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

◆【招弟10Y3M】

很喜歡揉麵糰。只要把秤子,料理盆等準備好,兩姐妹就會聽我指令秤好麵粉,糖,油,等,然後揉麵糰。我就可以在一旁上班兼指揮。我們這段期間又做了一次蔥油餅和芋圓。

接觸烘焙多了,講話也變得很像巷子內。洗澡時的泡泡說像是打發蛋白。蓬鬆的小毯子說像是發酵後的麵糰。聽到這些比喻覺得好有趣。

因為我對於機器的使用有高度障礙,就連很簡單的麵包機都曾不知道是比例放錯還是怎樣,做出來的吐司沒有長高,讓我心灰意冷,因此麵包機掌門人還是鍵哥。家裡在MCO期間囤了幾包高筋麵粉,加上我會去的烘焙材料行也是有開且貨源充足,於是我也不買市售吐司了,需要吐司的話就跟鍵哥說一聲,便會有一條土司出爐。有天我提出申請後,鍵哥便把孩子們叫來,照著書本上的比例量麵粉,酵母,奶油,再教他們操作麵包機,不久以後我就可以收成吐司了。真好。

包水餃

用水餃模的孩子

一起包很快就包好

形狀各異的水餃

兩小以前不愛吃市售水餃, 因為不愛吃肉
但是自己包的吃一堆
看來以後都自己包好了

在長達兩個月的MCO期間,兩小只有出門一次,是去電梯間做運動。沒有坐電梯下樓。從5/13開始,鍵哥下班後會帶著兩小去公共空間跳繩,活動筋骨,跑來跑去,每次回到家兩人都汗流浹背滿臉通紅。洗個澡,就可以吃晚餐了。周末上午,都會在家裡由鍵哥帶領追逐與拉筋活動。洗個澡,吃午餐,下午就可以一家四口手腦活動。這麼說來,家裡運動最少的人是我了……

做雞蛋糕

做另一款雞蛋糕

切水果

打從MCO開始,兩小完全沒有上到街上,超級遵守與配合行動管制令。我每周出門採買一次,回到家洗個澡,全家吃午餐時,就是我說每次出門採買歷險記的時候。兩小很愛聽我出門採買歷險記,像是初期有警察封路攔檢,每次超市得菜色選擇,如何搶到最後一包茼蒿,或是買吐司的心路歷程等,一頓午餐吃下來就像是聽說書一般,超級有趣,兩小每每聽得張大眼睛,覺得外面的世界很誇張。

在家裡待久了,兩小都說不想回學校了,還說忘記哪間教室在哪裡,老師的課本教具要怎樣擺放等等。看著兩小這麼悠然地享受居家生活,有時會想說我們以前周末都待不再家,出門到處跑,孩子們是不是都勉強著跟我們出門啊?會不會他們其實想待在家裡晃呀晃過一天也開心?不管啦!反正我是喜歡出門,在孩子們翅膀硬了之前,就還是聽我的吧!

玩大富翁

會不會太誇張

只是玩疊疊樂而已

跌倒的瞬間

這家人有誇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