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2日 星期四

◆【招弟14Y6M】

有天晚上鍵哥飆罵招財,好一陣子之後,我和招弟跑去安慰那孩子,結果他很無辜的說她根本不知道他做錯了什麼事。好吧,是時候讓你們知道大人的真面目與為人處世的方法了。

一、要在對的時間讓人看到你的努力。

那天鍵哥和招弟塞車很久才回到家,看到先回到家的招財沒有在準備考試練習題目,而是掛著耳機開電腦查隔天反毒海報比賽的畫圖範本,氣從中來。

殊不知,這孩子是已經做好了一份練習題,才開始查畫圖資訊。

然後,大人想罵人,不缺理由。招財說他做了20分鐘的練習,就被拿來說20分鐘哪夠,然後連串飆罵。

搔臉思考的樣子真可愛
亮點是他後面的櫃子

這孩子自己組的911和42171 Mercedes-AMG F1 W14

課業這事從來不勞我費心 

二、大人會把在公司的氣出在孩子身上。

我會這樣做,我承認,所以我相信不是聖人的鍵哥,在公司受了鳥氣後,一定也會。

招弟聽到我說大人會把氣出在小孩身上時,頗心有戚戚焉的點頭。是的,這個老大,打罵沒少過,現在越發懂事,想必一定已經感受到大人比較累的那天,就是他們皮要捏緊一點的日子。

不過幸好招財秉性善良,她總是用平和的態度回應我和鍵哥的怒氣,所以我們對他發完氣後,(我)很快就消氣(但是鍵哥不會),這種不和他人怒氣針鋒相對的方式,也是人生受用的一門學問。

鍵哥出差, 母女大手筆地吃一堆飯後甜點

長女好好笑

么女好好笑

接長女下課

I don’t car

之前看到的網路梗圖,覺得好好笑,口述一次給兩小一大聽,一定是我表達能力不好,他們不覺得好笑。後來我直接讓他們看梗圖,就覺得好笑了,然後就是每次要講 I don’t care時,就會說 I don’t car。


你的英文很爛
I don’t car
哈哈哈!!!

長女有時星期六還要上課
由鍵哥帶上學兼吃早餐
有一隻小貓咪陪吃

這隻小貓咪兩張都看鏡頭耶~

哼哼! 趁著我去上瑜珈課自己喝飲料

哼哼! 趁著我去上瑜珈課自己吃優格

哼哼! 趁著我去上瑜珈課自己逛IKEA
 
飽到天靈蓋的海底撈

沒想到去吃單點的海底撈我們也可以吃到飽到天靈蓋,因為,我們恰巧遇上了一盤肉只要RM9.9的優惠時段,毫不客氣的點了8盤豬肉!(每人兩盤)。

本來今晚是約了朋友吃飯,但是因故取消,鍵哥說,那就來去Pavilion逛逛吧!雖說鍵哥滿足愛妻的願望不手軟,那是因為愛妻的願望都很小,很容易達成,但是鍵哥滿足自己的心願也是絲毫不吝嗇,而且都是很大。這次會到Pavilion,也是因為他又有一個願望要滿足。

逛了幾間店,幸好,鍵哥看上的色號現場沒貨(但是網路上還有……),我們就直奔海底撈。下午五點,不用排隊,直接進入。

我們今天其實穿了母女三人衣喔~

Lotus蓮花

好乖巧陪大人逛街

每次都要試寫一下筆, 拿幾張明信片
 
這是我們第二次來吃海底撈,因為它單點,很容易花大錢但又吃不飽,所以小氣的李姓家庭不喜歡來。結果今天誤打誤撞的,在豬肉特價時段抵達,又被省吃儉用的賢妻我發現湯底點四宮格,其中兩格放清水,不用錢,可以用經濟的方式吃到兩個湯底(四宮格的湯底單價低一點),真是大人小孩都滿意。

點的是番茄湯底和三鮮湯底,我這人就是記憶力極差,完全忘記這兩種湯底就是我們在MCO期間,自家煮火鍋時很常買的海底撈火鍋湯底的口味,啊應該試試看其他沒吃過的口味才是。因為怕吃不飽,所以點了三種澱粉(手拉麵,伊麵和我們稱為輪胎的紅薯寬粉),然後我們沒想到原來特價肉盤是整份,大盤,份量不少,甜點與水果又無限免費取用,就,吃到超飽,比去吃火鍋包肥還飽,我本人光是豆花就吃了三碗,意猶未盡,難道說以後要為了豆花來吃海底撈?

耶~ 前往海底撈

先吃冰淇淋
反正最後都是在同一個肚子裡

甩麵
有看到肉盤已經被我們消耗大半了嗎?

服務員小姐姐和藹可親,一看就知道我們家精(小)明(氣)消(寒)費(酸),因為我一聽到冬瓜茶要錢,倒抽了一口氣,說喝水就好,在知道醬料要另外算錢,又直說不用沾,湯底應該很夠味,然後在我們多次要求再來一支霜淇淋,或是再來一碗豆花時,都笑容可掬地送上。我們要離開時,還給了兩小兩袋在門口候位時吃的小餅乾。嗯,為了提倡環保,物盡其用,連吃飯時的圍兜兜我們也帶走了,哈哈哈!

這一次的海底撈用餐經驗真是太開心盡興了,以後可以常來。

左邊是豆花, 右邊是愛玉
豆花超好吃, 可以一直要一直要

冰淇淋也是一直拿
後面站著的就是我們的服務員小姐姐

有吃有拿

今日點餐:
湯底,四宮格
番茄火鍋 RM18
三鮮火鍋 RM14
清水鍋RM0
清水鍋 RM0
加湯底,加三鮮湯調味粉,免費

點菜:
伊麵一份RM4
紅薯苕皮半份RM8
大白菜整份RM14
撈派鴨血半份RM8
撈派撈麵一條RM10
豬梅花肉整份RM9.9 x 8份(特價活動,原價每份RM42。不限制份數)
Service Charge 10% RM15.52
Service Tax 6% RM9.31
Total RM180.00

點心:(免費,請店員拿很多次還是臉不紅氣不喘)
霜淇淋 x 9
豆花 x 9
愛玉 x 4
水果(罐頭鳳梨,小番茄,西瓜)
外帶小餅乾,糖果
超級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