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 我的便當


        上班的好處,就是可以見識到各式各樣的人。



        今天中午我帶了超級美味豐盛的鍵哥特製雞排咖哩飯,還有一顆煎蛋呢!因為怕咖哩不容易熱,所以我11:25去茶水間倒水時,順便把便當拿出冰箱退冰。當我12點開開心心的準備把他熱來吃時,發現放在飲水機上的便當整個不見了,Fiona剛好也來熱便當,我還想說會不會是他把我的便當藏起來跟我開玩笑,結果當然不是!誰會開這種無聊的玩笑?當我們在茶水間一個櫃子一個櫃子打開來找時,我還想說不會是大胖主管拿走了ㄅ??想說便當放外面會影響紀律等,後來跑去跟主管傑夫說,他果真是個面惡心善的人,跑到茶水間幫我找,還驚動了大胖主管一起找,他甚至還打開垃圾桶把手伸進去翻了翻,真是令人感動呀!問過在位置上的同事們,也都沒有人拿走我的便當,不過還好有目擊者說曾看到我的便當在飲水機上,表示我不是在作夢。傑夫還送了我一顆肉粽當午餐,真是患難見真情呀!



        就在我們放棄便當搜索行動要開始把肉粽熱來吃時,人稱機車小電腦的電腦工程師出現了,原來是被他"收"起來了,原來他"好心"的怕我的便當被打掃茶水間的婆婆丟掉,所以把他放到冰箱上,還很"貼心"的用一個盆子蓋住。難怪我剛剛站到椅子上看冰箱上頭時沒有發現,馬的!我看你根本是要藏起來等四下無人時偷吃吧?因為茶水間打掃婆婆下午兩點以後才會出現,問他為何如此吱歪做些事時,他還說:你應該要貼一個Note說This is Good。 跟他說我們為此勞師動眾找便當,他還說:那你要來問"我"呀!,或是發Email問呀!我糙!我哪像你懷疑牛奶被偷喝就一個下午連發三封Email給全公司警告那個偷喝的人!而且你是哪根蔥,要我去問你?



        在所有的台灣人一致撻伐與唾棄小電腦的為人與態度之後,慢慢的氣消了,不過為了一個小便當驚動了整公司,真是難為情呀!



        當然,有壞人也就會有好人,而且很開心在這公司裡好人居多,Walmart媽媽就是其中之一。



        Walmart媽媽是基督教徒,每個禮拜會去教堂。他不會跟我們傳教,但是會跟我們說聖經裡一些發人深省的話。像他今天說到上帝在造人時,是取男人靠近心臟的肋骨來作女人,所以女人是要輔助幫助男人的,而男人也該用心的愛女人,因為他是由他心頭的肋骨做的。在西方社會裡,男女夫妻是平等的,孩子是比較在下階層的,因為夫妻本來就是該在一起的。還說男女在交往時,本來就應該拿出最真的自己,最真的心來對待對方,因為一個人活在世上是很孤獨的,有個跟你聲氣相通思想契合的人過日子,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是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