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0日 星期二

◆【納閩島】退休點看勘

一家四口的簽證需要更新,於是,我們以出公差的名義去了Labuan納閩島一趟。哈哈哈!我全程笑得合不攏嘴。

上一次去Labuan是六年前的事了,那時招財還在肚子裡。當時一到納閩島,覺得這裡的海岸線很漂亮,生活步調又優閒,想著既然這輩子已無法回到Ft. Myers養老,那改來納閩島不錯。這次去,完全是抱著探勘養老地點的心態,哈哈哈!

歡迎蒞臨納閩聯邦直轄區

直升機

下飛機,便有當地的合作公司前來接機,司機與專車在這兩天更是隨我們使用。這麼爽,難怪我很愛來。先到移民局遞交申請表格,也是有當地人員協助,我們只要坐在椅子上等候,不用在櫃檯交涉,不用擔心會被刁難交幾百次文件。

之後到合作公司裡參觀,兩小又是一秒變熟人,和一個說中文的主管開心地玩耍,在人家辦公室裏東摸西摸,還拿了餅乾,稍後一起午餐時,竟然分坐在那主管兩旁。我的老天鵝,這兩小真的很不黏我。

在人家辦公室裡擺甫士拍照
這辦公室也太無敵海景

納閩島,海產豐富,和合作公司的員工午餐時,雖然只是在一間很不起眼的餐廳,但是海鮮煮得很好。據他們的說法,這個島這麼小,真的敢開餐廳的話,口味一定好吃,不然是開不長久的。飯後去商店買免稅的巧克力與酒,因為納閩島是免稅島,這兩樣東西在這裡買超級便宜,鍵哥每年來開會也都會買一堆巧克力回去。

下午到飯店check in。住Dorsett Hotel,這旅館在KL是小咖,但到了納閩島,是當地最貴旅館,而且收費直逼KL Marriott。房間面海,我們稍事休息時,在房間裡沙發上看著窗外的海景,上面有許多船隻。不用上班,孩子乖巧,涼爽又優閒,c'est la vie人生就該如此啊!

旅館房裡的風景
喝啤酒躺沙發看海景, 人生就該如此啊!

孩子們看卡通
他們心裡應該也是默念著 c'est la vie

旅館房間的風景
晚上海面因為有船, 不是漆黑一片

下午請司機載我們去附近的Sea Sports海灘玩耍。本來要步行前往,但是納閩島氣溫比吉隆坡更高,我們又度假模式開啟,只想懶散,所以只是步行10分鐘的路程,還是請司機來一趟。

我們在海邊一小時,先去踩海水,後來招財發現水裡有水母,我們定睛一看,附近水域裡有四隻飄著,趕快退回比較淺水處,這疑似是我第一是在海裡見到水母耶!因為不會辨別品種,怕遇到有毒那種,還是小心點好。就說我這次是抱著度假的心情前來,連野餐墊都帶來了。我們把野餐墊鋪在沙灘上,看著海景,吃零食。這時是下午6點,不熱,很舒適。

玩水囉!

鍵哥手裡應該是啤酒無誤

水好淺, 好好踩

    
中間照片的中點, 有個黑黑的圓形物, 就是水母

以下這三張照片要一起看
亮點是招財

蛤?

屁股浸水!!!

晚餐買了旅館旁邊的當地小食攤,就是很尋常的炒麵,炒飯,烤雞翅,奶茶與美祿,老實說,口味沒有我們在吉隆坡買的好吃,飲品口味偏淡,而且價錢其實和KL差不多。看來在這裡養老並不會花比較少錢。

這裡最熱鬧的地方應該就是旅館對面的financial district大樓,樓上很多辦公行號,下面有很多當地商店,但是整體感覺是老舊落後的。我問招弟說以後把拔馬麻來納閩島養老如何?他竟然堅決反對,我想那是因為他看到這商場覺得這裡很落後的關係。後來去到海邊,我又問他那這樣以後可以來養老了嗎?他還是說不要。好吧,我相信這孩子是都市小孩。

沙灘旁有遊樂場
等司機來的時候兩小玩了一輪

在瞭望台前滑手機上班的鍵哥

噴水船

海灘所在地的一個地標

海灘入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