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4日 星期一

◆【招財9Y10M】

有鑊氣。東西燒焦就說是有鑊氣。

炒貴刁(粿條,河粉)在大馬是很街頭巷尾常見的食物,很多店家都會標榜說他們是用炭火而不是用瓦斯,木炭燒出來的火很旺,又有木材香氣,所以炒出來的貴刁很有鑊氣,其實就是帶有燒焦味的意思。有次我煮飯,沒顧好火,燒焦了,招財吃的時候就說:「有鑊氣。」怎麼這麼知道說話的藝術啊?!

招財前面的是炒貴刁
招弟前面的是炒粿角
另一碗是滷麵
啊怎麼大馬的食物都黑黑的

Cendol@ Malaysia Boleh at Four Seasons Places KL

Four Seasons KL地下樓有一些特色店

這些孩子

屁股洞。有天和招財玩時,不小心摸到她的屁股洞,我們就大聲笑著。招弟問我:「馬麻,屁股洞真的叫屁股洞嗎?科學名字是什麼?」我說:「喔~是屁眼」招弟又問:「那肛門呢?」啊~對吼!應該是叫肛門才對。哈哈哈!我實在是很不學無術的媽媽。

100巴仙中國人。大馬的種族多元,孩子們小學和補習班也都有中國來的同學。有些人是父母親其中一方是中國人,有的是父母雙方都是中國人。然後招財講到這些父母雙方都是中國人的小朋友,就會說他們是100巴仙中國人。巴仙就是%。這孩子真的很妙。

帶兩小去買菜
看到紅蘿蔔很開心的城市俗

小鯊魚

很多不同品種的芒果

讓兩小自己挑水果

拿去秤重

活魚區

挑早餐包子

會做家事。招財在睡前拿著拖把把他們浴室的地板拖乾淨。我以為是他洗手潑很多水到地上,結果他說是看地板髒髒的,所以想弄乾淨。這時招弟已經躺到床上,等著我們過去親她進行睡覺程序。

又有一次,風很大把枯葉吹滿地,招財主動拿起無線吸塵器把落葉和灰塵打掃乾淨,又問我哪裡要整理,我就指使他去吸其他房間和廚房的地板。這孩子很甘之如飴。招弟好像在讀書。

這兩個孩子個性很不一樣啊!招弟聰明但是不喜歡家務,而招財不笨又會主動做家事~不是有報告說會做家事的孩子比較會成功嗎?那我就不用擔心這個總是看起來很小貝比的招財了。

KLCC公園噴水

是一帶一路嗎?

跆拳道的帶子這樣運用也是厲害啦~

姊姊生日時我和招財一起關在廚房裡做了一個古早味蛋糕給姊姊慶生,我們有天講到這件事,招弟說還是我們自己做的蛋糕好吃,我對招財說:「還好有你這個小幫手」,他竟然說:「是你才是小幫手」,意思就是說他是主廚,我是副手。還說如果不是怕烤箱爆炸,他自己一個人在廚房也可以做蛋糕,而且只是想要有人陪。啊哪來這麼大的自信啊?我就提議不然養一隻小貓咪,讓小貓咪陪就好。

鍵哥看不下去我們用分蛋器, 示範徒手分開蛋黃蛋白

和招財一起做了個古早味蛋糕

模具太小, 追加兩個動物模, 在旁邊
巧克力豆忘記攪入麵糊裡, 只好灑在上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