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4日 星期一

◆【招財11Y9M】

兩小在洗澡時都會唱歌。招弟是青少年,歌聲比較含蓄又成熟。但招財就是小貝比,就是自顧自地唱歌,聲音還是很幼稚,唱很大聲,唱破音也不在意。我每次走進房間聽到她在洗澡時唱歌,都會忍不住偷笑。有時候會走進浴室看著他笑,他就會用手指在起霧的玻璃門上畫愛心,或是畫我們兩人手牽手的樣子。然後我要離開去做別的事,兩人又要十八相送一番。

@名人軒, Avenue K
為何只有兩小一桌? 
因為我和鍵哥和其他同事坐在大人桌, 哈哈哈

公司新春聚會之撈生
@蒸時代, Star Boulevard KLCC

服務員正在把活蝦倒入蒸鍋裡
蒸盤下面是藥膳雞湯
藉由雞湯的蒸氣把蝦蒸熟
蝦汁又會流入湯裡
是個煮豆燃豆萁的概念

蒸熟的過程, 蝦子還會跳啊跳
同事們覺得殘忍
但我和招弟看得很有興味
就是不悲天憫人的意思

招財很愛吃蝦

不管姊姊怎麼玩耍鬧
這孩子還是專心一致的剝蝦

我吃了一隻(吃蝦過敏)
是招財剝給我的
天啊! 好彈啊! 真的好好吃

有沒有很大隻!
蒸熟, 不沾醬, 就很好吃
 
最近上網買了一套新餐具,是由位於以產適合做陶器的黑土聞名的亚依淡(Ayer Hitam)的大馬本地公司Claytan所生產的商品。很久以前在網路上有看到推薦這個牌子的餐具,但沒特別留意,直到最近在百盛看到現貨,質地好,剛好是我喜歡的古典老花,便上網物色一套(百盛賣的套組有杯子,我在網路上找到沒有杯子的),下單後兩天就寄到家,很讓人滿意。

但這些都不是本文重點,重點是,招財這個孩子,把自己塞到貨運的塑膠保護套裡坐著,好像在划船那樣。12歲了啊!

竟然能把自己塞進去

新買的餐盤
大馬本地產, CP值很高
最近正在進行洗碗機壓力測試
如果不掉色, 未來可以購入其他花色

擺盤起來長這樣 

從台灣過完年回到大馬,明顯覺得這孩子好像長大了一點。臉部表情看起來比較成熟些,說話時呈現出來的樣貌,讓人感受到已經不是小貝比。不過因為行為舉止還是很幼稚,還是會和我滿屋子追著跑,喜歡讓我打屁股,拿著新寵刺蝟玩偶走到哪拿到哪,就知道這孩子不願意長大。沒關係,我也希望你維持小一點久一點。

青少年和準青少年在逛街

雖然Daiso大創不再是全店RM5.9
還是很好逛

自助結帳

在社區大廳的沙發
啊是怎樣, 怎麼坐這姿勢

在學校寫的春聯

年度洗牙
招財竟然被牙醫說有要開始蛀牙的跡象啦~

鍵哥和兩小先去洗牙,我隨後才到
就沒幫孩子們拍到張大嘴巴的照片

元宵節吃湯圓

招財去參加同學的生日派對,我們把她帶到地點後,便和招弟一起到附近的一個從沒去過的mall看看順便等他。然後你就會發現,平時4人一起出門,很自然而然的兩兩一組,現在總是和我一起牽手的招財不在,招弟又不願意被我和鍵哥牽在中間,就變成我一個人走在這對牽著手的父女後面。哼!

招財去參加朋友的生日派對

招弟就變成三小時的偽獨生女
@源珍, Eko Cheras Mall

偽獨生女買了一杯思樂冰

偽獨生女和把拔牽手走路
本來想把偽獨生女牽在我和鍵哥中間
但是他不肯, 嫌幼稚
我就只能自己一個人跟在後頭

偽獨生女和新年裝飾

招財派對結束, 一家人合體
@黑白小食堂

飯後甜點
@豆香The Soybean Factory 

喜歡四人合體

眾所周知,兩小的課業,學費,所有學習上有關的東西完全都不在我管轄範圍內,我只要說上聯:「嗯,你們如果有什麼英文/數學上的問題,都可以來問我……」,兩小就會接下聯:「的話是錯的」。兩小這麼有自知之明,知道靠媽媽不如靠自己,所以才學習成績良好,也不枉我這個當媽的用心良苦。

學期末假期放了一個月,我竟然到最後一個星期才想到:還沒洗書包。說了兩天,招財總算把書包清出來給我,意思就是,這孩子在這一個月內也是完全沒整理書包,都還放著五年級的課本作業本。母女倆真是合拍。

翻了翻作業本,覺得這孩子的字跡好可愛啊!很多筆記也圖文並茂的,忍不住掃描下來做紀念。話說,如果我平日就有在看兩小的作業,應該就不會如此驚訝連連。

涼州詞


太空

走在時間裡的孩子

馬來文

馬來文
有發現老師畫的那條紅線,
其實是"寫對"的意思

我第一次在考券上看到那紅線, 以為是"寫錯", 被劃掉
當時嚇得想說孩子到底有沒有在讀書,
整張考卷都被畫紅線
後來才知道, 就是打勾, 但是最起頭的小勾被省略

有乖乖上學
還有乖乖學跆拳道和鋼琴 

然後就在開學前一日,我們出門玩了一整天,曬了太陽一整天,好累,回到家要整理隔天開學的衣服,才發現原本計畫要換大一號的制服,結果忘記拿出來清洗和換名牌(當然是穿姊姊的舊衣)。啊不就還好鍵哥那天晚上先上床睡覺,我們沒看影劇,我才得以懶母手中線,臨時抱佛腳把名牌換好。嗯,招財的拖延症應該是遺傳到我。

鍵哥出差去
我們就來吃瑞典餐和冰淇淋吧~ (IKEA啦)

Bask Bear的(應該是)韓式三明治
週日早餐的時候吃, 真療癒

讓電風扇把裙子吹得鼓鼓的
說自己這樣很像孕婦

某個週日做了一大盤蛋餅,
200g中筋麵粉搞定
用起士和雞蛋混搭出五種口味

但是, 亮點其實是兩小手上的雙人牌真空棒組
在2023農曆年就購入, 
但就在我們前腳出門搭機返馬, 送貨才後腳抵達
在這次2024農曆年時才拿回大馬

招財2023年的聖誕禮物
小帳棚

需要靜靜的時候就可以到帳篷裡, 遠眺公園景

近日美食:
源珍@G32, Eko Cheras Mall
咖哩豬肉粉 RM14.8
生酮豬肉粉RM16.8
麻辣豬肉粉RM14.8
Services Charge 10% RM4.64
SST RM2.79
Total RM53.85
豬肉餅好吃
生酮豬肉粉是招弟點的,不是為了減肥,而是想吃裡面的花枝蒟蒻

三喜茶室
N9 海鮮魚湯麵+豬肚RM16.40
F5 三喜亂炒麵RM11.90
N3 招牌咖哩麵RM9.90
F1 福建麵(大) RM13.90
Service Charge 6% RM3.13
Total RM55.20
照例,店員環境和餐食都很令人滿意。晚餐不想吃太多時,來這裡就對。


招牌咖哩麵

店內裝飾很復古
店員又親切, 推薦

黑白小食堂
Day and Night Canteen
G-122, G-122, Jalan Cerdas, Taman Connaught, 56000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11 am–9 pm,星期三休息
0391079861

今日點餐:
N05 酒香海鮮鴛鴦 RM16.9
N03鹹菜魚片米粉RM15.9
C01金沙雞扒飯RM15.8
C03特色葡京豬扒飯RM16.8
Service Charge 10% RM6.54
Service Tax 6% RM3.92
Total RM75.85

這餐廳就在生日趴踢的麥當勞附近(McDonald's Taman Connaught DT),以地理位置來看,就是每周三晚上康樂夜市所在地。

鍵哥是被店名”小食堂”吸引,覺得這樣就不會吃太飽,結果,每一份餐點的份量都很大,價錢又便宜,難怪生意很好。然後我們就是不愛浪費,吃超飽。

康樂夜市附近吃的好多 

豆香The Soybean Factory @ Connaught Cheras
120 G, Jalan Cerdas, Taman Connaught, 56000 Cheras,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每日 12–11 pm
0328582686

今日點餐:
Triple Q 豆腐花RM10.28
Summer Hawaii RM9.34
Soy Milk RM6.51
SST 6% RM1.57
Total RM27.70

豆花店就在黑白小食堂隔壁,吃晚餐前有去看過菜單,當時想說不要吃點心好了,會肥,結果吃完晚餐,我們竟然就頭也不回的往豆花店走去。豆花滑嫩,可以。但是招弟點的Summer Hawaii明顯圖文不符,冰塊比料多,料又是透明黃色,整碗看起來空蕩蕩。懷疑是愛玉冰,啊,自己搓還可以吃多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