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

◆【招弟8Y1M】

有天晚餐時外面正要開始下大雨,先是打個大閃電,後來是雷聲。鍵哥問招弟:你知道為什麼先看到閃電才聽到打雷嗎?招弟說:因為雨要出來玩,所以先用光把路照清楚,然後打雷是鬧鐘把雨叫起來出去玩。

哇!這麼有想像力?!問她怎麼會這麼說,招弟說我以前跟他這樣說過。這孩子,是要得到我的文學真傳嗎?鍵哥之後告訴招弟那是因為光速比音速快的關係,我們還用賽跑來比喻。

招弟啊~你爹教的是科學,你娘教的是文學啊!

招弟和我都是流沙包愛好者

學校週三的美術課要製作24節令鼓。是用麵粉揉成鼓的形狀,孩子拿到學校塗色。我本來想說不就是麵粉揉一揉就好,8點左右開始和招弟在廚房裡動手。想不到,依照老師說的比例揉出來的麵團超乾,根本無法塑形,而且還要做鼓的裝飾。我和招弟兩人都不是好脾氣有耐心的人,在我們9點完成的這段期間,兩人不知道互相生氣過幾次,我也不知道對她大小聲幾次。隔天下課後我問他鼓做得如何,他說很成功。咻!為娘比他更鬆了口氣。

兩個孩子都有和我的同事一秒變熟人的功力。三月份公司聚餐選在Grand Hyatt Kuala LumpurGrand Residence 101吃中菜,菜色美味到我對鍵哥說如果以後我們要嫁女兒,還住吉隆坡時,就來這裡請客好了。哈哈!鍵哥聽完一臉黑線。

兩小和同事們在一起完全無違和

這不是喜酒桌什麼是喜酒桌?!

席開三桌,由鍵哥和他的小助理安排座位。我和同事們一桌,鍵哥與兩小一桌(以前兩小都和我同桌),不過她們今天和最喜歡的加蔥哥哥坐在一起,一點都沒有和我分開坐的不捨,反而是一到座位上就一人一左一右攬著加蔥哥哥,期間更還爬到人家背上趴著。我也就可以好好的吃這超級美味的一餐。

包廂裡有大投影幕,也有麥克風,吃飯期間鍵哥用自備筆電連上Youtube,開始卡拉OK歡唱。兩小也唱了,唱的還是"剛好遇見你"。我的老天鵝,這兩小在我們同事面前,好像不知道害羞怎麼寫。

Walter and Lee family

在邁阿密的一個同事因為到新加坡開會,會後來到馬來西亞辦公室一周。我們約了一個晚上一起吃飯。兩小一人坐他旁邊,一人坐他對面。結果,兩人不知道如何辦到一秒變熟人,竟然對這個他們第一次見面的人一直玩一直說話,更有玩瘋之勢。

餐後要道別時,我和同事互親臉頰擁抱,招弟看到後非常驚訝,問我:「馬麻你親他喔?」是啊!歪果人打招呼和道別都這樣的呀!這孩子馬來西亞住久了,覺得只有父母之間可以有肢體接觸,目睹他老娘親別的男人,很是震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