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2日 星期三

◆【招弟10Y2M】

招弟這孩子不喜歡洗菜,倒是很喜歡學習廚房的其他事。通常我們不讓孩子進廚房的,主要是怕危險,頂多就是開冰箱拿起士,如此而已。

這陣子一整天都和孩子們在家裡,開始教孩子們一起做廚房裡的事,招弟學了:
煎蛋皮,小碎蛋。
做隱形蛋糕
用真刀切芒果。
揉芋圓。
揉麵糰,做蔥油餅。
做豆漿果凍(但是寒天粉放太少,變成豆花)

兩姊妹洗菜中

澆花中

要讓孩子們喜歡吃某個原本不喜歡的食材,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們參與把食材變成食物的過程。

兩小很不喜歡吃蔥,去外面吃麵都要特別註明不要蔥,或是上菜後先把蔥挑掉。我們最近做了兩次蔥油餅,分別是蝸牛蔥油餅和薄脆蔥油餅,裡面包了好多蔥,然後孩子們吃得津津有味。有天我在煮蛋花湯時撒了一把蔥下去,竟然沒有被抱怨,還說開始覺得蔥好吃了。

兩小也不喜歡吃芋頭,每次煮芋頭湯,芋頭西米露等都被嫌棄,最後一大鍋高澱粉甜湯都進了我的肚子。但是把芋頭蒸好加木薯粉做成芋圓,就很受歡迎。一顆一顆形狀各有特色,散發著晶亮光澤的芋圓,是午後的思鄉甜點。如果家裡有一台小企鵝剉冰機就好了。

姊姊讀故事書給妹妹聽

大概已經兩年沒買市售吐司, 在MCO期間發現這是搶手貨也跟著買
到哪都帶著吐司
彈鋼琴帶著

玩角色扮演帶著

共舞

行動管制期間,孩子們除了線上課程,就是拿故事書來看。書架上書籍不少,孩子們看到有些書已經看了幾次,還讓我拿藏起來要當生日禮物的書本出來。有時候我轉頭看到招弟在看文字比圖多的故事書,還嚇一跳,那個字數是我這個老娘會抗拒的書本,但這孩子竟然看得下去。

也上網買了幾個桌遊和小女孩串珠讓這兩個孩子打發時間。招弟迫不及待的串了手鍊給他在小學最好的朋友,看來很享受校園生活,但倒也不急著回學校上課,覺得在家也很好。


刺激的疊疊樂

警察抓犯人遊戲
鍵哥說Road Block,很貼切目前封路攔檢的情形

行動管制期間,我們讓生活也維持著承平時代的方式,周一到周五,還是上班上課,只是改成線上。周六周日就是家庭日,不看手機,不寫作業。

孩子們也都維持正常作息, 8:30pm睡覺8:00am起床,兩姐妹會在房裡聊天玩玩具到9點才出來吃早餐,讓每晚看電影到凌晨一點的老娘我可以睡到8點多才起床,慢慢地做早餐。


很愛玩旅行團

打電話
陽台的蘭花開了也有許多植物,
讓兩個足不出戶的孩子也能看到自然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