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

◆【納閩島】烟窗塔博物館+平和公園

飯店有提供自助早餐。我們把它當成早午餐吃得好飽。早餐菜色豐富,麵包飯點等都有,還有現點現做的歐姆蛋與炒蛋。我為何喜歡馬來西亞,就是這裡幾乎每日天氣晴,藍天白雲綠樹,光是視覺上心情就很好。而且多數地方沒有地震與颱風等天災,住起來踏實很多。

我們吃早餐時,被周圍的一片綠意包圍,另一區是泳池,c'est la vie這句話在這兩天講了無數次。

飯店自助早餐

每天起床都是好天氣, 心情真的很好

早餐吃太飽, 午餐就一人一碗雪花冰

退房後把行李寄放櫃台,我們先到泳池旁的躺椅休息,之後步行去旅館對面的最熱鬧商場一人吃一碗雪花冰,便到移民局等候簽證完成。也是由合作公司的人員幫我們處理行政事宜,我們雖然在座位區坐了近一個小時,但是你知道你的申請文件有當地人幫著不會有意外發生,這等待的時光也就不難熬。此行最重要的任務完成後,距離登機還有兩小時,我們請司機載我們去踩點。

我們先去Muzium Chimney烟窗塔博物館。這博物館位在納閩島北端,由旅館前往,幾乎就是已經把島嶼右邊給走過。烟窗塔博物館裡有一個展示的隧道,裡面有幾個蠟做的人偶模擬在礦坑裡的工人,狹小陰暗的隧道加上這些假人,差點沒把兩小嚇屎。二樓展示了以前採煤礦的用具,還有很多不明所以的破碗

博物館外有一根很大的煙囪,很新,沒有燒得黑烏烏的,網上查詢說那根煙囪沒有使用過,也不知道真實性如何。到是在煙囪旁有一個步道入口,可以走去一些遺跡。我是愛走步道的人,但是也怕鬼,那些遺跡看起來就是要人多陽氣重去比較好,像我們這種老弱婦孺家庭,還是先打消念頭。問過司機,他說那個步道走一趟約30分鐘。那就以後再來吧!

烟窗塔博物館

要長得像煙囪一樣高喔!!

博物館入口

煙囪底

煙囪內部, 牌子寫著禁止攀爬

怎麼拍都是煙囪

這是什麼情形?

還是煙囪

接著我們前往一個日本公園- 平和公園Taman Damai。烟窗塔博物館與平和公園,在我第一次來納閩島時也被帶去參觀,看起來這個島的景點就是這麼幾個。但是我覺得來這個島就是要在海灘上休閒的,有這幾個景點,都整理得很漂亮,已經是很好。

平和公園對面也是沙灘,我們先去看海。這裡更沒有人煙,加上現在不是周末,更顯得靜謐。相較於昨天去的市區海灘,我更與歡正邊較為整潔的沙灘與不受打擾的環境,已經想好了以後退休來納閩島度假時,我要住這一區。反正到時鍵哥天天去打高爾夫,我天天到海邊躺著。住個一星期差不多了,再回吉隆坡。就連房價也打聽好了,獨立屋一個月租金RM2600,住一個月也不貴,哈哈!明明還有好長的上班人生,我就是會忍不住規劃退休生活。

這裡我可以
在躺椅上看海睡覺一整天沒問題

路的盡頭

也是很大一片淺灘

海景看好了,進入日本平和公園。這裡有一顆石頭,司機強調說是由日本運來的,言下之意就是說很了不起,一定要去看看。這公園頗大,也是整理得乾淨美麗,如果不是待會要坐飛機,確實可以好好著繞一圈看看。因為在海邊耽擱了許久,我們離開日本公園後直奔機場。

納閩島不知道是不是盛產金槍魚,就是嘴巴很尖那種魚,在很多路口圓環都可以看到那個魚的雕像,機場入口也有。

很多圓環都是這種魚的雕像
copyright: https://denner22.wordpress.com/2011/05/26/laze-in-labuan/

機場很小,但是歐美人很多,估計著是在鑽油平台工作的人剛好輪休還是啥的,在旅館裡也可以看到很多穿著連身橘衣的歐美人出沒。回吉隆坡要2小時,不像來的時候很幸運地坐到有電視的飛機,回程時是沒有小電視的,也剛好讓大家好好地睡覺休息,隔天可還是要上班上課的哩!(華小這星期是學校假期,但是招弟還是會去補習班)

Peace is the Best

後面是什麼紀念碑,
看那形狀, 就不讓兩小過去了

公園一隅

相關資訊:
烟窗塔博物館Muzium Chimney
http://www.jmm.gov.my/en/museum/chimney-museum

平和公園Taman Damai
https://www.pl.gov.my/taman-damai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