二天(其實已經是同一天)是小學運動會要穿。

今天一早就起床,要去學校參加運動會。因為管樂隊有表演環節,6:40am就要到學校準備,所以,我和鍵哥和招財早起,吃過早餐後一起出門,招弟留在家裡,自己起床,自己吃早餐,自己複習功課。嗯,因為是招弟,我們一點都不擔心。

中國學校

運動員進場

除了有傳遞聖火, 還有彩色煙
天上還有一台無人機, 
放了一串慶祝大會成功之類的紅布條

做體操
我們今年沒有下場, 就在座位區看大家跳, 也是很尷尬啊!

幼兒園的小朋友
還穿孔龍裝, 太可愛

招財和一個也是打木琴的孩子

管樂隊的制服, 就是白長袖和一個圍兜兜

管樂隊

招財的同班好朋友

有參與表演或是競賽的小朋友才要早到學校,所以我們得以坐到很前面的座位,然後開始打盹,一直斷斷續續的睡到8點運動會開始。期間鍵哥用手肘碰了我一下,我張開眼睛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後來說是有一個專門拍照的老師對著我們方向拍,所以趕快叫我起床。

切!如果真的拍家長睡覺的樣子然後放到學校運動會紀錄裡,那我可真是要去建立一個抱怨,如此對待早起支持學校活動的家長,可真不厚道,也不是紀實的本意。

舞蹈社表演

武術社表演

二十四節令鼓

友誼賽, 幾個其他學校的學生來比賽
這裡的規則每每讓我和鍵哥直搖頭
每一隊維持在自己的線道,
跑最外圈的人永遠跑最外圈, 
那不就比別人多跑很多距離?

運動會的流程大致為:
運動員進場
傳遞與點燃聖火
管樂隊表演
舞蹈社表演
武術社表演
二十四節令鼓
競賽

今年的管樂隊表演因為招財是成員之一,看起來格外精彩,聽起來特別好聽,呵呵。

因為招財沒有參與競賽,本想管樂隊表演結束後我們就先回家,但這孩子說這是他在小學的最後一場運動會了,想留到最後,期間也可以和小朋友一起玩。好啊!

管樂隊進場
(其實是第一場表演, 為了放很多照片, 放在這裡)

這幾個孩子的樂器因為不適合擺在草地上, 就放在籃球場裡

招財在最左邊
大鼓上蓋一塊布, 說是怕太大聲

還要變換隊形

還要做動作 (現在是弓箭步)

這樣看起來, 招財他們也不會離太遠

是的, 還加了扇子表演

有蓋籃球場就是運動員休息的地方
我實在是覺得紅隊那塊告示牌
(地上那個, 長方形, 上面兩個圓形), 很奇怪

木琴真是個要手眼協調, 又不能斜視的樂器

表演完畢
招財是左二, 好好笑

我跑去幫招財拍照,又和鍵哥去食堂喝咖啡和吃炒米粉,招財和小朋友來了,帶著他們去挑想吃的小點心,配著運動會一定要有的美祿車供應的免費美祿,覺得好開心。之後下起大雨,草場上的競賽被迫中止,改到有蓋籃球場下面舉行,之後雨更大了,校長便宣布今天的運動會到這裡結束,剩餘沒比完的接力賽等,之後在上課期間進行。

沒有參加比賽
管樂隊表演完就可以到處玩耍的孩子

大幸運! 今年有美祿車
跑去詢問美祿阿姨, 何時會開始供應美祿
免費, 大人小孩都可以來拿, 不限次數

還是幼兒園
幼兒園比賽都好好笑

即使同學就在旁邊,
還是很能做怪表情拍照的孩子

招財和好朋友們
不要懷疑, 同年級

和鍵哥在食堂的小約會
咖啡+炒米粉

食堂販賣部

招財幫我拿美祿過來

下雨了, 草場上的老師全都躲在右邊的小亭子裡

幾年前蓋了這個有蓋籃球場
雖然擋住大馬路看學校的門面
但是下雨天就可以讓孩子們在這裡運動
目前在舉辦競賽

運動會結束,我們先回家梳洗,換套衣服,要去吃火鍋包肥。是的,明明上周才在海底撈用很便宜的價錢買到肉片,大快朵頤,但是今天的名目是要慶祝八八節,鍵哥欽定要吃Sukishi,所以我們就來實現肉片自由啦!

今天去的是Tropocina分店,也是買了Voucher,大省錢,可能大家今天都餓壞了,竟然在一小時內吃了32盤肉(豬,牛,羊都有),後來放慢腳步,吃青菜,吃超好吃炸雞翅,當然還要吃多份霜淇淋。飯後在mall裡逛逛順便消食,八八節慶祝活動圓滿完成。

吃火鍋囉~
今天是吃Tropocina分店

超級愛穿裙子的孩子

嫩精和老江湖的差別
我和鍵哥都穿深色衣怕噴到醬汁
兩小都穿淺色衣, 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