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6日 星期日

◆ 台灣父親節補慶祝兼招財生病記

原本計畫8/9()中午要去吃飛凡火鍋慶祝台灣父親節,幾周前就已經興高采烈的網路訂位,結果當天早上招財在連線上英文課時,對我說他覺得頭暈不舒服,摸了摸頭,沒有發燒,但是人看起來顯顯的。後來在我準備換衣服的時候,聽到急促的當廁所的腳步聲,以及招弟(也是在上網課)緊張的大聲叫我的聲音。果然,招財跑到廁所吐了。整理好後,網課也要結束了,招財被鍵哥送到床上休息。我過去探視這孩子,他用棉被摀著嘴,跟我說他還是想去吃飛凡。被鍵哥否決啦!要他在家好好休息。果然,我再過半小時來看他,已經睡著了,一睡睡了兩個多小時。

飛凡火鍋,麻辣和番茄湯底

很愛擠魚麵

吃完火鍋在mall裡逛逛助消化,孩子們很喜歡這裡的一間書局/文具行,對於裡面琳瑯滿目的商品愛不釋手,每次進去都可以逛很久。今天照例在裡面好久好久,主要是因為想說招財的生日禮物還沒入手,來這間少來的書局看能不能有喜歡的商品。就這樣,我們花了好長的時間慢慢挑禮物,最後招財挑上一個可以長出結晶的科學玩具。

在我們逛書局期間進來一家人,小女孩一進門就從門口的娃娃堆裡拿出一隻,交到他老爸手上。這下手之快狠準很讓我驚訝。他媽媽發現小女孩要買一個絨毛娃娃,對他老爸說怎麼又買,看來是小女孩很興之所至的購物,老爸也一副就是小東西而已為何不買,被他老婆翻了個白眼。這種可以不看價錢的購物真是讓人羨慕……

小朋友很會被這些五顏六色的文具吸引

盛裝吃火鍋的女孩

這孩子也不惶多讓

盪鞦韆

163 Retail Mall裡的小橋流水

說到小朋友生病的照顧這件事,我應該算是很放養的媽媽吧。以發燒為例,我從來沒有在半夜定時的去量過他們的體溫,覺得睡眠不應該被打擾中斷,讓他們好好地睡覺(我自己也是)。去看醫生,也是先由診所開始,雖然每次拿到的藥方都一樣,都是一瓶藥水多種功效,但生病也確實好了。發現當醫生就是要立志當這種不走外科只看門診的醫生,就可以一輩子衣食無憂。

這次招財生病,之前他有陳述說覺得不舒服,整個人看起來沒精神,量了體溫,正常,後來他吐了我心裡反而踏實,小朋友如果生病,有拉肚子或是吐,把病菌排出,很快就好了。所以招財早上吐過,去睡了兩個小時的覺,醒來後說肚子餓,吃了一大碗白稀飯+花瓜+麵筋+魚鬆+雞蛋,胃口很好。之後下午茶吃蛋塔和巧克力珍珠,也是吃得很好,完全不見病態。

生病當天的下午點心
有蛋塔和巧克力波霸,胃口好得很

有試著推敲為何家裡只有這孩子生病,畢竟我們都是吃一樣的食物。後來想著可能是這孩子本身的衛生習慣比較差,愛東摸西摸,病從口入了。然後我們原本打算中午要去吃飛凡火鍋慶祝台灣父親節的,因為招財突然生病,延期一周。

結果託了生病的福,當天我們沒有外出,也沒有去運動,這孩子下午就有時間把要參加繪畫比賽的圖完成了。真是塞翁失馬。

招財8歲的生日禮物,是水晶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