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5日 星期六

◆【金馬崙】Day 1瀑布+長煙囪火鍋+冰淇淋+草莓仙人掌+夜市

今日行程:
1. Hutan Lipur Lata Iskandar瀑布
2. 鳴軒樓傳統炭燒火鍋
3. Mr. Aisu
4. Big Red Strawberry Farm
5. Pasar Malam Cameron Highlands夜市

星期五上午,還在和新年假期後如山高的案件奮戰,鍵哥傳訊問我週六翹課跆拳道去金馬崙如何,果然,我這個人就是小鼻子小眼睛,心裡設想的是去車程2.5小時的海邊來個1.5日遊,而鍵哥卻是大手筆的規劃22夜去車程要3.5小時,而且會塞車的金馬崙。既然開車的人不怕塞車,那我這個坐車的還怕什麼?!下午鍵哥就把旅館訂好,我們晚上就把新年出遊還在通風中的行李箱塞好塞滿,期待著許久沒去的金馬崙兩日遊。

這次很有效率地出門,走南北大道E1往北沿途順暢,去程走舊路,要先去瀑布看看。Hutan Lipur Lata Iskandar瀑布好壯觀啊!水也很清澈,很多不戴口罩的疑似巴基斯坦裔在這裡大刺刺的拍照說笑,我們拍好照後趕快躲到一旁,才不想加入他們的群體免疫歷程。來這個瀑布,除了可以看美景,還可以讓久坐的身體舒展筋骨,還有山泉水源源不絕的免收費廁所可以使用。

E1北上出口132往打巴Tapah就是舊路, 會經過瀑布

舊路就是山路, 小條曲折

沿途會有賣竹製還是藤製品的店家

瀑布前的商家
綠色掛著的是臭鬥
這裡的景況大不如前, 冷清許多

Lata Iskandar

雖然是在戶外, 但是人多還是戴口罩好

瀑布有好多層吶! 疑似有小徑可以爬到上面

真美

水雖然是黃色, 但是清澈乾淨

繼續往金馬崙出發,因為走舊路,山路蜿蜒曲折,較多不平的路面,行進速度不快,但是也全線暢通沒有塞車。很快的我們經過印度廟(以前曾經在大寶森時走舊路上金馬崙,在印度廟前塞很久,所以如果遇到印度節慶,還是走新路比較順暢),再接著就進入金馬崙腹地了。

經過了一個我們都還沒去過的BOH茶園,但是因為我們這次輕鬆行,也沒有安排前往。幸好在往下就是Cameron Valley的茶園(TS1TS2),在車行前進中就可以看到美麗的茶園景色。經過第一個鬧區Tanah Rata,,開始出現車潮,我們在這段平時只要5分鐘就可以開到Brinchang火鍋一條街的路程,竟然塞車塞了1.5小時,幸好塞車本來就在我們預期之內,拿出準備好的芭樂,我們算是愉快的度過這段塞車時間。其實我不知道這一段路在塞什麼,因為我覺得這個周末上金馬崙的遊客並沒有很多。

前往金馬崙途中有一間印度廟
若是已知印度大節, 建議不要走舊路
不然在這裡會塞很久

茶園

歡迎來到金馬崙

Tanah Rata
有很多印度抓餅店
好吃的The Lord's Cafe也在這裡

上山方向塞到地老天荒

塞車時來苦中作樂吧~

塞車時來看個路邊的蘭花吧~

來到金馬崙就是要吃火鍋,無奈鍵哥想吃的蔬果公司火鍋沒開,而我想吃的晶晶還要更往下走,因為還是塞車(而且我們事後發現晶晶只開晚上),所以我們就在蔬果公司附近找一間看起來生意不錯的火鍋店,鳴軒樓傳統炭燒火鍋。點了番茄湯底,好喝不鹹,我喝了好多湯。招財邊吃邊說額頭燙燙的,哈哈!因為是把炭火裝在大煙囪裡,大家都吃得熱呼呼的。山上的氣候涼爽舒適,很適合吃火鍋。

就在這個小區有一間我印象中有被旅遊指南介紹過的手工冰品店,山上雖然風涼,但是其實今天是大晴天,我們在吃完火鍋後,直奔冰店,點了一份無敵好吃的草莓鬆餅,和很滑順的冰淇淋。而且我們懷疑老闆是台灣人,因為口音和我們的很相近。

終於吃到超長煙囪火鍋, 煙囪裡裝是木炭

吃這頓火鍋, 孩子學會了"我愛一條柴"這句名言

挑冰淇淋口味
可以試吃

好可愛的標誌

孩子們對於到金馬崙最大的盼望就是要吃草莓採草莓,因為上山的道路還在塞車中,我們決定去Big Red Strawberry Farm大紅草莓園(這個中文名是我自己取的啊,官方好像沒有中文名)。這裡免入場費,停車場大,有很多美麗的花和生菜園,有小食店,有廁所,還接連著一個仙人掌園區Cactus Valley,在這裡逛個兩小時沒問題。

我們在逛著的時候,開始下起大雨,還好整個園區都有塑膠棚罩著不會淋濕,但是下雨後風吹來頗有寒意,我有點擔心兩小會不會太冷,但是他們穿梭花叢間,還和小動物玩耍,挑盆栽挑得不亦樂乎,根本沒有時間感覺冷。鍵哥又是覺得小孩就是要冷一冷才會強壯那派的擁護者,好吧,那我這個當娘的還要擔心什麼?

每次都要和這個地標拍照

每次都要來小女推車一下

覺得花美

玫瑰花

這是剛才招財手中的玫瑰花特寫

兩小也是拍照狂

焦點其實不是繡球花

雖然是草莓園, 但是花卉很多

玫瑰花園真美
難怪國外有錢的富太太都會在家裡弄一個玫瑰花園

在這裡陪鴨子, 鵝, 小兔子等玩很久

看看招財那個什麼走路姿勢

這裡的多肉很便宜, 一盆RM2

很多奇怪仙人掌

可愛的草莓地板

金馬崙在週五週六會有夜市,我們從來沒去過,這次還想說會不會大家在過農曆年也沒開,結果是多慮了,我想夜市裡大概湧入了這個周末1/3的遊客吧!不知道不是疫情的關係,不能邊走邊吃,所以我們把東西買好後,帶回旅館,要來個溫馨小夜晚。

這次鍵哥大手筆的訂了一間頗有歐洲風情外觀的旅館,內部裝潢也是溫潤的木頭,很舒適溫馨。本想在飯後去旅館周邊散步,但是夜晚風冷,我們看著窗外被風吹得搖擺的樹葉,決定留在房間內溫暖一點。

到了夜晚山上變得很冷,招弟洗完澡直打哆嗦,吹乾頭髮後終於又恢復生氣,在床上滾來滾去,之後是電視零食之夜,總之出門玩,孩子們會把平日無法做的事做一遍,超級開心。晚上我和兩小一張床,睡到最後招財窩在我懷裡睡,還叫我不要呼吸那麼大,搞得我必須把頭往上仰,不能靠在他如雞蛋般可愛的頭上睡覺。出門可以和孩子們同一張床睡覺,可能是我最期待的活動之一。

金馬崙玉米超甜
生吃也很好吃, 煮過甜味更上層樓

招弟超愛吃炸菜

也有紀念品攤
根本就是Kea Farm移到這裡的概念

買三盒草莓, 送一瓶巧克力醬
也有賣白色草莓

煙雨朦朧

雨後更顯清新

旅館

旅館大廳

晚餐

相關資訊:
鳴軒樓傳統炭燒火鍋   Hyland restoran
36, Jalan Bandar Baru Brinchang, Brinchang, 39100 Brinchang, Pahang, Malaysia
+60 12-911 8820
每日10am-10pm

今日點餐:
3人份火鍋套餐
香片
總計RM98 (有新年加價)

鳴軒樓傳統炭燒火鍋 


Mr. Aisu Ice Cream Café
No. 5, Gerai Berhampiran Pasar, 39100 Brinchang, Pahang, Malaysia
011-2624-5616
每日12pm-10pm
有手工冰淇淋,外酥內軟超好吃的鬆餅,和別桌客人點的看起來也很好吃的pizza

今日點餐:
Strawberry Lover草莓鬆餅() RM14.90
Regular一球冰淇淋- 黑芝麻口味RM7.90
共計RM22.80

Mr. Aisu
就在火鍋店對面

Big Red Strawberry Farm
每日8:30am-6pm
雖然有草莓園,但是我們來過多次,從來沒有一次有開放自摘草莓
商店裡有賣一盒一盒的草莓,但是價位比較貴。
這裡比較有趣的是可以自採生菜。 RM8,可以摘兩顆生菜。

今日購物:
朱槿(鍵哥的)RM15
某開花多肉(我的)RM12
常春藤(招弟的)RM12
小盆多肉(招財的)RM2
多肉架(招財的)RM10.9
共計RM51.90

生菜園

每人都挑了一盆植物

Pasar Malam Cameron Highlands夜市
Golden Hills Weekend Night Market
週五週六5pm-11pm
有生鮮蔬菜,水果,熟食,紀念品,衣服

今日購物(晚餐)
炸番薯球 RM6
水煮玉米RM5
炸蔬菜3RM10 (是暴利)
烤羊肉
炸雞肉起司圈RM9
炸魷魚RM15
奶茶RM3
草莓3(估計近1kg) RM20

下雨天的夜市
附近有很多公寓型的旅館

藍色帳篷就是夜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