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 誰說外表不重要?


        這一個月公司新進了好多新人,都是中南美洲的小弟弟。說是小弟弟除了因為他們主要是做幫手打雜的工作,另一方面因為他們年紀真的很小,都大約22歲左右。



        其中一個小弟到了我部門,負責做data entry的工作。不過因為亞洲人(台灣人)寫的英文字的樣子和美洲人寫的有一點差距,而且像是台灣地址這些拼音出來的英文單字對他們而言很陌生,輸入錯誤是很常有的事,也是可以原諒體諒的事,但是可惜呀~~這個小弟長相不是那麼討喜,也不會跟我們打哈哈,雖然他很認真的打字,很認真的學習辨識台灣人的手寫字,但是我們還是會把他的小錯誤小舉動放大嘲笑,像是他椅子坐很高,坐他對面的F小姐常常覺得有被盯著的壓迫感。有一次這小弟10點左右說肚子餓,要下樓買東西吃,也被我們在背後指指點點(女生ㄇ~~三姑六婆的勒),有一次他坐在椅子上轉屁股,結果椅子發出幾乖的聲音,我主管還說:啊~是屁股有蟲喔?哈哈!!這小弟真可憐。



        反觀另一個跟他同時期進來的小弟,近期被調到我部門幫忙文件包裝的工作。他超會社交,跟每一個人都笑嘻嘻可以聊上兩句。據他原主管的說法,他很會打混摸魚,所以才被調到我部門,看會不會乖一點。大家都知道他很愛摸魚,很愛到處搭訕聊天,但是卻沒有一個人在背後笑他指責他。我想跟他長得有點可愛又會跟人交際有關吧?!哈~~



        所以說,人們是膚淺的呀~~要進職場,想在職場裡有好的待遇,門面還是得裝修一下的勒~~






4 則留言:

  1. 恩, 既然不好看小弟這麼努力, 劉小楨還是要好好對待他呀.
    我一向都殺無赦的, 因為我領教過油頭滑面舌燦蓮花的臭男室友帶來的災難了...
    哎...好想搬家啊...

    回覆刪除
  2. ㄚ..難怪我不討喜...

    回覆刪除
  3. 給老姊姊~
    趕快搬到可以追逐牡蠣和海鷗的小島上去~~~~~
    我會盡量對不好看小弟好一點的~
    哈哈~我還是膚淺的啦~

    回覆刪除
  4. 給小鴨~
    我想你應該舌燦蓮花的很受女性歡迎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