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7日 星期日

◆ 喜迎新車

我們日夜期盼的啊賓吶來了,今天交車。

現任愛車阿尼(化名)陪伴我們7年多了,很好開,覺得造型還是很好看,而且是結婚六周年禮物,在我名下。很喜歡。(日記在這)

但去年9月底,鍵哥突然開始帶我們去看車,是他已經鎖定好,不久前才在大馬組裝的高級車,因為在本地組裝,價錢比原裝便宜許多,而且又有小改版,鍵哥覺得是入手的好時機。最重要的,我們一台車大約會開8-10年,現在入手,在兩小離家讀書前全家可以一起享受新車,早買早享受。

第一次看車的早餐
麥D

大人談事情, 小孩喝飲料吃餅乾看風景

第二次看車, 換了一間車行

第三次看車
展示車就是這樣, 盡情玩耍

車子當時有有以下顏色可選擇:
Obsidian Black(黑)
Graphite Grey (石墨灰,深灰)<- - 第一次
Selenite Grey(中灰)<- - 第三次
High-Tech Silver(銀)
Spectral Blue(亮藍)
Diamond White Bright(白)<- - 第二次
(這裡有車子顏色)

我這人就是三心二意。第一次選石墨灰Graphite Grey,簡稱GG。第二次選白色。第三次選中灰Selenite Grey。然後沒有第四次了,因為我們在第三次看車就下了訂金。

這真是太有趣了,在大馬買第一台車時,比較了各廠牌各性能,挑三揀四,顏色是最後的一個考量。但這次買第二台車,竟然只要煩惱顏色。

試駕的車
這顏色是High-Tech Silver(銀) 

付訂金, 成為賓士車主囉!
如果知道當天要付訂金, 我就會打扮打扮了

在10月上旬付好訂金,我們就耐心等待新車抵達。會很有耐心的原因是,這一款因為在大馬組裝便宜很多,超多人訂車。然後我們也不想在2023結束前拿到車,這樣車齡就多一年。也希望在農曆年後才拿到車,因為過年要回台灣,雖然停在家裡有警衛看著,但總比不上停在車廠裡,責任還不算我們。

在過完農曆年回到大馬,收到車行通知說我們本來選中的中灰,因為很熱門,要等很久才會拿到車,問我們想不想改顏色。好吧!那就改回我們一開始很喜歡,但是懶惰洗車而沒選的白色。

之後,鍵哥開始拿很多車牌號碼給我們選,還差點一度要買黃金車牌(GOLD,新聞1新聞2)被孩子們嫌俗氣而放棄。大概從七七四十九個英數組合裡,我們挑好了一個諧音很愛你的車牌。

等交車

竟然有冰棒

明明椅子很多, 偏要兩人坐一張
招弟在玩魔方
招財在整理手機照片

昨晚晚餐時我們在討論明天的行程規畫,鍵哥說他早上要去拿個東西,竟然就是啊賓吶。這真是太讓人驚訝了,從被通知改顏色到拿車,竟然才一個月而已。我們沒有心理準備啊!我們還沒和現任愛車阿尼拍照道別哩!

昨晚吃完晚餐回家時剛好下大雨,把阿尼洗得很乾淨(我們最喜歡老天爺幫洗車),今天和阿尼拍了一些合照,全家上車陪阿尼到暫停的停車場停放,我們就坐GrabCar去拿車。

招財真是個性情中人,知道可以坐新車時非常開心,但知道阿尼將會被賣掉後又很難過,甚至還哭了。是啊!我們的阿尼陪著我們上山下海到處玩,我也都和她培養出人車合一的境界開得很順手,現在要和她說再見確實是捨不得。不過就像鍵哥說的,孩子們再和我們住幾年就要離家了,這段期間可以坐更舒服的車也算是我們疼愛他們的方式。

和阿尼在車庫拍照
我們今天衣服是紅綠燈配色
招財是行人, 哈哈哈

感謝阿尼載著我們遊山玩水
喜歡車頭造型, 好像永遠在微笑

到達車行,先交接文件和一些事項,我們就看到啊賓吶了(啊賓吶是暫時的名字,因為我們有三組以上的名字候選,還沒達到共識)。引擎蓋上放了一個好大的紅蝴蝶結,好可愛。

拿新車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拍照,銷售人員幫我們拍了一些合照,之後我們坐進車裡,講解各項配備的使用方法。好多先進的電子設備,聽得我一頭霧水。不過最讓我擔心上路的,是排檔不在正副駕駛座中間,而是在右手方向燈處。然後方向燈改到左手。好混淆啊!

蝴蝶結太可愛了
車子停在二樓

左邊右邊都來一張

側面也來一張

內部
排檔不在中間, 是在方向盤右邊
方向燈改到左邊 (大馬的車方向燈是在右邊)
功能很多, 業務教我們一次, 我下次就忘記
幸好孩子們都記得

求婚啊?
是在貼RFID感應貼紙

尾巴

鍵哥原本打算今天讓我開一整天車熟悉,所以最後是由我把啊賓吶開離車行。業務看到我要開車,說了句Drive safe, Ma’am,還一直站在後面等我把車開出去,這樣我壓力好大啊!

我們在附近小巷弄裡繞來繞去,龜速,我想這附近的居民應該很習慣這操作:
看到龜速的新車 - -> 一定是剛取車還在適應 - -> 自動的超車開到前面。
從來沒有這麼感激別人超我車,不然他一直跟在我後面,壓力很大啊!

在稍微習慣後,我決定把啊賓吶交還給鍵哥,我等周末載孩子們去上課走熟悉的路的時候再適應就好,如果我今天開一整天,可能半夜才能回到家。

兩台愛車合照
其實Nissan X-Trail並不會看起來比較醜哩~

阿尼比啊賓吶還高
但是啊賓吶比較長

白色是比較醒目沒錯
但是阿尼還是很好看

兩台愛車交談完畢
算是完成交接動作了

我們之後去吃慶祝大餐。要慶祝,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火鍋包肥。鍵哥說想吃我們短期內已經吃了1800次的Sukishi,被我們頻搖頭,實在是吃膩了,牛摩,飛凡,Shabu-yo等全都被拿出來討論,最後我們決定去鍋媽,就是那個之前被我嫌棄沒有魚餃燕餃蝦餃的台式火鍋,但因為可以一人一鍋,有龜苓膏,有冰淇淋,我們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這次吃了,發現還有輪胎(木薯麵)和千張麵條,霎時間我們對他的印象又好了起來,不過鍵哥說那是因為開新車的關係。

布城粉紅清真寺

布城首相府

布城法院

布特拉橋 Jambatan Putra

這個紅配綠父女檔
招財熟睡中

在PICC布城國際會議中心看風景

Seri Perdana Bridge

是一個斜張橋

吃過下午餐,接著的慶祝活動是去布城散步,同時那裏地大,也可以練車。最近大馬實在熱爆,下午五點,太陽還是很大,加上招財在車上睡得正香,我們索性慢慢探索這裡,開車在行政中心觀賞各具特色的辦公大樓,發現有一個很大的是在有冷氣的帳篷裡的齋戒月市集,因此吸引了好多車前來,附近停車場爆滿。循線來到PICC(Putrajaya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re,布城展覽館),眺望風景,最後終於來到目的地Taman Botani Putrajaya布城植物園,就是我們家裡稱為的布城邁阿密。

布城植物園Taman Botani Putrajaya

超久沒來了

雖然要夕陽了, 還是很熱啊~

雞蛋花

布城就是厲害在這個人造湖
遠處是粉紅清真寺
首相府剛好被樹擋住

在石頭上跳躍的孩子
湖裡有魚, 可以帶吐司來餵魚

頭髮亂了

很舒服的地方啊~

布城公園很多
一個週末來一個, 可以連續來一個月不重複

驕傲的孩子

我們從沒走過後面那段柏油路

我們在初購入阿尼時,三天兩頭跑來布城玩,其中最喜歡的公園就是布城邁阿密,現在帶著啊賓吶前來,頗有傳承之意。

今天走外圍繞一圈,一開始人煙稀少猴子多,招財還哇哇叫。最後我陪她一起走斜坡,又帶著他走水溝邊的階梯,這孩子才又開心(只是還一直碎碎念說他想走貝殼階梯)。最後到水邊,爬了石頭,看了看魚,去跳跳床彈一彈,我們就準備回家了。


竟然有戶外跳跳床

他還是個孩子啊~

黃花風鈴木

還是黃花風鈴木

跳累了休息一下吧~

我無法理解這張照片的構想是什麼

烏雲來啦! 趕快回家

回家時下起超大的雨,是有沒有用雨刷都無差別那種,能見度大概只到車頭,我們只能藉著前面車輛的紅色車尾燈來判斷道路走向以及兩車距離。這一段路開得很緊張,幸好後來雨變小了,我們也安全順利地回到家。

牽車第一天就下大雨,發啦!

剛淋過大雨的啊賓吶

訂車慶祝大餐:
錦選香港特級點心
Jin Xuan Hong Kong Restaurant, Damansara Jaya分店
59, 61 & 63, Jalan SS 22/19, Damansara Jaya, 474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https://jinxuan.com.my/
0377296866

今日點餐:
蝦餃RM7.5 (3粒)
燒賣RM7.5(3粒)
海鮮餃RM7.5(3粒)
帶子餃RM7.5(3粒)
韭皇餃RM7.5(3粒)
小籠包RM9.5(3粒)
皮蛋瘦肉粥RM8
叉燒包RM8(2粒)
生肉包RM8(2粒)
蝦腸粉x 2 RM8.5 x 2
生煎包RM9(3粒)
煎蘿蔔糕RM8
葡塔RM8(2粒)
蛋塔RM8(2粒)
鐵觀音RM8
Services Charge 10% RM12.90
Service Tax 6% RM7.74
Total RM149.65

好久沒吃點心了,這是今天的第一餐,大家餓壞了,餐點點了兩輪,之後點了一輪甜點。

錦選本來就價位高一點,不過味道還不錯,不至於踩雷。

店裡有機器人送餐,但服務人員會趕快過來幫忙把菜端上桌。看來機器人是代替服務員端菜之用。

錦選點心,Damansara Jaya分店

全家福

一輪又一輪

假假的孩子
明明自己吃完一盤蝦腸粉, 還給我裝這個臉  

交車慶祝大餐:
Guoma Steamboat Buffet SS15鍋媽火鍋
The Grand, G03, G03A Grand Subang Jaya, Jalan SS 15/8a, Ss 15, 47500 Subang Jaya, Selangor
每日 4 pm–12 am
0182596868

湯底: (一人一鍋)
豬骨上湯
養身藥材
金瓜牛奶
日式昆布
成人RM55 x 4 = RM220
SST 6% RM13.20
Total RM233.20

一人一鍋
這次發現很多喜歡的菜色, 吃得很滿意
鍋媽算是成功扳回一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