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4日 星期一

◆【招財7Y11M】

招財是個喜歡洗菜的孩子,不管是好洗的大白菜或是要一葉一葉沖掉沙土的茼蒿,都洗得很好。有天要吃火鍋時,招弟答應要洗菜,我便讓招財教姐姐洗青菜,自己在一旁整理廚房。

他們洗茼蒿。先剝好一片一片放在水槽裡,接著用水一片一片清洗,然後放在瀝水籃裡。突然聽到招弟的小小驚訝聲,還在整理買回來的菜的我來不及過去看,就聽到招財很鎮定的說那是菜蟲啦,用水把它沖掉就可以。這樣也可以說是有大將之風嗎?

是要聚精會神就是

刺激的疊疊樂

才第一關就說很難的Road Block

在小學,女孩們的頭髮長度要嘛在肩膀以上,不然就是要綁成小丸子。喜歡讓孩子們留長頭髮,加上要綁丸子,所以總是讓孩子們的髮長維持在肩下一個手掌左右的長度。女孩兒家平常都把頭髮綁起來,有天發現孩子們的頭髮實在太長,便挑了個黃道吉日來剪頭髮。這一切決定只是一個早上的時間。

話說4/24 早上,也就是首相宣布第四波的行動管制延期隔天,我起床後就把瀏海扭一扭,阿莎力的一刀剪下。孩子們吃早餐時看到我的瀏海,很開心的說他們也要剪。好啊!星期五,工作量比較少,下午又剛好下一場大雨,讓孩子們罩上剪髮塑膠袋也不至於太過悶熱(雖然還是流了滿身汗),浴室地板又乾燥,正是剪髮的好時間。

招弟先剪,慢慢剪,剪完是在肩線以下的長度。輪到招財剪,想著等下要煮晚餐,剪得快又急,剪完竟然有點短,差不多要齊肩,之後綁頭髮會有很多小鬚掉下來。還好還要好久才會開學,還有時間長長。


這是招弟
塑膠袋內全裸, 哈哈哈

望外的小女

招財竟然比姊姊會玩這個解索

解開啦!

雖然一開始被線上學習搞得人仰馬翻,後來不管是老師或是學生方面都逐漸上軌道,在家學習也變成孩子們打發在家時間的好幫手。有時候遇到線上學習少的日子,孩子們看完故事,完好玩具,無所適從,就會跑來找我要我陪說話陪玩。那時就覺得小孩能一直線上上課真好。

在家上課,還要做作業,姐姐會主動檢查。有時上課內容是播放影片,姐姐還會當小老師邊看邊教。兩個孩子會一起看對方的線上影片,頗有教學相長之味。

我自己也跟著學了一些。原來2+2+2+2+2,要表示為5x2,不是2x5。招財本來寫對,但被我這個狗頭軍師一說,選到錯的答案。數學這東西實在弔詭。原來青蛙可以用肺和皮膚呼吸。然後在水裡是用皮膚呼吸。哇!我怎麼覺得孩子們學這些東西很高深?他們也發現媽媽連這個都不會,不知道會不會進一步想說即使不會還不是可以活得好好的之讀書無用論?還好這兩小的腦袋瓜容量不大,應該想不到那層才是。


一個泡奶茶, 一個給珍珠拌糖

組合成珍珠奶茶

老爸帶著滿屋跑

老爸和老媽陪小孩做的事果然差很多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