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3日 星期日

◆【馬六甲Melaka】2. 夜遊馬六甲河

在招財剛出生時(十年前),我爸媽來馬來西亞,我們當時也坐了Melaka River Cruise,不過是白天的時候坐。當時是第一次到馬六甲,還沒買車,我們坐大巴士來,可以說是風塵僕僕。招弟才三歲,招財剛出生,可以想見當時旅途之辛苦。不過一家人在一起,回憶總是好的,看到冰箱上貼著當時拍的照片磁鐵,就覺得可以在一起真是美好。

坐船處在海事博物館(就是那艘很大的木船)旁邊。我們抵達的時候約7:45pm,售票處關閉,但是在河岸邊有一些人,我們不知道他們是在看河景(這裡不是最美的看河景的地方)還是只是聚集,正在納悶著,有個一家四口的爸爸主動跟我們說因為現在齋戒月,馬來人要吃飯,所以8pm才會開始賣票。哇!真是一語驚醒我夢中人,我沒想過要把齋戒月吃飯這件事納入考量耶,而且官網好像也沒寫(其實我也沒仔細看)。

有誰想得到那艘大木船是個博物館,船艙就是展覽間喔~

這是等下要坐的船

派兩小去買本地人票

登船囉~
前面就是指引我們明燈的一家四口

一排有三個座位
所以就兩人一排

果然8pm,有兩個馬來女生晃著晃著去開售票處的燈,晃著晃著疑似去洗手間,晃著晃著回來開始賣票,大概是8:15pm。買好票,坐到長椅上等待,等了10多分鐘,長椅都坐滿了,還有人要站著等候,我們才開始登船。

因為我們就跟在一家四口後面買票和登船,做到了第二排,視野好,氣氛佳。其實這個買票的機制也頗令人稱讚,就是一旦進入買票程序,就訂下了上船優先順序,不會有推擠或爭先,對於有排隊強迫症的我來說是一大福音。

出發囉~ 河面黃澄澄的好美
馬六甲河投射的燈光會換顏色, 所以河也一直變換風貌

這是雞場街那裏的H&M

很多橋跨越馬六甲河, 晚上都點起燈

橋底

另一座橋, 右邊是荒廢了的摩天輪

馬六甲在白天很熱,但在晚上卻很涼爽,坐船吹風很舒服。整趟旅程約35分鐘,是個來回的路線,所以不用左右張望看風景,因為等一下船調轉頭,就可以看到另一邊的風景。沿途會播放語音介紹,我個人因為總是心不在焉(其實是聽不懂),就是純看風景。不知道鍵哥和兩小聽得怎麼樣。

我和鍵哥坐一排,孩子們坐一排。夜晚的燈光一打,河面變得很美,我都覺得好興奮,但看到兩個孩子,卻覺得怎麼好像那麼冷靜,尤其是招財靜靜的坐著看前面,我就覺得好笑。問他們怎麼沒有拍照,招財說:「去程的時候先看風景,回程再拍照」,喔~我的老天爺,這孩子怎麼這麼有想法?

河邊有不少民宿和酒吧,看起來很有氣氛,我們(其實只有我)看到有人在岸上看著我們,就會對他們揮揮手裝熟,然後如果也被揮手回禮,就覺得好開心,啊是小孩子嗎?然後我家兩小還是冷靜地看著風景。就常常覺得家裡最幼稚的人是我。

和另一艘船交會

沿途可以看到壁畫
也有小酒館的戶外座位

i @ sungai melaka
我在馬六甲河

下船處 (和登船處相隔約300公尺)

這是我們剛剛坐的船

馬六甲河真的很美啊,不管是白天或是晚上都有迷人的風景。而且我發現一件事,就是大部分的大馬河川都是黃色的,但是馬六甲河是藍綠色,岸邊水淺處清澈可見底。如果不是白天太曬,馬六甲人潮太多,這裡真是可以列為常常來漫步的好地方。

回到旅館,照例是零食和電視之夜,轉了好多台,只有一台播放一部中國電影勉強可看。雖然這部電影我和鍵哥以前看過,知道在演什麼,但是我完全聽不懂對白,看招弟看得很有興味,我問他那些捲舌音她怎麼聽得懂,他說他也是聽不清楚,但是可以看字幕,然後就懂了。字幕是馬來文......所以說,咦,多學一個語言,多一項工具。

來看看白天的馬六甲河

藍綠色的河水, 清澈見底

這是夜晚的馬六甲河
不管白天或晚上, 都很迷人

相關資訊:
Melaka River Cruise
Adult RM25 x 2 (本地人票價)
Kids RM15 x 2 (本地人票價)
Total: RM80

售票處和坐船處在馬六甲海事博物館(就是那艘很大的木船)旁邊。
其實確切位置是在馬來西亞皇家海關博物館那條建築,但因為這個博物館比較沒有名氣外觀也不好指認,所以認明
馬六甲海事博物館就方便許多。

這就是馬六甲海事博物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