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日 星期二

◆【吉蘭丹Kelantan】13. 海灘Pantai Geting, Tumpat

這是個誤打誤撞的海灘。

原本行程排定的是吃風箏博物館附近的Pantai Sri Tujoh斯里七海灘,但是我們吃完午餐後要去覓食下午茶,離開了那個海灘,也就不想再開回去。然後下午茶(水果攤)又找不到,索性在附近的Pantai Geting海灘玩耍。

開車進入海灘範圍,我們先不急著下車,開車在區域內繞一圈。沿著一條崎嶇不平的泥土路一直往前進(看來以後要買四輪傳動車),看到了在路邊曬著的魚乾,以及在海邊風吹沙下顯得很阿雜的綿羊。我是不知道為何這兩天會持續看到綿羊,就是毛捲捲那種,總以為這種羊應該只會出現在清境農場那樣的高山,乾乾淨淨地等著被剃毛這樣。當然也看到了牛,我也是不明白為何牛會出現在海邊,是在度假嗎?

到處有牛牛

Pantai Geting海灘入口

這是沙地吧!!

曬魚乾

曬魚乾的架子

海邊鞦韆

最後我們停好車,要去玩水。今天可是有備而來,在車上就換好拖鞋,還準備了兩瓶清水,一條浴巾可以之後沖腳擦乾。雖然說玩好水可以繼續穿著拖鞋趴趴走,但我們全家都很討厭穿拖鞋時腳會弄髒的感覺,尤其是如果去了廁所,會弄得濕濕的,更是無法接受。

在防風林外有鞦韆,有陰影,讓孩子們先玩耍一下。常常覺得大馬人很喜歡盪鞦韆,總能在公園裡,海邊,甚至是爬山小徑上看到鞦韆。不僅可以歇腿,吹風,還能帶來心靈上的平和。真是不錯。如果我們住獨立屋,應該也來用一個。

這太陽是要曬死誰......
後面有沙灘車

走好遠, 終於看到海

望海父女組

每次初碰海水都很戒慎恐懼

下午四點會來海邊的是沒多少人啦~~

鍵哥還是不死心地撐著傘

海浪一波波

我看你們回去要變多黑

好啦! 下午四點玩水的笨蛋也是很多的
海岸線很長, 人群分散

之後我們走過好大一片的沙地要去海邊。現在是下午四點啊!有夠曬。雖然一人分配一把雨傘遮陽,但是海邊風大,雨傘不斷被吹翻。你知道的,女生對傘很講究,買到一把好看喜歡又輕的傘全靠運氣,所以我門把傘全收起來,寧願曬黑,也不想折損雨傘。然後我很賊的拿出遮陽袖套,回家後大家手都黑了一圈,我只有黑半圈。哈哈哈!

終於走完廣大的沙地(這個沙地之後有人騎沙灘越野車奔馳。然後我們發現更遠的防風林邊樹蔭比較多,遊客幾乎都聚集在那裏,鞦韆也比較多架。看來我們又是走到最遠端,最沒有人煙的地方了。)之後是斜坡,然後就是海水了。孩子們開啟玩水模式,先讓海水沖腳好一陣子,之後玩沙,在海浪上奔跑。我和鍵哥就負責看著孩子,別被海浪沖走。就這樣又是兩小時。

小腳印

一直覺得兩小好天真

堆沙姊妹倆

很喜歡一起做事

招財的裙子濕了, 哈哈哈

我和招弟

招弟把自己的腳埋起來
旁邊還做了個飛碟

海浪退去後, 腳浸到沙裡

雀躍著等海浪來的孩子

是在豐年祭嗎?

好像很開心

招財是跟屁蟲

晚餐是一間泰國餐廳。我們6點抵達餐廳,竟然有穿著迷彩服的人在指揮停車,然後餐廳裡已經人聲鼎沸,幾乎所有桌子都被預訂,我們很幸運的坐到最後兩張空桌之一。鍵哥結帳時問了老闆,老闆說我們大幸運,如果再晚來幾分鐘,就都沒有座位了。這也是我的失策,我以為泰國餐廳的老闆會是泰國人,但想不到是華人。然後今天是大年初一,大家又喜歡出門聚餐。在海邊時我有先打電話去確認今天有營業,但是沒想到要預約,店家也沒問我要不要訂位,就只能說真的是幸運。

點了網路推薦的暹豬手(是拿鹹豬手來開玩笑嗎?),鍵哥看了現場幾乎桌桌都點了一瓶飲料,問了店家,是甘蔗汁,也跟著點了一瓶,加上魚和青菜,享用了一頓美味的晚餐。暹豬手外皮酥脆,肉質好吃,兩小都很受落,真是難得。魚採用泰式調味(鍵哥本來要點一般清蒸,被我果斷拒絕,啊不然我們來泰國餐廳要做什麼?),已經請店家做小辣處理,但是兩小還是覺得辣,就變成我和鍵哥吃了,其實味道很鮮美,好吃。餐廳生意好不是沒有原因啊!

回到旅館,照例晚餐後來個小點心和看電視/玩牌時間。孩子們這幾個晚上吃了不少零食,啊出門玩就是要放縱啊~也學了撿紅點和心臟病,也看了電視上的烹飪節目。難怪兩小那麼喜歡出門旅遊。

暹豬手

那個魚喔, 下面是炭火, 不是酒精燈那種

相關資訊:
清迈泰式餐厅 (Chiang Mai Thai Food Restaurant),
6.00pm – 11.30pm,
联系号:+6012 – 956 7190
地址:No 107, Kampung Kulim, 16250 Wakaf Bharu  Tumpat, Kelantan

今日點餐:
泰式清蒸魚   RM4x
暹豬手RM 5x
炒青菜
甘蔗汁
白飯
共計    RM123

清邁泰式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