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4日 星期四

◆【招財9Y5M】

雖然我年紀輕輕,但是好久以前就會叫錯兩個孩子的名字,於是我就學一個把每個女友都取一樣暱稱的早期名人,用相同的小名叫兩個孩子。而且我會忘記正在使用的小名是什麼,然後又創造出一個新的小名,久了就搞混到底現在使用哪一個名字,只好又再取一個。是個無止盡的取名歷程。有一陣子我都叫孩子們"主竹",就是"豬豬"的意思,有時會客製化的加上兩個孩子的名字,變成"豬西""豬慎"

因為我覺得用小豬來幫孩子取名很可愛,後來又都叫招財為"小豬仔"。人實在可以懶到無極限,為了省時省力,我後來就只叫"仔"。鍵哥以為我用的是"宰"這個字,還說這樣很有韓國fu

印度就是個色彩繽紛的國度
這是Suria KLCC的屠妖節裝飾

偽香料攤

印度甜點, 甜度極高, 連我家螞蟻人都無法接受

Suria KLCC都會在天上吊很多裝飾

社區也有屠妖節彩米圖裝飾
孔雀是很常見的圖案

終於有時間幫兩個孩子剪頭髮。招財本來是不想剪頭髮的,但我跟他說已經快要可以回學校上課了,把髮尾粗糙的地方剪掉會比較美,於是他同意了,但是再三跟我說只能剪一點點,我也答應他。但是你知道的,剪頭髮這種事,就是會在修齊的時候一直剪一直剪,然後積少成多,剪好後的長度比預期的還要短。招財看到地上堆滿剪下來的頭髮,問我說怎麼會這樣,我只好乎弄他那是正常的情況。小朋友雖然半信半疑,但也只能接受。過了兩個星期,這孩子終於忍不住發聲,用堅定的口吻跟我說「馬麻,你一定給我剪很多。以前我的手往後伸,就可以摸到頭髮,現在要這樣(一邊把頭往後仰),才能摸到」。嘿~東窗事發了,只能賠笑帶過。

這什麼無辜臉?!

模仿髮廊高規格服務,
有披肩, 還要分層剪

這是招弟
由招財掌鏡, 取角不錯

喜歡在乾燥的浴室裡剪
掃不起來的小碎髮, 用吸塵器吸, 
若還弄不乾淨, 就直接沖掉

跆拳道和鋼琴課都復課了,在等招弟上鋼琴課的時候,招財就會留在跆拳道教室那裡的室內遊樂場玩。有一次我送招弟去上課,順便去買一些東西,回到遊樂場,發現招財和一個小女孩一起玩,之後兩個人更手牽手在遊樂場裡跑來跑去。之後問他,是跆拳道裡的小朋友嗎?他說不是,是剛剛才認識的。啊~才剛認識就手牽手?!小朋友好像交朋友很容易的樣子。

招財上網課是使用我的一台舊的公司筆電。雖然是舊的,但公司的IT人員艾迪,有時會進行遠端遙控 remote control做一些更新,在執行之前,他都會先傳電腦內部的訊息通知你。有次招財正在上網課,被通知說要被remote control更新東西,看到鼠標在非自己控制之下滑來滑去真是會讓人很驚奇,因為孩子們都認識艾迪,還一直心裡嘀咕著怎麼不快點用好,他要上課。晚餐時跟我們說這件趣事,我也想說艾迪竟然沒跟我或鍵哥提到這件事,真是個明事理的好同事

奔跑吧孩子~

大姐姐也一起玩
說起來也認識了好多年了, 是看著孩子們長大的啊~

已經連續幾的週六都吃Subway了, 超愛吃

和爺爺奶奶視訊, 介紹近期美術作品

深刻覺得這兩個住大馬的孩子必須要學台語。在大馬有太多不同的人種,講不同的語言,在難免要對人品頭論足的時候,會選用那個人聽不懂的話來說。譬如我們看到包頭巾的人,就會講中文而不是講英文,以免對方聽得懂。但是孩子們跆拳道班級裡有一個巫裔(馬來西亞的馬來人)的女孩,他上的是華小,所以會講華語,聽華語。他和孩子們一起上跆拳道至少有四年以上了,我竟然是在這次復課後才知道他上華小,啊不就還好我以前都沒說他什麼壞話

其實馬來人上華文小學是個很普遍的現象,有好多馬來人都可以聽說華文,在我們無法判斷對方是否聽得懂中文的情況下,講台語是最安全的選擇了。大馬雖然華人多,也有自己的方言,但是他們講的是福建話,很多腔調和用語和台語不一樣,我有時要很認真聽才能聽懂。兩個孩子現在只會少數幾個台語詞彙,唸起來就像歪果人唸中文那樣,有個很好笑的口音,所以一旦他們學會台語,再用自己獨特的腔調說出,我想這世界上能懂他們在說什麼的就只有鍵哥和我了。

來一些吉隆坡市區巡禮
這應該是紡織博物館

火車站, 還在營業中
很多觀光客都會進到車站裡拍照

這是霆鋒曾經拍過一部電影的法院(吧~)

小印度

小印度

中國城周邊也是很多古色古香的建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