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 Taman Botani Negara Shah Alam

鍵哥昨晚才想說我們要開始逐步展開外縣市探訪計畫,今天就從位在Shah AlamTaman Botani Negara Park開始。


中午吃過簡單又好吃的乾麵,下午兩點很難得的依照計畫沒有延遲的展開行程。Shah Alam竟然比我想像中近,只花了45分鐘就抵達這個公園。

在一個我這輩子們見過那麼簡陋的國家公園停車場收費亭獎繳了一台車RM3的費用,進到腹地廣大的停車場,很開心的看到還算有許多車輛停著,我還是對馬來西亞的治安感到疑慮,尤其這種到深山野嶺裡,更擔心沒有人煙。


這個就是停車場收費亭

坐上遊園車

停好車,再度全副武裝的戴起帽子,背上足夠水源,抱起熟睡的招財,要出發囉!招財剛從車裡抱起時有起床氣,我已經做好要抱著睡著的他走整路的打算,想不到在買好公園門票後,他竟然揉揉眼睛醒來,接著都自己走路了。當媽變成越來越輕鬆的差事,肚圍也就越來越茁壯。

先坐免費的園內遊園車繞一圈,了解大致的地理環境後,我們從起點開始步行,要前往一個petting zoo看小動物。我們順著山路慢慢走,一路上看到許多腳踏車從對向呼嘯而過(對,這裡可以租腳踏車),也看遊園車一輛來回經過,雖然想說怎麼沿途風光和剛才乘車時所見不同,也把他合理解釋為坐車快,風景當不一樣囉!


好大的山竹

這裡根本是森林嘛~

吃蛋捲補充體力~ 台灣帶來的物資喔!

走好久,招財讓我揹了兩段路,但都只背一下下,他又下來自己走。揹著他時,母女倆一直聊天,互說好喜歡對方,真是個甜蜜的時光。路途遠到招弟竟然也累了,坐在鍵哥肩膀上休息,鍵哥提議要我先把零食拿出來給大家吃,果然吃了蛋捲之後,大家又元氣百倍,繼續往前走。

走到最後,看到一處樹林裡有人在樹上玩耍,鍵哥赫然發現這裡是Skytrex,是一個可以高空溜繩索的運動場地,和我們原本要去的petting zoo是反方向,是兩條不同的路線!天啊!


橘色路線A是遊園車路線
路線A的中點是我們想去的petting zoo
結果我們走了粉紅色路線B......

我們是刺蝟

好有意境的地方

由於沿途沒有看到公車站,我們正擔心著要原路走回去時,鍵哥在前方發現一個巴士站,真是久旱逢甘霖啊!我甚至興奮地拍起手來。實在不應該穿牛仔長褲來這種好熱的郊外。

坐上車,等司機的當兒看著許多人拉著流籠從對岸盪過來,招弟好興奮說他長大也要玩。好不容易司機來了,載著我們往入口出發,我們剛剛花了大半個下午走的山路,一下子就呼嘯而過了。

公園開放到5點,我們回到入口下車已經4:40,來不及去petting zoo,連售票口附近的一個這個周末才有的小動物農場也來不及進去,還好孩子們都很懂事。回家的路上招財竟然反常地沒有睡著,反而是我和招弟睡著了,鍵哥直接開車進Pavilion要吃星星當晚餐,果然累了一天之後速食變得更加美味。


小心猴子出沒


變成黑武士了(在Pavilion)

但是我以後再也不想把車停在Pavilion了,吃頓飯竟然要RM11的停車費,以後都從家裡走過來好了。(我們是小氣家庭無誤)

Taman Botani Negara Shah Alam官方網站:http://www.tbnsa.gov.my/en/web/guest/h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