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招財3Y9M】

就在已經不會有人提冰雪奇緣這電影,或是唱Let it go主題曲時,我們終於在家播放電影給孩子們看。實在是個很跟不上潮流的家庭。

讓孩子在周末的早上分兩次看完。孩子們實在很容易融入劇情,看到Olaf融化,誇張的哈哈大笑(沒錯,笑聲是遺傳我無誤。)招弟看到Kristoff在結冰的海面上衝刺著往城堡前進,船隻倒下來差點要砸到,還會緊張的用手摀住嘴巴。和孩子一起看電影好有趣。

在IKEA看電視

有天晚上招財問把拔:「為什麼我們在學校才剛開始看電視,把拔就去接我們回家,是因為把拔很愛我們嗎?」把拔說:「是啊,我很愛你們啊~」招財說:「我也很愛你,可是如果可以讓我們看一下下電視就好了」,表情之認真。

過年回娘家期間,我娘展現了超難得的廚藝,炒米粉與炒飯都好好吃,回到吉隆坡後,招財竟然很常說道:「馬麻,我喜歡嘉義阿嬤嬤的炒飯」「馬麻,我喜歡嘉義阿嬤嬤的炒米粉」,說給我娘聽,她開心的直說下次再炒給我們吃。小朋友就是這樣,不吝惜給予讚美,老人家就是這樣,很容易開心滿足。這就是家和萬事興囉!

一起玩樂高

不知道和姊姊在演什麼話劇

自從我們去年7月起準備搬家,一直到現在搬進來近半年,仍在處理細節維修,這段期間孩子們每天吃完晚餐就是放牛吃草,連我這個不是虎媽的人都看不下去,對鍵哥說也該開始安排每日飯後作息了。於是,在吃完飯刷牙後,孩子們會先進行每人約10分鐘的練習,招弟主要是練習數學,招財主要練習注音符號。

這時的我通常都會先洗碗,所以當鍵哥和招弟練習數學,招財會在一旁自己玩玩具,之後兩人對調。在玩的人不會去吵在練習的人,在練習的人也不會因為有人在玩而分心。我實在很佩服兩個孩子。招財現在練習注音得很不錯,希望很快就可以和招弟一樣可以看注音念書本。

練習注音

還是鍵哥會教, 有方法又有耐心.

招財練習注音, 招弟在後面地上玩

發芽。有天吃完晚餐,我和孩子們說到我前兩天埋下的辣椒種子好像發芽了,招弟問什麼是發芽,招財說:「是農夫」,蛤!我說,是中文發芽,不是英文農夫。招財立刻融會貫通的說:「如果是ayam就是雞肉」。這真是三語並進的愛與愁啊!

一起畫圖

這是撕下的月曆背面, 很適合讓兩人並肩畫圖~

姊妹感情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