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 小學新春團拜

招弟的學校今天舉行新春團拜,收費竟然比去年兩場有東西吃的活動都高,看來是通貨膨脹百貨齊貴的現象。我們後來發現,招弟班上30個小朋友,只有4個孩子的家長報名這個活動。這是啥勞子參與率啊?

學校的通知每次都會有兩個時間。在第一次拿回來的家長出席意見表上,寫的是7:00,但是後來發的通告,卻是寫6:30。我們6:50左右到,活動果然還沒開始。但是大禮堂前門有很多鞭炮碎以及擺放了24節令鼓,看起來是有個開幕式。頗喜歡看打鼓的哩!早知道就早點來看打鼓。

在大禮堂裡擺了好多大圓桌,自由入席。學校活動越辦越好,難怪收費越來越貴。去年的元宵活動,是在食堂舉行。是室外的場地,桌椅就是長條桌與板凳,出入不便。有一次的活動是在大禮堂,但是沒有設圓桌椅,必須端著餐盤把東西放在大腿上,對小朋友來說很不方便。這是有了辦桌的桌椅,好多了。看起來是換了一個外燴商,味道不錯。只是拿餐點時實在毫無秩序。

我們一家吃這樣多也算是回本了

兩小也都來寫旺字

某個老師寫的書法, 好好看啊!

除了有吃,也要有玩。有集體撈生,長官們切燒豬,長官揮毫,家長揮毫寫旺字,家庭堆橘,小朋友表演舞獅,歌詠,烏克莉莉,舞蹈與武術,財神爺發糖。活動過程精彩不斷啊!
鍵哥派我去寫旺字。我是第二個領到紅色春聯紙的家長,對於自己踴躍參與感到無法置信。招弟也來寫,他根本不會拿毛筆,用畫圖的方法寫字。其實我頗喜歡孩子學寫毛筆字的啊!如果有機緣,真想送去。

參加揮毫的家長頗多,我後來看到放在講台地板上等著墨水乾的作品,想說為何剛才不寫潦草一點,寫那麼工整,到最後評分時應該很難突圍。頒獎是在整個活動最尾聲,司儀說唱名不分先後,共挑10張作品,結果我是第10個被叫到的人。想不到他們看得懂我的繁體字姓名。拿了一個紅包,裡面有RM10。也算是沒丟了我爹娘的臉。

財神爺

招財很能融入姊姊的交友圈

家庭堆橘就是把橘子一顆一顆往上疊,看哪家疊最多顆就贏。我們疊了4顆,倒下來。第一名的家庭疊了五顆,獎品是一盒柑(橘)。橘子在大馬華人新年裡所代表的好兆頭,並不是大吉大利,而是代表錢。因為這裡華人多數講廣多話,橘子他們叫柑,柑在廣東話的發音和金一樣。所以到了過年,超市會賣一桶一桶的橘子,代表一桶金子。拿來送禮或自用寓意都很好。

要散會時,由老師裝扮的財神爺在門口發紅包給所有人。我和孩子們排隊時,發現去丟垃圾的鍵哥怎麼不見人影,此時司儀正在說著哪裡哪裡有柑可以拿回家,等我再一撇頭,發現鍵哥排在我們後面,抱了一箱柑,有20顆,還是鍵哥打開檢查過是否有爛掉,鍵哥的行動力真是沒話說。

回家打開財神爺的紅包,有兩個裡面各是RM1,一個裝了吉祥話,一個是一張大馬彩(就是像樂透),果然是一券在手,希望無窮。

明年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