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4日 星期六

◆【招財7Y10M】

小朋友也會有很好的想法。

Ampang一帶,有幾條巷弄的房子都是低矮的公寓,大約4層樓高,那裡街道安靜多路樹,我就很喜歡這種小而美的公寓,落地窗外就是高樹的綠意。有天我又跟孩子說很喜歡這裡的房子,窗戶外面就是樹葉很美,招弟附和我,他也很喜歡綠色。招財回說那到晚上就會很暗。仔細一瞧,是耶,這裡幾乎沒有路燈,晚上窗外那些大樹可就黑壓壓一片,甚至會變成嚇人的枝條倒影。我平時只專注在白天風和日麗時的美景,沒有想到待在家的時間多是晚上也更需要列入考量。所以說小朋友的眼睛很雪亮。

唯一一次出家門, 在電梯間做運動

拉筋

跑來跑去

我去買菜, 路上遇到警察攔檢

雖然關在家, 但是風和日麗, 心情也很好

這是我還有去公司上班時拍的照, 
走在路上都沒車沒人, 溫暖(熱辣)的陽光照在身上, 很舒服

有天上完瑜珈課帶孩子們去吃飯,因為他們在補習班已經吃過一輪晚餐,只點了拉餅,煎雞蛋等小食,我明明不想在瑜珈課後吃太飽,不然運動後吸收力很好,豈不增胖。但因為想讓孩子們喝巧克力飲品,於是我選擇了一份乾麵+飲品的配套,然後一人吃完一份麵,覺得心理和生理的壓力都很大。招弟說他很不懂我,為何不直接點一杯飲品就好。好啦!我承認我在購物精明這方面不是很行。

有時會製作飯糰當早餐,就是把昨晚剩下/或是故意煮多的白飯,包上肉鬆和炒蛋,用保鮮膜包裹成球形,很受兩小歡迎。但是孩子們吃飯糰的方法實在很奇特,不像正常台灣人是捧著飯糰,邊吃邊捏,維持飯糰圓形,他們是把保鮮膜攤開,飯當然就鬆散,然後用手或湯匙挖著吃。如果我要改用碗裝,還會被招財生氣,說那就不是飯糰。小朋友很難懂。然後飯後地上就會有米粒,被拖鞋一踩把地板弄得又黑又黏。

新麻將, 剛好讓孩子由最基本的認識牌開始學起

亮牌教學
鍵哥是老師, 我和兩小都是學生

也有規律練琴, 竟然把我的瑜珈磚拿去墊手

單手練習, 之後再雙手

兩個孩子同一個房間,通常都是同時間上床睡覺。有幾個晚上姊姊比較晚睡,我送招財去睡覺時,他說他都會面向姐姐那邊,看著姐姐的床睡。這個孩子從小就是黏人精,很會撒嬌,也很得人疼。

行動管制在家期間,有個週日我們玩了一整天的大富翁。招財因為買了幾個好地段,一直有收入。招弟買到太便宜的地點,收入少,支出多,幾度面臨破產,越玩錢越少,孩子當然會心情不好,很鬱卒。招財看他姐姐那麼難過,問說能不能給姐姐一些錢。人性本善,就甘心。之後靠著我和鍵哥佛心數度用高價買入抵押地段,讓這孩子又多玩了一些時間。雖然最終不敵倒閉,因為我剛好要去做珍奶,讓這孩子接收我車站大王的牌局,一直收錢好開心,破涕為笑。

旅行團領隊

我估計這沙發在行動管制之後就要報廢了
兩小一直爬上去玩, 跳......

好爸爸說故事時間

玩麥當勞小玩具
鍵哥的肚子現在變得很好用

鍵哥有天不知道說啥,提到了「黃臉婆」,當時不是在說我,但是當孩子們聽完鍵哥的名詞解釋後,就說我是黃臉婆了。哈哈哈……唉。

行動管制後每周末都吃火鍋,我問哪個孩子要來幫我洗大白菜,招財都自告奮勇。於是我教她怎麼一葉一葉的在水下沖洗。招財洗了兩次後,問我為什麼姐姐不喜歡學習廚房的事情,我說:「就像嘉義阿嬤啊~嘉義阿嬤喜歡讀書,不喜歡煮飯。但是那也沒關係啊!」嘉義阿嬤躺著也中槍,但是我真的覺得沒關係啊!

洗茼蒿, 之後要吃火鍋

這孩子很愛懶散, 撒嬌
這是我新學的編法, 是可愛的燈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