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招弟12Y8M】

招弟被老師派去參加Faber Castell Olympic比賽。九月初開始活動,我也不知道他做了些什麼,九月底收到老師通知,說他們小學有三個孩子可以進入第二階段,招弟是其中一個。因為我對英文的敏感度極低,我一開始看到這個Faber Castell Olympic比賽,我以為是畫圖的比賽,因為看起來跟有名的筆牌Faber-Castell根本一樣,而且招弟和鍵哥在講到這個比賽時,都只講Faber-Castell,省略了Olympic(其實有講的話我也不一到會get到),所以當我終於知道那是關於英文的競試時,我下巴差點沒掉下來。還好家裡的英數(其實是所有學科)輔導,都是由鍵哥包辦。

(後記:我倒很久以後才發現原來這個活動就是這個筆牌舉辦的,哈哈哈)

不久前也參加了一個數學比賽「嘉聯青全國華小數學金盃賽」,我都叫它「金勾杯」,就是聖誕節那首歌,哈哈哈,很不正經。據說很難哪!不過招弟數學本來就不怎麼樣,沒有得獎,就連班上另一位成績很好的孩子,也只得到優秀而以,果然數學是要天分。

學校要求寫一篇作文,寫值得學習的人物。我說,那就是寫馬麻(就是我)。這孩子說不能寫平凡無奇的人。唉~討厭孩子長大。

我沒想過學校會教思維圖耶~

校慶舞蹈表演
原本裡面的背心是白色, 但是校方說那樣太醒目, 要全員換成黑色
然後他們明明是跳女生版的小蘋果, 
就是要大幅度扭腰擺臀才好看,
結果也被要求扭小力一點

來參加金勾杯的孩子

有戴口罩就不用擔心別人家小孩身分, 真方便
然後男孩子拍照真是搞笑

穿藍色上衣的都是學長
招弟的領帶是紅色, 因為她是團長

招弟今年就要小學畢業,明年就要讀中學一年級了。有天我們說到出去玩這件事,招弟自己說以後讀中學就會課業比較重,無法像現在這樣周末和假期都出去玩。我說,那不然我們把你留在家裡,把拔馬麻帶招財出去玩可以嗎?他說可以。這孩子怎麼這麼關心課業?有責任感呢?

招弟在學校是籃球校隊,平時上體育課時也有機會打籃球。打籃球這種一堆人身體接觸的活動,就很容易有碰撞。這孩子就好幾次說他帶了蘿蔔糕回家,其實是要說蘿蔔乾,哈哈哈笑死我。然後我就會跟孩子解釋因為手指頭腫脹又黑黑的,很像是曬過的蘿蔔,所以叫蘿蔔乾這樣。然後我就對招弟說手指頭這樣看起來很傻。是的,就是這樣,沒什麼疼惜或是安慰。反正小孩自己會堅強的長大。

有一天這孩子說他打籃球跌倒,一堆人擠在一起仆街,然後他的膝蓋破皮,運動長褲也破了。是的,為娘我第一句話說:「蛤!那件長褲以後招財要穿耶~」哈哈哈!幸好招弟是親生的,不然就會被說虐待他。因為隔天還要穿運動褲,連夜把衣服洗好,用電風扇吹乾,剪了一塊不要的同顏色的布補丁。有時候都覺得自己這麼手巧真厲害,針黹活和煮飯都是我覺得孩子們(不管男女)都要學會的實用生活技能。

學校教了勾毛線,
發現這孩子喜歡這些手工活, 勝過進廚房


很會利用時間啊~
這是上學前在等妹妹的時候, 約莫5分鐘而已

我很常灌輸孩子們「男孩很好動調皮又吵」的觀念。像是之前MCO期間,我在家陪兩個已經會自己讀書連網課自己寫作業的孩子都覺得很挑戰,真不敢想像那些有兩男的家庭媽媽要如何度過。跟孩子們說這一點,他們也很同意。因為他們也是會看對方不順眼,也是會做出讓媽媽大吼大叫的事情,所以很有感。

有天我要去上班途中,看到社區裡一對雙胞胎男孩和他們媽媽,只見其中一個男孩(約莫5歲)竟然爬欄杆在路邊的號誌柱子上,他媽媽就牽著另一個孩子在一旁站著,眼神死。哈哈哈!不知道怎麼著,我走去上班的步伐就輕快了起來。回到家也忍不住對孩子們分享早上的見聞,重點是在講到「眼神死」時,我笑得超大聲。這時招弟竟然面露擔憂,說:「如果我以後生了男孩怎麼辦?」其實我是擔心這孩子不婚,而不是擔心她不生。這時趕快搬出威廉和小V,說你有看過舅媽在piss off嗎?

Mitsuyado @ Gardens

Mitsuyado 自製麵的口感很好喔~

Chili’s @ Suria KLCC

和奶奶視訊時擺醜臉

孩子們最近相處融洽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不久前跟他們說過的一番話。大概在7月時,兩小又不知道為了什麼雞毛蒜皮吵架,然後我的理智線也斷了。我當時就跟兩小說,等招弟十八歲離家去上大學,兩個人要見面的機會就超級少了,並拿出我和我哥當範例,自從我們各自離開台灣以後,要見面是要用年來計算。又幫孩子們算了數學,現在招弟十二歲,看起來還有六年的時間兩人能相處,但實際上今年已經過了一半,就是剩下5年多的時間而已。這一算,我自己也嚇了一跳,跟孩子們住在一起的日子真的要好好珍惜。

有天分享一則看到的新聞給孩子,就是說有一個85歲的阿嬤,在他的家人陪同下,去探望他的102歲的媽媽,他們兩人因為疫情,在過去兩年都無法見面。在見面時,這位85歲的阿嬤就像是個小女孩般,被他的媽媽捧著臉,微笑著。啊!好感人,這就像是我一直對孩子們說,不管他們長多大,幾歲了,永遠是我的小貝比。

來個姊妹友愛四連拍

不知道招財在鵪鶉什麼勁

說悄悄話

可能說了什麼傻事

相關資訊:
Chili’s
Level 3, Suria KLCC

今日點餐:
Oldtimer (hamburger) RM26.95
Chicken Enchiladas RM31.95
Kid Ques RM0
Kid Pizza RM0
10% Services Charge RM5.88
6% Services Tax RM3.54
Total: RM68.35

Mitsuyado Gardens
LG201A&B, The Gardens Mall

今日點餐:
Original Yuzu Tsukemen RM27.90
Roasted Pork & Cheese Tsukemen RM33.80
Marutoku Tsukemen RM32.90
Double Spicy Miso Hakata RM23.00
Services Charge 10% RM 11.76
SST RM7.05
Total RM136.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