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檳城】4. 升旗山之The Habitat

The Habitat是升旗山的新景點,大約在2017年成立,裡面有樹頂吊橋,環狀空中步道,以及滿滿的大自然,是我這次上升旗山的主要重點。

在網路上查到的升旗山地圖,標示了好多地點,看起來幅員廣大錯綜複雜,但其實順著道路走,一下子就囊括許多景點。The Habitat的入口,其實只在纜車下車廣場後不到2分鐘路程的地方。

前往售票處要先走這一段充滿綠意的山路

買票囉~

感應QR code入場

.............

羞恥心在哪?!

很仔細的看地圖

我們抵達時約8:55am,還沒開門(表定開放時間是9am),前方有兩個遊客,互相打了招呼,還幫我們拍合照(真感謝),然後提醒我們上網買票比較便宜,然後我和鍵哥就開始在收訊不好的山上,加上官網下載速度極慢,各自滑手機買票。最後未果。

就在我們等待開門的時候,後面傳來嘰嘰喳喳的聲音,有一群小學生來這裡校外教學,老師就拿著大聲公在我後面對這些孩子說話。我的老天爺,我到山裡就是要圖個清靜,現在遇到一群聒噪的孩子,以及大聲放送的老師,我心裡真是百般不情願,白眼翻到要變成暴風女。

終於,9:10左右,門開了,我們魚貫入場。其實,我對於這麼一個營業場所在開門時間有延遲是感到不快的,覺得很不尊重遊客。

Langur Way Canopy Walk
天空步道

就是往下看就可以看到自己站在高高的樹上

步道有時候會搖晃

看這樣子, 如果晴天來一定很曬

進到售票區,我終於想起來為何安排行程時沒有先上網買票,因為在現場可以買家庭套票,比較便宜。進入園區,趁著那群孩子們集合在一個地方教學時,我們趕快繼續前進,這樣就可以把行進緩慢的他們遠遠甩在後頭。

The Habitat裡植被豐富,沿途設置許多觀景點,告訴你看到的景色各是什麼。然後我們就這麼好采的遇到了陰天,遠方霧濛濛一片,什麼都看不到。不過,家裡有樂天的小孩,走到哪都很有趣味,我們就沿途玩耍著前進。

走到一處轉折點,我們停下來喝水歇息。此時我不斷聽到一個奇怪的水聲,招弟說「啊在山裡就是有水啊~」,但是這聲音聽著不像是瀑布或河流,而且我印象中升旗山好像沒有瀑布或河流。突然間,鍵哥很快地拿出雨傘,一邊大聲說:「趕快走,下雨了」,蛤!就在我們邊走邊開傘時,雨就已經落下來了。所以說我剛剛聽到的怪聲音是雨聲,由遠方朝著我們逼近。

鍵哥就很愛帶堅果出門,
吃了都好口渴, 不喜歡

我們在這裡聽到很奇怪的水聲

誰想得到遠處有一片下雨的雲朝著我們前進

下雨啦~

升旗山的四大獨特物種之一
巨松鼠
Ratufa Giant Squirrel

幸運的是,我們往前走沒幾步,就到了一個很大的休息區,有屋頂,有一些長凳。這裡應該是平時辦在山裡搭帳棚過夜的場地。我們坐在椅子上休息,陸續看到不少遊客衝了進來,有撐傘的人就濕一半,沒撐傘的人就全身濕。哇!

像我們手臂和部分衣物被雨滴到,就已經覺得很冷了,那些人一定更是冷得打哆嗦。幸好我帶了保暖衣物,讓招財穿上厚衣服,我和招弟各包裹著披肩,鍵哥就藉著雨傘遮風,以及和孩子們玩耍來製造熱量。

然後這場雨,就一直下到下午。

躲雨中
會給招財帶外套真是聰明

跑去玩水

這隻松鼠夠巨大了吧~

期間我看到一個人不知道為何對其他遊客說話,他們也都給予回應,然後遊客們不顧外面依然下著雨,往帳篷外走去。然後我就聽到那個人走過來對我們說如果想去走環狀空中步道就要現在去,不然等一下就要關閉了。原來是園方預測這場雨會下一陣子,未免遊客在濕滑的空中步道上發生危險,之後就要關閉空中步道了。

於是我們魚貫爬上樓梯到環狀空中步道,但因為怕風大撐傘危險,那位工作人員要求大家不能撐傘,必須淋著雨走這個步道。有好多遊客都快速的冒雨走了一圈,但是我們走了不到1/20,鍵哥決定趕快拍幾張照稱為一天,不然若是走完一圈,整個人就濕了,接下來一整天也就不用玩了。

真的是殘念啊!環狀空中步道是The Habitat的特色之一啊!竟然就遇到下雨天。

這個環狀步道是來訪重點啊!! 我暈

拍這一張照, 就稱為完成環狀步道吧~

真的是情深深雨濛濛

遇到下雨, 也要打起精神來

環狀步道的樓梯

之後遊客們順著山路往出口的方向走,就是走在山裡小徑,都是柏油路,很好走,還是下著小雨,不過已經比稍早小很多了。途中會經過另一個大特點巨大鞦韆,有人在盪著,招財也很想過去,但我們覺得天雨路滑屁股濕,如果這孩子盪著盪著飛到山谷裡怎麼辦?只好拒絕他。The Habitat裡也有一個樹頂吊橋,估計是在另一端,沒有見到。真是可惜,

進入禮物店,看了看商品後,就刷卡離開園區,那張票也就失效了。這就是為何我要一直說娘惹博物館很佛心,票價已經很便宜,又可以當天無限次進出。而The Habitat票價不便宜,我們遇到下雨天也沒有rain check,就只能自認倒楣。

一路下坡,來到出口,連上升旗山的山徑。你可以在這裡坐上The Habitat的接駁車前往纜車下車處的廣場,估計是2公里的路程。此時雨已變少,甚至可以不撐傘,稍早幾乎沒走到什麼路,我們決定步行繼續往下,要去Kopi Hutan森林咖啡館。

遊客們魚貫下山
橘色傘應該是這裡的愛心傘


升旗山的四大獨特物種之二
雙尾藍鳥


升旗山的四大獨特物種之三
PaperKite蝴蝶


放了動物標本的小亭子

可以通到一棵大樹旁邊

亮點是雨傘上的大螞蟻
大概有一個指節那麼長

禮物店

前往出口
已經幾乎停雨了

隨時隨地都要樂天

The Habitat Penang Hill

左邊海報有一個黑色猴子
升旗山的四大獨特物種之
眼鏡食葉猴
Dusky Leaf Monkey/Langur


相關資訊:
The Habitat
是槟城升旗山上的自然生态公园. 有全马最高的森林吊桥,可以俯瞰槟城美景的 360 度原始空中步道. 巨型秋千。

官網: https://thehabitat.my/
9AM–7PM

官網
Family Combo: RM160 (2 Adult + 2 Child/Senior)
門票包含:
- Languar Way Canopy Walk天空步道
开放时间:
普通步道 9:00 am – 7:00 pm (最迟 5:30 pm 入场)
日落步道 5:30 pm – 8:00 pm (最迟 7:00 pm 入场) (門票費用不同)
- Curtis Crest Treetop Walk森林吊橋

很少遇到這種已經到了開門時間卻還關著的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