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2日 星期五

◆【招弟12Y2M】

有天我們去參加她在補習班一個好朋友的生日晚餐。我們找停車位找很久,又找餐廳找很久,遲了15分鐘才到。期間接到一通電話問我們到了沒,我以為是壽星的媽媽,結果是壽星本人,那個聲音和應對進退怎麼很大人感。難道我家小孩比同年齡晚熟?

到了廳入座,我一時之間無法指認壽星是哪位,有個和其他孩子們坐在一起的人明顯大人感,但是又帶有稚氣。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壽星和招弟同年出生,還小他一個月,但是整個人呈現成熟的青少年貌,和我家招弟是初級青少年相比,真的進階很多。

其實在快到餐廳前,本來和鍵哥牽著手的招弟,主動說不能再牽手了,會被看到。啊!聽得鍵哥老淚縱橫。

裡面有一個小四,一個小五,三個小六

 Sunway Velocity住宅區裡的遊樂設施

養了猴子嗎?

在噴水中穿梭,玩得濕濕的,覺得好開心

孩子們在視訊時向我爸媽開心的展示收到的好學生獎品,是Baby G。我娘問:「啊馬麻沒有喔?!」果然是親娘無誤。

其實也不是我不要,而是試戴了以後不適合我......

今年的生日禮物和小學好學生獎禮物,checked

兩個人都是學長
招弟因為是團長,所以領帶是紅色

招財今年接收了姊姊的運動長褲
這種縮褲腳長褲好可愛

招弟被選中參加一個中國舉辦的小記者訓練營,老師還畫了大餅,說如果表現好,疫情又受到控制,可能可以去中國參加什麼活動之類的,招弟聽了很心癢癢。有天他還問說如果被選中,那要誰陪她去中國。我還來不及回答,他就說還是把拔好了,把拔比較厲害。哼!臭孩子。

這個小記者訓練營要寫一篇訪問成功人士的文章,啊我們又沒認識什麼大人物,加上自我感覺良好,鍵哥就要招弟訪問我。然後寫了一篇「家庭事業兩兼顧的女士」,還附上照片,結果被中方選中刊登在相關活動的網頁上。據說該篇文章是在大馬華小裡脫穎而出的,然後我就慶幸還好現在拍照都有戴口罩,只是為何當初沒使用化名?

我讀了讀招弟寫的文章內容,想說華小五/六年級的程度怎麼就這樣。也讀了幾篇其他小朋友的文章,就覺得有些好老成。像我寫網誌這麼久,從來沒用過「筆者」這兩個字來稱呼自己。有時候就覺得教導這樣太過超齡或是不符合時代變遷的用法,是不是害了孩子啊?!

拿著書本走路,真是文青

自家台式蛋餅

平常總是人很多的Cozy house,
齋戒月的中午來吃,很空曠舒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