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4日 星期二

◆【招財8Y2M】

這孩子實在是嘴甜之人。從小就比較會撒嬌,生氣的時間也比較短,有時候看他在生氣,但卻又做出要惹你注意的樣子,過去抱抱安慰一下,立刻可以轉換心情,剛剛的生氣就事過境遷了,這真是很厲害的人格特質。現在不知道去哪裡學到,會在你煮完飯,或是做完家事後,跑來跟你說:「媽媽你辛苦了」,然後又跑走,留下你在現場覺得揪甘心。也會在鍵哥晾衣服時,跑去坐在一邊聊天,聽著父女兩人的對話,就覺得他們感情真很好。

蝦子愛心

流汗真暢快

鍵哥慢跑陪孩子溜直排輪

好像很有活力

如果是我陪招財溜, 都只是在散步......

好像長大很多

看來是要對老爸伸出鹹豬手

遇到其他小朋友也來溜直排輪。那個女孩個頭比招財更小,但是完全沒戴護具,溜起來超快,兩手擺動咻咻咻的往前飛快滑去。我對她笑了笑,他也不怕生的看著我笑了笑。後來她看招財溜得慢又會跌倒,主動來問我們要不讓他教招財,他說「I am expert on this」,哇!用了expert這個字眼,很有自信啊!雖然我對他們家家長每次都放任孩子們(4個)自己到公共區域玩,沒有下來陪同看照這件事感到很不以為然,畢竟他們家有個很小的,約莫兩歲的小女孩,雖然有個大姊姊(約莫14歲)也在一起,但我看他都在看影片,根本不管自家弟妹,如果有人掉到泳池裡該怎辦?但是小孩如此大方,又願意主動伸出援手,看起來教得很好啊!

我覺得孩子們在交友方面也是屬於慢熟型,然後有潔癖。我們每個周末都會去公共區域,或是溜直排輪或是打羽球。也會有兩家的孩子幾乎同一個時間也會下來玩,理論上,孩子們碰面這麼多次,應該會熟悉,交談,然後一起玩才是,但是我發現兩小還是都跟自家人玩。我後來猜測,可能是那個自稱為"直排輪專家“的孩子太激進了,總是咻咻咻的急驚風的衝來衝去,我們家兩小雖然也是大辣辣,但是相比之下相對淑女,磁場不合。另一家有個男孩,分別被兩小目擊在草叢中尿尿……他們對於草叢不遠處就是乾淨清爽的廁所不去使用,卻在大庭廣眾下露雞雞感到非常難以置信,再度磁場不合。


嗨!!

遠方那抹紅色樹葉真是太美

趁著現在大家報復性消費,很多商店也報復性折扣的時候,帶著孩子們去買鞋子。因為我老記得招財不久前才買了一雙很帥氣的timberland小短靴,因此這次買鞋,主要是買招弟和我的。我和招弟顧著挑鞋,招財就自己在小孩區東摸西摸,不時拿了幾雙套在腳上試穿,自得其樂。最後我和招弟各買一雙,招財也沒說些什麼。

回到家裡整理一下鞋櫃,其實招財的鞋子總量比招弟多,但仔細一想,好像在MCO前招弟也才買了一雙布鞋,當時招財沒買,歸納起來,招弟在四個月內買了兩雙鞋,但是招財0雙。難怪那孩子在我整理鞋櫃時咕唸著說姐姐又買了鞋,又說從姊姊那拿到的舊鞋鞋底平了不能跑步。聽到後有點自責,對於同為總是接收兄姊舊物的老二招財感到難過,沒關係,下次為娘再帶你去買鞋,同時也再買一雙給自己。哈哈哈!


現在為您呈現的是超車三部曲
1. 趁敵人不備

2. 裝乖經過

3. 超車成功

兩人溜得越來越好


在汰舊衣物時,發現招弟庫存的新衣明顯不足,於是在最近報復性折扣時,主要都買招弟的衣服。在展示新衣時,有幾件招財也很喜歡。我問他要不要馬麻再回去買他的尺寸,這孩子說:「不用啦~等以後姊姊穿不下我就可以穿了,反正都很新。」呵!是啦!現在小孩的衣服幾乎都比大人多,輪流穿下來到給妹妹時衣服的狀態都很好,像我們家也很喜歡接收恩典牌。招財這個個性真是太討喜了。

因為最近實在買太多衣服給招弟了,雖然招財嘴裡說「沒關係啊!以後姐姐穿不下我就可以穿了」,雖然明明收在衣櫃裡的等招財穿的衣服已經一堆,想到我們同為揀衣服的老二,基於同理心,還是買了幾件給他。這孩子看到買給他的新衣服後,很開心,也沒比較說怎麼姊姊的新衣服數量比較多,購買頻率較頻繁,就是很樂天很滿足,讓我想到「不忮不求」這句話。真的是很難得。


認識高級日本蔬菜
玉米一支RM9

認識珍珠

上跆拳道課

在家連線上英文課

兩小的個性實在太南轅北轍了。

開學後第二天(7/23),兩小回家說被老師選中要去參加一個“國際性”的繪畫比賽,是把畫好的圖交給老師,會統一寄到主辦單位。招弟一回到家就說需要添購水彩筆,吃完晚餐就開始用鉛筆勾勒圖案。然後我們周末一起去買了水彩筆,招弟也開始著色,三天後已經完成70%。我問招財何時要開始動工,他說8/10,我說阿不是8/15要交嗎?這樣來得及嗎?這孩子才又改口說那就8/3好了。怎麼能這麼不緊張啦?!這孩子也很能維持初衷,看到姐姐幾天就要完成,也沒有跟風一起畫圖,就坐在姐姐對面看他的故事書本。好悠哉。這種個性說來不容易啊!

說到這個繪畫比賽,有個笑話。就是孩子們在和爺奶視訊時,跟他們說了這個消息。然後我婆婆就問:「啊是說國語(中文)還是英文還是馬來文?」招弟一時無法答話。原來我婆婆想成「會話比賽」,哈哈!是包龍星養成班嗎?有會話比賽這東西嗎?

去吃好好火鍋
從沒見過那麼多食客源源不絕湧入
還好我們桌子超角落, 還好我們早了15分鐘到

和兩小的午餐約會
這間餐廳Cozy House也是人一堆, 大家都 是報復性外食吧~

 關帝廟魚頭米
很好吃, 然後這桌要RM93

關帝廟魚頭米Guan Dai Temple Fish Head Noodle
No 43E, Jalan Mangga, Kampung Kassipillay, Off Jalan Ipoh, 51200, Kuala Lumpur
8am-4pm,周一休息
石斑魚頭米()(2位份) RM39
扣肉米粉()RM13
三拼(雞捲,蝦捲, 西刀魚餅, 腐竹)RM21
番薯葉()RM15
中國茶RM5
共計RM93
心得: 石斑魚頭米的肉比較好又比較多,但是相對的貴很多。以後點一般的魚頭米就可以。
那個三拼就是炸物,可以不點…..或是只點一拼。
現在改用pad點餐啊!!!

周末下午只要在家,沒有特別娛樂,我看到床就會情不自禁躺上去,然後睡著。有個周日我們晚點才要去打球,我當然又不小心睡著,招財這孩子就會躺在一旁,不定時的叫我「馬麻馬麻,起床起床」,我也會含混呼攏他幾聲,又繼續睡去。估計如此一小時之後,我乖乖地起床了。來到客廳和孩子們一起玩小桌遊。然後孩子他爹在沙發上睡得正舒服。

很不喜歡吃包子或是麵包,就連超級Q彈不黏牙的米文包子這孩子也不喜歡。唯一喜歡的只有巧克力味饅頭。有天帶著孩子們一起去超市,買了奶皇包等要當上學的早餐,一人分配兩顆,結果招財只想吃一顆,另一顆送給姐姐。這就是為何300g高粉做出來的麵包我們家可以吃一個星期吃不完。

出薄膜啦!!

攪拌機揉好的麵糰,
黃色是南瓜絲

這是我想學的典範

結果捲成這樣, 哈哈哈!!

有牽絲, 鬆軟好吃
(但是真的有不牽絲的麵包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