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2日 星期六

◆【招弟10Y6M】

孩子們最近天天一小杯果汁,在學校的點心又是餅乾,然後招弟的肚子就越來越圓滾滾了。有天他向我們展示他的衣服新穿法,肚子露了出來,我還在說「肚肚好可愛」,手指一邊伸過去想搓一下,他老爸就說「啊你要少吃甜食」。孩子他爹真的很會一秒搞僵氣氛。

有間麵館竟然出了咖哩麵,很濃郁
現在周末用餐不用候位, 真是方便的好鄰居
(以前只要點三碗,現在要一人一碗)

久違的家庭火鍋
上班後我就不去超市買菜了, 這些菜都是鍵哥採買的

愛心蝦

我真是太喜歡孩子們上學了,覺得我這個家長真的很依賴老師呢!

孩子們開始回到學校上學後,分別被老師選去參加一些比賽。其中說故事比賽,因為現在不能群聚,所以要家長在家裡拍攝小孩說故事的影片,傳給各班老師後,會再轉發給評分的老師。一想到周末要找個時間錄影,就覺得很意興闌珊,通常假日就是懶散日啊!而且,我還要把這些項目放到行事曆裡讓它跳訊息通知我,不然早就忘到九霄雲外。

才發現以前孩子們從學校帶回各獎盃,對家長來說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很多時候我根本不知道哪個孩子幾時被分配去比賽,然後就莫名其妙地拿了一個名次回來。現在要事必躬親,覺得又榮譽又抗拒。希望老師可以在班上闢一個小角落幫孩子們錄影直接傳走就好……(我真的是很懶惰啊)

原本要去參賽的作品
後來又畫了另一張

看妹妹彈鋼琴, 禁不住過去指導一番

姊妹情深

小朋友的嘴邊肉好可愛

家裡沒有養貓的我們跑去寵物店買貓飼料。我在上班途中會遇到一隻白橘貓,只要停下腳步,他就會向你走來,對他喵喵,他也會對你喵喵叫。走到你腳邊後還會躺下翻肚子,如此信任你的貓咪,怎能不想疼他?想買貓飼料隨身帶著,遇到他就可以餵他。實在是太喜歡小貓咪了,還擔心孩子們會吃醋我對一隻野外的貓咪很好。

貓飼料一包RM5.9,三包RM10。本來只拿一包的我,腦波弱的我在店員勸說下,買了三包。其實在結帳的時候,孩子們堅持買一包就好(很得他們老爸真傳),然後我們在和我爸媽視訊的時候,我媽表示如果是他,也會買三包(哈哈哈!是親生無誤)。招弟這孩子就是精打細算,他要我以後出門,不管去哪裡,都要帶貓飼料,這樣逢貓就可餵,才不會浪費了多買的兩包。之後我們經過藥妝店,我說那不然買個掛在包包上可以當裝飾的乾洗手好了(臨時起意,不是必需品),這孩子很堅定的說不能買,已經把錢花去買貓飼料了。真不知道這孩子的理智是哪裡來的?

後記:打從我買了貓飼料以後,就沒有見到小貓咪了。啊是跑去哪裡玩啦?!

本來只要買一包, 結帳時被店員一說, 買了三包
但是我們家根本沒有養貓啊!!
腦波真弱

最近恰巧買了幾件貓咪的衣服給兩小

因為開始要上跆拳道等了,在外面吃飯的機會變多。尤其在新聞報導警察發出一堆RM1000罰單給沒有遵照座位距離一公尺的用餐民眾後的第一個外食日,我們很緊張。進入餐廳,我們不坐平常會坐的4人位,改坐6人位,諾大的空間坐著母女三人,覺得有點尸位素餐(唉,小時候不應該讀張大春,都學著亂用成語典故)。

在等上菜的時候,素來有批判精神的招弟問我,我們這樣坐,根本也沒有距離對方一公尺啊!我告訴他,很多時候,是要坐/做給別人看的。我覺得招弟聽到此好像秒懂,因為我曾跟他說過在台灣,在見到爺奶前要把拿在手上的冬天外套穿起來,讓爺奶看了安心,讓為娘舒心。招財雖然也一起聽著,但我想他那個小腦袋瓜應該get不到我們在說什麼。

穿著跆拳道服在飛躍的小女

我們恰巧都坐在打X的位置上
是外地人吧~

跟孩子一起逛超市,看到喜歡的薯片特價。我問孩子們能不能買,因為買了也不會給他們吃,當著他們的面買有點不好意思。招弟說:「隨便你啦,要買你就買吧,反正最後變胖胖的也是你。」我最後還是買了。

有個周六下午,想帶兩小去Isetan逛逛,順便幫我選包包顏色。招弟第一句話就是問:「馬麻你先說你有哪幾個包包還沒開封?」哈哈哈!知我者莫若女。現在報復性折扣,不先買起來存著真的很對不起自己。

周末就是溜直排輪和打羽球了

在運動完吃一頓高熱量是我們的強項
KFC buttery popcorn chicken解鎖

永興城的太子撻真是我們認為最好吃的蛋塔
他們的豬肉燒包, 鳳梨酥等也都很好吃

永興城太子挞: 016-378-4480
為免向隅, 量多可先預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