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2日 星期一

◆【招弟11Y9M】

11/1開始分成AB組去學校上課,不到校的學生就留在家裡居家學習。兩個孩子在鍵哥的安排之下都是B組,這樣上學比較好安排。招弟說她好期待回學校上課,可以見到久違的同學。第一天上課後回家,還說他超高興看到好朋友和老師,也說了上學的趣事。小朋友愛上學真是家長之福。

雖然可以回學校上課看似邁前一步,但其實居家學習的孩子就只是上網做老師分派的作業,不不會同步連線上網課,等於說和以前全員上網課的時候比起來,更為鬆散,也難怪教育部把每年1月換新學年的制度改到3月才換下一個學年。孩子們的學習歷程完全被延遲,真是討厭那個造成這次大疫情的國家。這時不禁期待大馬政府能在新學年的制度上來個大U轉,讓孩子們的學習可以早日上軌道。

兒童節, 可以穿便服上學

兒童節, 學校有供應餐點

班上的小朋友
不是小班教學, 而是分成A,B組上課

補習班裡的聖誕樹

大馬現在已經開放5-12歲的孩子登記接種疫苗。孩子們在知道這個消息時很是雀躍,也很期待能早點打疫苗。我個人很開心孩子們願意用正向積極的態度增強自身防禦力,學習與病毒共存,不排斥外出復學,不管是才藝班或是小學,也終於能到大自然裡解放身心,過去一年半待在家裡緊繃的心情得到舒緩,也顯得健康許多。

趁上跆拳道前的空檔寫作業

兩人擠一張椅子看影片

要拿到subway熟客券了
這是前年買了要回台灣過冬的衣服, 一直無法回台灣, 
趕快拿出來穿, 不然孩子都要長大了

已經不只一次說他覺得他比招財幸運很多,享了很多好處。像是招財都會拿他用過的東西,穿過的衣服,甚至連書本也是優先買適合姐姐程度的讀本。在學校裡招弟有幾個特別要好的朋友,生日時也都會送禮物,但是招財卻沒有這種講得出名字的好朋友,也從來沒收過同學送的禮物,因此招弟覺得妹妹很可憐,口氣充滿同情與疼惜。我真是超級驚訝這孩子竟然會這樣想,因為招財是老么,又愛撒嬌,我和鍵哥免不了對他比較疼愛,對招弟比較嚴格。這麼小就能不貪嗔癡,不容易啊!

最近喜歡看青少年小說,自己去我藏新書的地方拿了繁體版小說出來看,兩天看完,然後說今年的聖誕節禮物想要一套本地作家出版社的簡體版少年小說。我對本地書商資訊不熟,還好這孩子拿他以前得到的一本獎品書給我看,我才知道出版社和作者的名字。那就上網找看看吧~即使書櫃已經放不下,即使看書比看電視更會近視,我也喜歡養了這兩隻書蟲。

還是很喜歡揉包子麵糰

和爺奶視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