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招弟6Y1M】

招弟真是性情中人,雖然早就知道長大了要去大孩子的學校,我們也預告過他會讓她換學校,但是真正決定好日期,他聽到後竟然眼角淌著淚水,告訴他要一起準備禮物送給小朋友,他竟主動說要買一支筆給Teacher Bella,他真的超愛Teacher Bella。我們對於孩子喜歡老師想要回饋老師也感到欣慰,就表示他在學校是學得很開心的,Teacher Bella也真的教他不少,招弟在家裡常說一些事,像是環保的概念,都是Teacher Bella在學校教的。

這周末晚餐組合,我們已經連吃了好幾周了......

Under Armour店內的椅子好像剪頭髮的椅子~

Hi!

有個晚上鍵哥念恐龍書本給孩子聽,忘記何故突然講到用肚子爬,招弟想起過年時和我爹娘出去玩,看到毛毛蟲在地上爬行的樣子,開心的實際在地上爬呀爬的演練給我們看,招財也跟著在一旁做動作,最後鍵哥還叫兩個孩子從兩端爬向對方,再打招呼的戲碼。這麼傻里傻氣的遊戲,讓我們大家笑得!

吉隆坡塔燈壞掉。吉隆坡塔好像到了周末晚間會不定時的閃呀閃營造不同的氣氛。有天晚上在客廳裡亂晃的招弟,第一次看到燈塔的燈光在閃,很驚訝的跟我說:「馬麻,吉隆坡塔的燈壞掉,一直閃!」哈哈哈!童言童語真的好可愛,趕忙跟她解釋那不是壞掉,是故意的啦~

兩隻爬到窗邊看夜景的毛毛蟲

救援恐龍的遊戲百玩不厭

孩子們很愛聽鍵哥唸書~

啞口無言。招弟很多時候會說一些讓我啞口無言的話。有天他看到我擺在廚房裡一個好大的玻璃盆,問我:「馬麻,為什麼那個東西買了都不用?」難道要我老實說這是為了折抵IKEA停車費才買的嗎?只好跟他說「會啦會啦,會用啦~」該周在一個吃牛排的夜晚,很假掰的拿它來裝沙拉。

又有一次,我身上沒有現金了,跟鍵哥拿了一些。招弟看到,問我:「馬麻,為什麼你有賺錢還要跟把拔拿錢?」哈哈哈!傻孩子,有在上班的我用掛在鍵哥名下的附卡,跟鍵哥拿零用錢,這才是上班族人妻的最高境界啊!但為了讓孩子了解腳踏實地的重要性,我只好笑著跟他說:「因為把拔疼馬麻呀!」哈哈哈!

到公園很愛撿小花朵

煮了綠豆湯沒時間喝,索性帶去公園當小點心~

表演舞龍舞獅。自從農曆年時在Pavilion近距離的看過舞龍舞獅後,兩個孩子對這項民俗技藝感到非常有興趣,不僅會在家裡演練著,回台灣時還表演給我爹娘看。即便已經過完年好一陣子,他們想到還是會來上一段。通常是招弟當獅頭,招財在後面抓著他的腰,然後三不五時扭一扭屁股。玩到越後來陣仗越大,鍵哥要負責打鼓,還要終場給紅包和橘子,我則是當遊客負責拍照。正所謂環境影響孩子甚大。

記性很好。招弟常會不經意地展現他的好記性。這是我這陣子唯一一個記得住的事蹟(可見招弟的記憶力不是從我這得到的)。就在三月中旬去布城看熱氣球時,我們買了一杯早知道不要買,讓回憶裡留存的是美味的印象的椰奶奶昔。我和鍵哥喝了一口後,搖搖頭,覺得滋味怎麼和去年買的那杯差這麼多,招弟接話:「把拔,去年買的椰奶奶昔的蓋子不一樣耶!」天呀!是耶!今年的是平的杯蓋,但是去年的是像思樂冰那種半圓形的杯蓋耶!這孩子怎麼記得住這些東西?

在車裡一直唱歌講話的兩個孩子

小丑哥哥送了兩隻氣球小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