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4日 星期四

◆【吉隆坡】排燈節之TTDI Park小郊遊

今天是屠妖節(又稱排燈節),是印度曆裡最大的節日,代表光明戰勝黑暗,善良超越邪惡。像我剛來到馬來西亞時,以為屠妖節是印度人的新年,以為開齋節是穆斯林新年,其實都錯了,那只是當時初來乍到當地人給我們這些外國人比較好理解的說詞,住久之後發現原來各種族宗教都有很多故事,雖然查了之後還是會一知半解,但是畢竟是有趣的事物。

最近實在忙到焦頭爛額,通常5點準時下班的我,已經連續兩周都超過5:30才離開辦公室,其中好幾次是6點以後。有同事抬起頭來發現我還在位置上,驚訝的問我怎麼還沒回家,我竟然說「今天很命苦」,是失心瘋了吧?!竟然對著經常加班的同事說這種話。也因此,難得的假期竟然沒有時間查詢要去哪玩。

吃早餐時,想到今天好好的一個假日竟然沒有規劃,著實浪費,但我最近又頭腦混沌無法思考,於是把這項任務交給鍵哥,而他竟然也在很短的時間內找好要去的地點,連午餐也都查好了。好厲害。我們要去TTDI公園。雖然TTDI位於吉隆坡,還不用出城到雪蘭莪,但我們很少到這個區域,這個頗負盛名的公園,我們也是第一次前往。這就說明了住離學校越近的孩子越會遲到的道理。

好美的樹, 有楓紅的感覺

大馬國花- 大紅花

小橋流水

如果是鱷魚就好了的蜥蜴

和烏龜對望的招弟

喜歡小烏龜

這附近是住宅區, 然後有山有水
這真是太神奇了

湖中小島上有剛剛那隻蜥蜴休息中

招弟說如果住這附近, 每天都可以來走

這裡雖然是公園,但也有登山小徑,所以可以見到帶著野餐椅來休閒的遊客,也可以看到穿著勁裝拿登山杖的踏青客。照慣例,我們到一個新的地方玩耍,就是從最簡易版開始,所以我們今天主要走公園。這裡有一個大大的湖,我們才一接近湖就看到兩個好大的圓柱狀物體在水面探頭探腦,因為湖水呈深綠色,一時之間還無法判別是什麼東西,仔細一瞧,原來是好大的烏龜,後來也在沿著湖散步時發現不少大烏龜。還看到一隻蜥蜴由岸邊下水,然後把四肢貼近身體,用尾巴滑行。這個樣子實在像極了小鱷魚,害我忍不住一直說如果是鱷魚就好了。是的,鱷魚名列我最喜歡動物第一名,第二名才是小貓咪。

越往裡走,出現一條小溪。說來實在神奇,大馬人實在很喜歡在溪邊野餐烤肉,這個公園就在市區裡,小溪旁也沒什麼大植栽,竟然也有許多人帶著野餐墊,導演椅,食物等依著小溪休憩,還有許多小朋友(也有大人)泡在溪裡玩水。這個畫面出現在市區的公園裡頗為有()()。然後明明是接近中午時分,太陽好大,兩小看到運動器材竟然不顧烈日曝曬使用了好一陣子。看著腿短的兩小踮著腳去用按摩背部的儀器,或是在滑步機上把腳開得大大的,就忍不住發笑。回程時,我們改走小山坡,涼爽許多,也經過了一個吊橋,其中有些鏤空的設計,可以看到腳下的樹木,還頗刺激的。

覺得樹木可愛

有猴子

按摩背

都不覺得太陽大嗎?

午餐在附近一間茶餐室。這是少數窗明几淨的茶餐室,每一個檔位都小小的,但是看起來很乾淨。店家頗遵守外食SOP,就是一個桌子只能坐可能一半的人數,於是我們4人被安排到兩張4人桌,坐起來好寬敞。點餐體驗也很好,在KL裡,每每遇到都是講廣東話的人,有時會雞同鴨講,但是一離開KL市中心的中心,講華語很通。像今天我講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老闆都聽得懂。讓孩子們挑自己想吃的食物,自己點餐,鍵哥也大手筆的一人點一杯飲品,還有兩道加菜(現在連吃茶餐室都可以吃得像合菜就是?),我們吃得很滿意,也很肚子爆滿。

回家前店門口的小販買了肉粽,蛋塔,波羅蜜和釋迦。是的,市場上少見的釋迦竟然就堆了許多在一個小發財貨車上,請老闆幫我挑一顆,RM5,還可以接受。那個波羅蜜像是有注糖水一般,好甜。至於蛋塔,我個人還是最愛永興城的太子達,但是鍵哥竟然說這一間的蛋塔用了黑糖,口味名列第一。

好啦,原本以為差點要浪費掉的公眾假期,過得好充實好飽足(肚子)。

吊橋

鏤空設計

走到對岸啦~

小山丘路徑

在坡道上跑步的不知累為何物的孩子

吃午餐

相關資訊:
Taman Persekutuan Bukit Kiara/Bukit Kiara Federal Park (TTDI Park)
6:30am-7pm

公園地圖
山坡上有很多小徑

新永年茶餐室New Yong Len Restaurant
2, Jalan Tun Mohd Fuad 1, Taman Tun Dr Ismail, 6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60 3-7728 0376
星期二~7:00am-3:00pm
星期一休息

在轉角, 很好指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