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 近日有感


        在辛苦的上班兩個月之後,雖然我的紐約遊記昨天(7/31)才完成,但是血液裡的遊玩因子早已蠢蠢欲動,於是我們在上週趁著Universal買票優惠的大好康,到Orlando玩耍兩天。



        其實剛上班的第一個月,我有點不喜歡那個環境。因為有兩個部門即將搬到別層樓,目前公司既有的座位不夠,我被排在一個周圍都是中南美洲人的block,離我的台灣同事有一點距離,很多時候聯絡上或是有問題要問都很不方便,加上吃午餐時段剛好都不熟的朋友錯開,少了增進感情的好機會,總是覺得很孤單,我承認我在剛開始上班沒兩周就興起了想換公司的念頭。不過中南美洲人對我都還不錯,零食也都會分我吃,哈哈!



        已經兩年多沒有上班了(去旅館實習不算),都忘記原來上班跟上學比,真是天壤之別耶!!有錢賺,每天下班後就是瘋狂玩耍,不用擔心隔天會有作業或報告要準備,只要上班時用心仔細,下班後就無事一身輕了,雖然才上班兩個月,竟然懷疑自己以前怎麼渡過要交報告準備考試的日子,哈哈!真是由儉入奢易,由奢返儉難呀!



        前幾天收到爸爸寄來的Email,說我現在已經頂著碩士的頭銜了,要好好發揮自己的實力。前幾天跟鍵哥吵了一架他也跟我說了許多做人做事的道理。這兩個月雖然都沒寫日記,因為回到家不是很累不想開電腦,就是瘋狂玩樂不想寫日記,但是心靈還是有不少的收穫,尤其是跟鍵哥吵架後更覺得很多時候自己真是不知感恩與惜福,有點當頭棒喝的感覺。



        最近打了通電話給外婆,已經約半年沒有打電話給他了,雖然每次交談的時間都很短(因為語言不通ㄇ),但是當我跟外婆說"我就想你ㄋ",他老人家回答我說"我碼就想你,一直想說我的阿尊(我的小名)不知道過的好不好",啊~~~聽完了真想哭呢!外婆外婆我愛你!!



        好,我小劉禎,一定要乖乖的,不辜負爸媽外婆以及鍵哥的期望。能乖就是福啊~~~






2 則留言:

  1. 是啊, 我雖然美其名叫做社會人士兩年了,
    可是我都待在家裡做事,
    等我真的去上班我的屁股一定坐不住的.
    對了我開了一個英文格專門拿來寫專業還有不太DRAMATIC的日子,
    拿來製造甜美有教養奮發上進的亞洲女性的假象.
    至於關門放狗的內容還是只能在中文格出現.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真是太厲害啦!還有英文格耶~
    可以不要給我網址嗎?因為我看不懂~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